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4)

(2019-01-14 04:30:13) 下一个

这家两开间门面的小饭店在西藏南路延安路交界处的一条弄堂里,从外面看根本不知道这里会有家饭店。阿亮走在前面,让马雪坐在靠窗的一个桌子前就径直往厨房走去,不一会儿阿亮跟一个光头师傅走了出来。

”阿亮啊,很长时间没来了啊,来来来,快给阿亮上茶,你还是喝菊花普洱吧,快,给这桌上一壶。“光头师傅招呼着店里的服务员挥手指挥着,”怎么样,今天想吃点啥?今天刚进了一些新鲜带鱼,油里煎一下不要太香奥。“光头师傅推荐着当天的新鲜菜肴,看着阿亮和坐在桌后的马雪。

”今天你可以上所有你拿手菜,这位刚从德国回来,很久没有吃到正宗的上海菜了,你这里有啥好吃的都拿出来吧。“阿亮看着马雪说道,”如果有红烧鱼尾那就最好了,她最喜欢吃这个,还有烤子鱼,烤麸,墨鱼大烤。蔬菜么就来些时令的,上汤吧。就先点这些,如果不够等会儿再叫。“阿亮熟练地跟光头师傅说着,边开始脱外套坐在马雪对面的凳子上。

”好好,一定招呼好,从国外回来的朋友,那是一定要招待好的。我马上去招呼,你们等一下,那你们喝些什么?啤酒还是来点黄酒?“光头师傅询问地看着马雪。

"就喝茶吧,我不太能喝酒。”马雪看着光头师傅说道,“阿亮应该可以喝点黄酒的吧。”说着马雪看向阿亮。

“行啊,来点女儿红吧,要温的,先上些冷菜吧,上什么冷菜你决定吧。”阿亮回头看着光头师傅乐呵呵地说到。

“行,那你们先坐着,茶水黄酒和冷菜马上就来。”说着光头师傅快步走向后厨,并盯着一个服务员让她上茶,并嘱咐着去温一瓶绍兴女儿红。

阿亮端起茶壶给马雪倒了一杯香气四溢的菊花普洱茶,也给自己倒了一杯。“来,我以茶代酒给你送行,希望你明天一路平安。”阿亮举着杯子看着对面坐着的马雪,眼里洋溢着一片温情。

“谢谢,谢谢你给我送行。”马雪也举起茶杯,跟阿亮的茶杯轻轻碰了一下,喝了一口茶就放下茶杯,开始端详起这个小饭店。"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真想不到这里还有这么个饭店呢,外面看怎么也看不出来啊。“马雪看到门口的招财猫和那些已经有些年头的桌子凳子,想着这家饭店应该有些年头了。

”刚刚那个光头师傅就是这家店的老板,我跟他认识有些年头了,想吃本帮菜的时候就来这里。别看这地方不起眼,等你吃过了就知道了,这师傅真有几把刷子,那个墨鱼大烤真得很好吃。“阿亮笑着说道。

“你以前就很喜欢吃墨鱼大烤,不过墨鱼血脂高,你现在可要开始减少吃的次数了,否则,就真得越来越胖了。”马雪打趣着,看着阿亮那头白花花的板寸头又下意识地看了一下他的身量。

“哎,没办法,跟客户吃饭吃出来的,应酬太多运动太少,全集中在肚子上了。”阿亮自嘲道,“你这些年怎么一点都没变?还保持这么好的体型?”阿亮问道。

“中国人在国外要吃胖真心不容易,想吃啥都要自己做,什么生煎馒头啊,馄饨啊,饺子啊都要自己做,你们在上海想吃啥都方便,我就不行了。想吃生煎包,自己包,馄饨饺子都是自己来,你想这样怎么吃得胖呢?”马雪幽幽地说着又喝了一口茶。

“嗯,这确实没办法。”阿亮也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