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刃上的蜜糖(17)

(2017-02-04 00:37:43) 下一个

      “妈,给买双新的篮球鞋吧,现在这双不好看,班里其它同学都有好几双耐克专业篮球鞋呢,你就给我买一双吧。”晚饭后裘虎帮着张青收拾碗筷时死乞白赖地求着张青。

      “你个臭小子,还没挣钱呢就知道要这要那,还敢跟我开口要名牌儿,都什么同学啊,下次家长会我一定跟你们班主任说说,好的不学,就知道攀比穿戴。大小伙子怎么跟小姑娘似的那么爱打扮啊?”张青一顿数落把裘虎弄得根本下不来台,悻悻地走到自己房间,“嘭”地关上了门。

      张青其实也不是真得不想给裘虎买新鞋,只是听到儿子满嘴里同学有这个,同学有那个的,觉得应该制止这种势头,所以说话重了些。给自己泡了杯茶,张青走进客厅坐在沙发上正想着今天晚上终于可以有些清静时间了,就听见有人敲门。

      “谁啊?来了,来了。”张青起身来到玄关,打开门一看是德国人汉斯。可这次汉斯手里没有衬衫,脸上笑嘻嘻的。张青有点摸不着头脑,赶紧让他进屋。

      “虎儿,你汉斯叔叔来了,你出来招呼一下,我去泡咖啡。”张青英语不太好,所以每次这汉斯一来,张青基本上就拉出裘虎。

      “奥,”裘虎开门走到客厅就跟汉斯聊了起来。当张青从厨房拿着咖啡出来时,就见裘虎一脸兴奋地看着她,嘴里嚷嚷着:“妈,汉斯叔叔问我愿不愿意去斯图加特参加夏令营,说是能去大学里参观,还能选修一个星期的暑期课程呢?妈,你不是想去斯图加特看我大姨,要不咱俩一起去吧。我去参加夏令营,你去德国好好玩玩儿。”张青一听,心想,这小子倒是全算计好了,真是不赚钱不知道心疼啊,敢情我这做妈妈的是个印钞机啊!真是个不懂事的熊孩子,已经说好去长白山了,还要去江阴扫墓的事儿呢,看来这小子全忘了。

      “汉斯,先喝咖啡,慢慢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张青笑着把咖啡递给汉斯。汉斯微微起身接过咖啡后指着裘虎,只说了“他,德国”就坐下来看着裘虎。

      “妈,我刚刚已经把汉斯叔叔说的都讲给你听了,他就是来告诉我,这个暑假,姨夫的大学里有夏令营,问我是不是有兴趣参加。费用什么的最好直接问姨夫,汉斯叔叔说了,姨夫好像刚结束了一个跟中国的合作项目,现在正在弄这个夏令营呢。妈,你问问我大姨呗,怎么说都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嘛。”裘虎说得头头是道,弄得张青只能堆着笑脸看着这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一个半大不小的毛头小子,另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

      送走汉斯后,裘虎还沉浸在白日梦里,张青看了他一眼,只说了一句:“你又忘了自己说过的话啦?”就走进书房准备明天开会的资料了。过道里就见裘虎一个劲儿地挠脑袋嘟囔着:“我说过什么话了呀,就这么一句不明不白的,什么呀,哎,不想了。“就走到房里继续写作业。

      第二天早上,张青八点就到了办公室。今天她的行程很紧,早上去建设部开会,上午11点要去一个工地采访,下午两点要跟上海的老许头关于北京分部扩建的问题进行商讨,下午4点还要去一个新成立的律师事务所采访。张青顾不上咖啡,打开电脑把开会资料打印出来后就放进包里,准备出发去建设部。出了主编室,张青发现刘娇娇居然趴在座位上睡着了,心想这姑娘不会是熬了个通宵吧。张青走到刘娇娇面前,轻轻推了推睡得嘴角流口水的刘娇娇。只见刘娇娇头一瞥还想再睡一会儿,张青又好气又好笑地说道:”快九点了,该醒醒了,先去刷牙洗个脸吧,别忘了去吃点早餐,否则你今天一天可顶不住啊。“说完,张青转身走向楼道里的电梯。

      ”啊,额, 我,不,主编,奥,我醒了,“只见刘娇娇睡眼惺忪地赶紧让自己站了起来,目送着张青的背影轻声地对自己说:”我一定吃早饭,我撑得住。“说完就从抽屉里拿出牙刷牙膏和毛巾跑向洗手间。

      张青在电梯里想着刘娇娇刚才的模样,嘴角露出一丝笑意。这姑娘还真选对了,焦大雨看人还挺准的。刘娇娇虽然还没毕业,但从实习期结束到现在也就一个多月。这几个星期里,报社里所有稿子都集中到她手里,她一个人居然能跟上进度。这小姑娘看来真是为了这工作拼了。”哎,“张青又低声叹了口气,喃喃地自言自语道:”年轻真好啊,有拼的资本啊。“想到自己前一阵突然昏倒,张青由衷地觉得时间太现实太残酷了,可人生不就是一条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旅程吗?春夏秋冬,人生四季每个人都要经历,不是吗?想到自己有裘剑雄,裘虎还有这份自己热爱的工作,张青知足地笑了笑。

      这天所有行程都基本上按计划地进行着,下午五点半,张青终于结束了最后一个采访,想着是不是今天晚上把采访稿整理出来时,就听见新开律所的合伙人之一刘译快步走出来,问张青是否愿意赏光一起吃个晚饭,张青想了想,以要回家给儿子做饭为由推掉了。

      回家路上张青去超市买了些小排骨和一些新鲜口蘑,准备做糖醋小排和清炒口蘑,再弄个紫菜蛋花汤就应该够她和裘虎两人一顿晚饭了。到家后,张青在厨房里做晚饭。裘虎比张青早到家,正在写作业。晚饭后,张青让裘虎收拾,她自己准备去书房准备整理采访稿。

      ”妈,你不想今年夏天去斯图加特看大姨?“裘虎收拾完后心切地问道,”咱俩一块儿去该多有意思啊,妈,你真不再考虑考虑?“

      张青拉下脸看着裘虎说道:”你今年夏天要去长白山,还要跟我去江阴扫墓,再说了,你大姨今年夏天带她两个孩子回国旅游,我们在国内就能碰到,你瞎吵吵什么呀?怎么听了汉斯叔叔这么一说,你就把自己说过的话全忘得一干二净了呢?你这什么脑子啊?进屋写作业去,别再烦我,我要整理采访稿。“

      听张青这么一说,裘虎明白这下彻底没戏了,乖乖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张青总算可以清静地整理采访稿了。现在每次跟儿子说话都要煞费苦心,绞尽脑汁,弄得张青有时候都觉得这青春期的孩子真是太难对付了,每次说话都要小心翼翼,不能伤了儿子自尊心,可又得把道理讲清楚。哎,这世上最艰难的就是为人父母啊!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谨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