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2)

(2019-01-13 10:14:35) 下一个

阿亮慢条斯理地整理着酒杯,碗筷和盘子,整个房子又空荡荡了,马强肖英他们在阿亮遛完狗不久就起身走了,阿亮心知肚明也没多说什么。看着空空的餐厅,阿亮站在料理台发呆,水龙头哗哗流着,也不知实在催促阿亮呢还是怎么。客厅里还在放着钢琴与黑管合奏曲,温婉曲折间像情人间的温软呢喃。按下洗碗机的开始键,阿亮擦干手,走到客厅,在整墙的CD中挑选着,慢慢地他的手指停在了一张林忆莲90年代中期的CD上,抽出来后走到音箱前,放入这张CD,房间里慢慢地弥漫着清亮饶人的声线,阿亮走到皮沙发上坐了下来,左手靠在沙发边,食指缓缓地和着节拍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

”其他人呢?“马雪的声音突兀地出现在客厅里,阿亮转过头看着从楼梯上走下来还扶着头的马雪,看着她一步步走来,阿亮眼里忽然多了一点东西,他看着这个曾经陪伴自己青春里最激情洋溢年月的女人,轻声说道:”他们走了。“

”奥,那我也该回酒店了,明天还要开会呢。“马雪走向玄关准备穿大衣,身后阿亮起身跟过来,看着她窄窄的肩膀,伸向她的手忽然停在半空,终于还是放下了,低头又抬头说道,”这么晚了,我送你去酒店吧,这里叫车不方便。“

”不用了,用叫车软件很方便,肖英已经教过我了。“马雪一面穿大衣,一面转过身对着阿亮笑着说,”别把我当成外国乡下人,刚到上海就被肖英教训的头头是道,硬是把我这个正宗上海人弄得尴尬得不得了。“

”还是我送你吧,你今天这样子蛮吓人的,以前没见你这样,再说了,今天他们走之前可是关照我一定要送你回酒店,要不然下次被他们逮到,我还真不知道马强会想些什么法子来对付我呢,你也让我给他们有个交待吧。“阿亮笑呵呵地说着,心里却想的是可以在开车途中说说话。

”不会吧,我这么个大人还怕我走丢了,这帮子家伙拿我当什么了?“马雪听了阿亮这番话也知道了肖英马强的意思,也就没再推脱,跟着阿亮走出大门。

十一月底的上海已经挺冷了,尤其是晚上。阿亮立起厚呢西服的领子,”吡“的一声在一辆黑色宝马前打开副驾的车门,让马雪坐了进去,自己走到驾驶位坐了进去。扣好安全带后发动汽车,随着车子缓缓开出小区,马路上的路灯注视着这辆黑色汽车快速向前行驶。

”这次那么凑巧回上海开会?要不是肖英,都不知道你最近生活是什么样子呢,德国那边怎么样?你住哪个城市?“阿亮漫不经心地询问着,虽然并没把握马雪会不会告诉自己她的境况,但他还是问了。

”中国跟德国合作很多,出国前我最后一个工作也是个中德合资公司。这份工作是两年前跳槽去的,就因为在中国分公司要扩大,所以我选择跳槽到这里。妈妈年纪大了,如果能多些机会出差回上海也能多照顾她一下。我住在德国北部,汉堡。“马雪轻声细语地说着。

”奥,汉堡,大港口啊,以前做过德国出口,一般都发货到汉堡。“做了近三十年进出口生意的阿亮一听汉堡马上联系到自己熟悉的生意。”大城市还不错,汉堡冬天冷吗?下雪吗?“阿亮问道。

”汉堡冬天下雪,不过也有过暖冬。“马雪慢慢回答着,这一问一答间这两个二十五年没有见过面的初恋情人跟普通朋友一样说着不痛不痒的话。似乎当年那些眼泪都没有流过,所有的开心欢笑和痛心挣扎都随着时间溜走了,没有任何痕迹。

宝马一路开到南京西路商城里,马雪这次住在波特曼,阿亮把车停在饭店门口,正想下车为马雪开门,就听马雪说,”已经到了,你别下车了,直接开回家吧,我进去了。“马雪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走下车。

”雪雪,你等等,“阿亮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看着正准备进饭店的马雪,”我,我有话想跟你说,你看你什么时候方便就给我个电话,地方你来定,我来找你。“

”我这次逗留时间不长,明后天都开会,大后天吧,地方就在这里吧,我住这里方便些。“马雪回身低头思量了一下接着说,”我也有话要说,到时候电话联系吧。“说完马雪转身走进了饭店,留着阿亮在车旁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才上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