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 (1)

(2019-01-13 07:26:56) 下一个

眼皮沉沉的,脸庞开始发热,连脖子都开始发红。不行了,得躺下来休息一下,她用手遮住双眼,听着桌上男男女女一阵阵有些听不清的话语。她起身一把扶住椅背想到沙发上去靠一会儿。

“怎么了?现在酒量怎么变那么差了?”左手边的发小有些打趣地看着她,眼睛却飞快地望着桌对面的主人,她的初恋,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桌对面原本正和朋友们眉飞色舞聊天的阿亮突然抬头看着正转身的她,便起身边说道,“要不去客房里休息一下吧,家里房间有的是,我带你去吧。”一头白发的阿亮带着比他小五岁的她慢慢走上楼梯,来到二楼的第一间房间门口。

“你去招待他们吧,你这主人离席总不太好,我睡一下就没事了。”她有些拘谨,双手在身前扭捏地握着,“你下去吧,我自己可以的。”

“你肯定?要不要给你杯水?别一会儿口渴了没水喝。洗手间就在隔壁,想吐就吐那里。你慢点儿,我下去给你拿杯水。”阿亮眼尖地发现她握紧的拳头,知趣地退到楼道口,看着她打开房门才转身下楼,去厨房倒了杯开水,又拿着这杯水走到了二楼客房门口。

“我进来了?”阿亮在门口轻喊了一声便推门进去,整个房间只开着床前灯,偌大的双人床上蜷缩着一个小小的身躯,阿亮看着被子下的身形无来由地愣了一下。这人怎么这么多年还这么瘦,国外那些牛奶牛肉也没养胖她,哎,哪像自己,这些年腰身见长,体重稳步上升,再怎么运动都没办法阻止中年发福的征兆。

阿亮走到床边,把水轻轻放在乳白色的床头柜上,就慢慢退出了房间,下楼来到饭厅。今天是朋友们聚会的日子,这些年能一起聚餐也真不容易。不是这个在国外就是那个全家正旅游,所以能在今天把大家凑齐实属难得。

“阿亮,她没事吧?”坐在方雪旁边烫着大卷的肖英看到阿亮走过来起身问到,“也不知道怎么了,她平常好像还挺能喝的,今天没怎么喝就先倒下了,哎,这个年纪了还跟个拼命三娘似的也就只有她了。”

“没事,躺一下休息会儿应该就没问题了。”阿亮让肖英坐下,他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给自己倒了杯啤酒,喝了一大口,看着周围熟悉的脸庞,笑意再次浮上嘴角。阿亮在自己家里已经给这些朋友们做了好几次东,因为他家大,而且地下室整成了娱乐室,既能唱卡拉OK又能打桌球,所以朋友们很乐意到阿亮家聚会。再加上老婆儿子常年待在加拿大,阿亮因为生意加拿大上海两头跑,朋友们也时不时会让阿亮带些雪茄,威士忌等东西,再加上阿亮生意场上人脉广,弄些阳澄湖大闸蟹,甲鱼之类的东西也比较方便,所以阿亮的家就成了朋友们的聚点。

“来,来,来,大家再碰一杯,大家现在都已经是中年人了,虽然不能跟小青年比,但我们这些人都混得不错,来,来,来,阿亮,你多喝点,今天好不容易请来了方雪,你看你笑得嘴都合不拢了。”随着马强的大嗓门,一个大块头站起来,一手拿着满满一杯啤酒招呼着大伙儿。

“侬先坐下来,捧杯也用不着站起来啊。”阿亮笑着看着马强,右手举起酒杯,抬手跟周围的伙伴们示意,“来,大家碰一个,能聚在一起就是有缘,我先干了,你们随意。”说完阿亮一抬头咕噜咕噜地喝着酒,不一会儿就见底了。

“来赛,来,我们也喝。”马强一仰头也把整杯啤酒喝了个底朝天。“阿亮,不是我讲侬,今天我们大家其实就是来凑热闹的,阿拉都老拎得清额,肖英好不容易把方雪找来,我们就来看看她,主要是侬跟她那么多年没见了,应该多说说,怎么方雪还没喝就先倒下了,啥情况啊?”马强有些调侃地说着,还盯着肖英直接问道:“肖英,你有没有啥消息,这情况看上去有点不太妙啊。”

“你们问我,我问谁去?你们又不是不知道马雪是什么脾气,她真有事情肯定自己闷着,死活不开口。我虽然一直跟她微信联系,也就知道她这次回国出差,所以把她拉来,你们有什么话自己问她呀,盯着我有什么用?”肖英有些冲地对着马强说着,“再说了,反正这里是阿亮家,等一下让阿亮送马雪回酒店不就行了吗?你急啥?”

“这倒也是,”那边马强终于点下了头,又转过脸朝着阿亮说到,“阿亮,马雪怎么还那么瘦啊?以前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这样,二十几年了,我们都横向发展得不成样子了,可人家马雪除了几根白头发,这身材跟原来就没变过,这洋水洋空气看来还真挺养人的。”马强酸拉吧唧地絮叨着。

“谁说不是呢,”肖英笑着附和,“真没想到,同样都是当妈的人,我都快成两个马雪了,她还跟原来一样。哎,人跟人真是不能比啊。”

“我觉得她太瘦了。”阿亮看着空酒杯淡淡地说道,“毕竟国外吃不到正宗本帮菜,再说她在外面那么多年应该也挺不容易的,她体质本身就不容易胖,除了工作还要顾家估计要胖根本不太可能。”

“对了,阿亮,你和你老婆怎么样了?”马强开门见山地看着阿亮的双眼直接问道,“大家那么多年兄弟,都知道你家那位不容易伺候,反正她现在在加拿大陪儿子,你就跟我们说说吧。平常也没时间聊这些,可看侬忙得来脚都要翘起来,我真不想看到自己兄弟那么累,就算生意做不完也不能这样糟践自己的身体啊。”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家也一样。我们本来就说好,她带儿子在加拿大,我照顾生意两头跑。习惯了也不觉得怎么累,就是有时候一个人回到这个家里,空荡荡,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这种时候还真挺难过的。”阿亮始终看着已经空了的酒杯,就好像那里还装满了带有白色泡沫的金黄色液体在等着他。

”阿亮,不是我说你,当初你为啥让方雪出国?本来你们好好的,我们都以为她才是要跟你结婚的女人,没想到去吃你喜酒看到的是你现在的老婆,我当时没反应过来,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老婆。“马强的直性子让阿亮的眼睛苦涩起来,一丝久违的暖意冲到心房,阿亮低头看了看趴在自己脚边的大狗旺仔,巧妙地掩饰着自己的情绪,起身对着马强说,”都过去了,你们先吃着,我去遛我们家旺仔,就在小区里,一会儿就回来。“说着阿亮起身对着旺仔做了个手势,旺仔乖乖地跟着阿亮来到玄关,阿亮把狗绳套在旺仔身上,换上运动鞋打开大门,牵着旺仔走了出去。

”他就是不说,死活都不说,真是的。朋友那么多年了,有啥不能说?!“马强有些愤愤然,拿着酒瓶又给自己倒了个满。

”马雪也死活不说,这两个人真是的,哎,算了,我们还是别掺和了,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要解决也只能他们两个自己想办法。再说了,今天这情况看上去还不错,至少马雪没有因为这是阿亮家就不来聚会。“肖英右手食指缠着一绺自己的大黑卷儿,看着阿亮离开的身影缓缓说着,”我们要不要提前撤退,给他们两个腾地方?你们说怎么样?“肖英看着桌边正喝酒吃菜的朋友们问道。

”没问题,“马强咽下一口红烧牛腩,咂着嘴点着头,”应该的,我们早点撤,等阿亮回来我们就找借口回家,这样他们两个也能多说说话。“桌边肖英,秦家俊夫妇和陆鹏夫妇也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