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49)

(2019-02-07 23:10:59) 下一个

气温越来越低,马雪明显感到冬季脚步的临近。十月底的汉堡早晨已经有霜冻,马雪每天早上开车去公司都会发现路边草坪上一层白色毛绒绒的霜盖着,给城市带来了湿气。当太阳升起后,霜化了,可秋天的太阳并没有那么有力。白天温度也徘徊在个位数,过不了多久,一年一度的圣诞装饰又将再次点缀城市的大街小巷。马雪感叹时间飞逝,想着这一年里发生的事情不禁唏嘘。多事的一年啊,这天下班后,马雪开车来到超市采购,家里的牛排吃完了,马雪还要买些蔬菜,水果和牛奶。结完账后,她提着袋子来到超市停车场,把袋子放进后备箱就开车往家开。

到家后,马雪把食物分门别类地放在冰箱里,晚上准备做意面。拿出一袋绞牛肉,一个大洋葱后,马雪开始切洋葱。等洋葱碎爆香后放入绞牛肉,拌入意大利将之后,马雪就改成小火让肉酱慢慢炖着。又拿出一个大锅放了水准备煮意面,这时手机响了,马雪看了看火候,拿起手机接了起来,“我是马雪,请问哪位?”马雪问道,觉得这时候应该不会是工作电话。

“雪雪,是我,”李亮的声音响了起来,“我刚回到汉堡。”马雪一听有点吃惊,李亮不是说要一直盯着那批货,直到交货后才能回汉堡的嘛。想到这里,马雪没有说什么,静静地等着李亮继续往下说。

“是这样的,上海那批货已经处理好了,所以我就尽快赶了回来。我想问你,这个圣诞节能和我一起过吗?”李亮真诚地问道。马雪一听,觉得有点为难。毕竟缇娜现在还在家住着,马雪希望能珍惜和女儿待在一起的时间,等缇娜去美国读大学了,估计也就只有圣诞才能回家了。马雪在电话这头沉默着,李亮在那边有点焦急地问道,“你已经有安排了吗?”

“不是的,李亮,我目前没什么安排。你知道缇娜现在正在申请大学,如果她明年去美国读书,这个圣诞就是她离家前最后一次在家过圣诞了。我和汉斯也没什么特别计划,往常也就一起吃大餐。你让我想想,我现在正在做晚饭。吃过饭我打给你,行吗?”马雪赶紧解释。

“好,雪雪,我等你电话。”李亮说完就挂了电话。马雪在厨房里看着锅里的水开始沸腾,就揭开盖子,往里撒了把盐,并把意面放了进去。十多分钟后,马雪就把一锅牛肉意面端上了餐桌,又拿了两个盘子和两副刀叉走到了餐桌前,摆放好后就走到楼道前大声叫缇娜下来吃饭。缇娜答应了一声后就快速下楼开始和马雪一起吃晚餐。

当马雪把厨房收拾干净后,就拿着手机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想着该怎么和李亮打电话。还是应该先和汉斯沟通一下,问一下他是否有什么计划吧。马雪和汉斯通了电话,汉斯说圣诞节他会和大姐一起过,并问马雪是否愿意带着缇娜一起到大姐家来,马雪婉言拒绝了,并说现在自己还没有安排,不过她不知道缇娜是否有什么计划,所以答应汉斯等问过缇娜后会给汉斯电话。马雪想了好一会儿,觉得缇娜应该愿意和爸爸一起过圣诞,这姑娘从小就特别粘汉斯,何况今年还有旺财,想到这里,马雪嘴角慢慢往上扬,拨通了李亮的电话,告诉他自己愿意和他一起过圣诞。李亮激动地对着电话喊着,“太好了,雪雪,我一定给你个惊喜,告诉我,你什么时候开始放假?有几天假日?我来安排。”马雪说了公司一般都是12月24日放假,过了元旦,1月2日开始上班。李亮听了后高兴地说,“太好了,超过一个星期的假期,雪雪,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吗?西班牙,葡萄牙这些地方比较暖和,或去芬兰,挪威北部看极光?”马雪听着李亮提到的这些地方,觉得圣诞节其实应该和家人窝在家里,吃着点心看着电视才是最温馨的。不过,她不想扫李亮的兴,就说道,“还是去暖和一些的地方吧,我这人怕冷。”

“行,那我就订去葡萄牙的机票和酒店,到了那里,我们租辆车,到处看看,你觉得怎么样?”李亮兴致勃勃地问马雪。

“好啊,听你的,你来安排吧。到时候我提着行李箱跟着你就是了。”马雪说道。

“太好了,就这么说定了啊,雪雪,我可去订机票和酒店了啊。”李亮再次确认后就挂了电话。马雪放下手机,心情变得很好。这应该是这么多年来自己第一次给自己放假,往常圣诞节马雪不是忙着做圣诞大餐就是在烤圣诞小饼干,从缇娜出生以后一直如此。想到能有这么一个轻松的圣诞,马雪心里开始对这假期有了期待。

汉堡每年都有一个点亮城市市中心最大圣诞树的仪式,今年也不例外。往年,马雪一家都会冒着寒冬,在那天感到市中心去观看这个仪式。随着圣诞树被点亮,这一年的圣诞采购季也随之拉开帷幕,商家们的橱窗也各自攀比着精彩纷呈的圣诞装饰,整座城市被浓浓的欢乐气氛拥裹着,似乎要把严冬拦在门外。到处都能听到圣诞歌曲,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悄然而至。

这天下班后,马雪来到商场给汉斯和缇娜买圣诞礼物。她走到男装前给汉斯挑了一件羊绒衫和一条围巾,又到女装柜台给缇娜买了一套丝绸睡衣和一双滑雪靴。马雪大包小包地走向商场停车场,打开车门后把所有礼物放进后备箱,叹了口气才慢慢坐进驾驶座,系好保险带开车回到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