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37)

(2019-02-01 01:42:26) 下一个

离婚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汉斯和马雪并没有因为这个发生太多争执,至于财产分割就更简单了,汉斯把他们现在居住的房子留给马雪,而他们在海滨城市波们哈芬的一个度假屋则留给自己。当缇娜十八岁成年后她可以自己决定跟谁住,目前她会和马雪住在一起。在汉斯没有找到固定住处,他将会住在自己的大姐家作为过渡。离婚协议书很快就拟好了,周二晚上,汉斯和马雪吃完晚饭后,看着桌上的两份离婚协议书无言。终于还是汉斯拿起笔签了字,马雪也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两人决定等缇娜从波士顿回来后就告诉她这个消息,幸好现在是暑假,汉斯可以带上缇娜去度假屋散心,而马雪则可以全力以赴地处理公司的事务。

第二天马雪照常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就发现一封加急邮件,留在苏州工厂的德国同事摩根在邮件里告诉马雪,工厂里的一条生产线出了问题,现在已经停了下来。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马雪看着邮件紧皱着眉头,想给舒默打电话,可又一想还是先把邮件转发给舒默,等一下再去他办公室详谈比较好。当她从舒默办公室出来时,眉头并没有完全松开,只觉得这问题太棘手,连舒默都觉得应该让老总了解情况,否则真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舒默和马雪都付不了这个责任。马雪回到办公室,想了会儿,觉得舒默的说法是对的。就给老总发了一封邮件,把摩根的邮件作为附件一并发给了老总,并说自己马上安排出差,并希望这次能和舒默再次前往苏州工厂。老总很及时地给了回复,全力支持马雪的决定,并同意让舒默和马雪一起出差,希望能尽快解决苏州工厂的问题。马雪看到老总邮件后,马上给上海分公司发邮件告知他们自己和舒默的行程,并开始预定去上海的机票。等这些事情处理完,已经到了午餐时间,马雪停下手里的活儿,想着先给汉斯去个电话,告诉他明天自己要出差去中国。通完话后,马雪才开始想应该去哪里吃午餐。这时,马雪的手机响了,她一看是李亮,接通后李亮说要请她吃饭,马雪爽快地答应了,走拿起包走到了停车场,只见身穿黑色POLO,浅色西裤的李亮正等在自己车前。

到了一家附近的餐厅,马雪和李亮坐在靠窗位子上,马雪要了个海鲜意面和橙汁,李亮要了个汉堡和啤酒。李亮看着马雪,想从她脸上看出些什么。马雪被李亮这么看着有点恼,就开口问道,“我脸上有花吗?怎么这么直直地盯着看啊?”

“你好看啊,比花还好看。”李亮嬉皮笑脸地打趣道,“看你这样子,心情应该不错吧。”

“都快为苏州工厂愁死了,明天我飞上海,这次问题很棘手,老总都知道了。你哪里看出我心情好啦?”马雪看着李亮这副死乞白赖的样子气呼呼地说,“我看你这个样子好像也应该是有好事情吧,是不是跟那个商场的负责人接上头了?”

“被你猜对了,昨天和那个负责人谈了很久,至于合同现在应该已经写得差不多了,所以我现在心情很爽啊。”李亮有些得意地说着,“你明天就飞上海啊?要待多久?”

“不确定,这次估计时间会长些,谁知道苏州工厂的那条生产线到底出什么事情了。哎,到了现场才知道具体情况啊,我一个同事今天发急件,所以明天就要去上海,再尽快赶到苏州,希望能来得及解决问题吧。”马雪完全没有李亮的好心情,为明天的中国之行暗暗担忧。

“雪雪,放宽心,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的,我相信你。”李亮一手握住马雪的手,轻轻按了一下说,“你的能力我清楚,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轻松面对才能更有效地找到解决方法。”

马雪低下头“嗯”了一声没再说什么,李亮很懂得安慰自己,这让马雪很是感动。但马雪不想把自己已经离婚的消息告诉李亮,不知道为什么,马雪对自己和李亮现在这样的相处模式没有太大信心。她不确定是不是因为性,自己和李亮才那么融洽。没有性,他们之间还有什么吗?这点马雪现在不清楚,所以她想有所保留。她知道,李亮知道自己离婚,他肯定很高兴,可能会进一步向马雪提出结婚,马雪不愿现在就考虑这些。在工作,汉斯,缇娜和李亮之间,马雪觉得自己已经没有更多经历去思考太多,一步步把眼前该做的都做好已经很不容易了。在职场女性,母亲,爱人之间转换,马雪觉得自己的精力有限,只想维持现状。虽然已经签了离婚协议书,但马雪的心境还没有从那个家完全脱离出来,她需要时间,给自己,给汉斯,给缇娜流出时间来消化离婚这个事实。至于李亮,她觉得目前还没有必要把他也搅进来。

午餐过后,两人就分了手,马雪回到办公室继续跟舒默讨论苏州工厂的事宜,并和技术部的人员研究出几套可能用得上的方案,等到下午四点时,马雪已经和舒默对苏州工厂的问题有了初步的应对方案,在和老总汇报后,马雪和舒默回到各自办公室开始整理要带去上海的资料。

晚饭后,马雪开始整理行李,除了一些替换的内衣之外,马雪带了两条ONE PIECE,鞋子就带了一双黑色低跟夏季拖鞋,等收拾好行李,马雪就拿着箱子到楼下,放在门口。转身看见汉斯正看电视新闻,她走过去坐在汉斯身边,拍着他的手缓缓说道,“我不在家的时候,不要老拿三明治当晚餐,去外面的餐厅给自己点一盆意大利面或去大姐家烧烤都可以的,知道吗?”

“放心,亲爱的,我能照顾好自己,你放心去工作,家里的事情不用操心。”汉斯缓缓地说道,“倒是你自己,到了中国好好照顾自己,别一忙起来就忘了吃饭。”

“嗯,”马雪点点头,忽然觉得鼻子一酸,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她赶紧用手擦掉,可还是没有逃过汉斯的眼睛,汉斯拍拍马雪的手背,柔声说道,“就算离婚了,你还是我最爱的妻子,亲爱的,这点你可不能忘记了。”马雪听了,只觉得心酸不已。身边这个德国男人陪着自己走过那么多个春夏秋冬,离婚了还能这么轻柔地说着这些温馨的话,马雪突然对离婚这个决定开始怀疑起来,这婚是不是离得太草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