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刃上的蜜糖(12)

(2017-01-29 00:07:52) 下一个

      “老许头,是我,我跟你说啊,张青病倒啦,真要找个人过来帮帮张青了,她身体垮了这北京分部真要乱套啦。我先跟你说说上次建设部开会的情况,你多想想上海有什么人可以过来帮张青一把,我等她招好人了就回上海了,估计也就下个礼拜吧。”钱友军出了张青家立即给上海总部的老许头打电话,一来是汇报工作,二来钱友军太了解张青了,从来不会说太多,能够承受的就尽量自己扛。可人毕竟不是铁打的,总有顶不住的时候的吧。

      裘虎看着灶头上的火苗,慢慢用勺子在锅里倒来倒去,想做两个妈妈爱吃的菜,可他又不会做,想到这儿,他把火调到最小,拿出手机准备网上订餐,心想这样妈妈至少可以不用自己下厨做饭了。这时就听见房门开锁的声音,裘虎一惊,心想这谁啊,怎么会有我家钥匙?他赶紧来到玄关,只见裘剑雄拿着个小行李箱站在房门口。

      “爸,你怎么回来啦?“裘虎见到老爸又惊又喜,但鼻子竟然开始发起酸来。

      “虎儿,你妈呢?”裘剑雄顾不得儿子的询问,直接问裘虎,“你妈现在怎么样了?今天早上以后就没再接到你短信了,你妈还在医院?”

      “妈正在房里睡觉呢,高大妈说让我先上学,妈妈情况稳定的话应该是下午出院了。”裘虎拿着老爸的行李箱,关上门后,准备给爸爸先泡杯茶。“高大妈吩咐了,说是让妈妈静养,我正熬着白粥呢,本来想网上订餐给妈妈弄些小菜,你回来了,那就你给妈妈做些她爱吃的吧。”裘虎拿着刚泡好的雨前龙井给裘剑雄。

      “你妈睡了几个小时啦?你小子肚子也该饿了吧,你先把灶头上的火关了,我们俩先出去吃饭,再给你妈带些菜回来,让她就着白粥吃点东西,走,你换鞋,我们出去吃饭。”裘剑雄听了儿子一番话知道昨天和今天这两天把裘虎给累坏了,心疼儿子和老婆,就赶紧先解决儿子晚饭吧。

      父子俩到大院附近的川菜饭馆搓了一顿,又给张青叫了两个清淡的菜回到了家。裘虎知趣地回房写作业去了,裘剑雄去厨房再次开火把白粥熬好,盛了一小碗放在方形餐盘里,又把从饭店带回来的凉拌黑木耳和彩椒牛柳装在两个盘子里,从抽屉里拿出一双竹筷子和一个白瓷调羹放在餐盘上,看了一眼后觉得差不多了,就端着餐盘慢慢走到卧室门口。只见裘剑雄左手托着整个餐盘,右手轻轻打开了卧室房门。只见房间里暗幽幽的,伴着张青均匀的呼吸声。裘剑雄心里一颤,赶紧双手端住餐盘,走到靠门这边的床沿,把餐盘放在床头柜上,打开了床头灯。这时张青翻了个身,当感觉到光亮的时候,试图睁开眼睛。

      “老婆,我给你弄了些菜,你先吃点,吃完了再睡,”裘剑雄轻声说道,“白粥是儿子熬得,你好歹吃点吧。”

      “你,你怎么今天就回来了?”张青这时终于看清楚坐在床沿边上的裘剑雄了,戴着眼镜也遮不住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正关切地看着自己。“你这么回来部里知道吗?别乱捅篓子。”张青坐了起来,虽然心里欢天喜地可嘴里却还是碎碎念地说着裘剑雄。

      “哎,昨晚给高姐打完电话,我就给部长打电话了,跟他说明了情况得到他允许我才敢回来的,你放心吧,来,来,来, 先吃点东西吧。”裘剑雄知道老婆这些话都是关心自己,忙帮着张青张罗着吃饭。“我和虎儿已经吃过了,想着你现在还是吃点清淡点儿的,就只叫了一个荤菜,你先吃着,如果不够我再出去买。”

      “这还不够啊?你真想把我喂成胖猪不成?结婚到现在我已经胖了不少了,我就喝点儿咱儿子熬得粥吧,”说着,张青拿起调羹慢慢地一口一口地把儿子熬得粥往嘴里送。

      “那你也吃点这凉拌木耳吧,以前你不是老说多吃木耳好的嘛,自己病了那就多吃点儿呗。”裘剑雄一听张青有心思跟自己打趣就知道老婆心情还不错,就赶紧想着法儿让张青多吃点菜。

      张青终于还是把凉拌木耳就着白粥吃完了,彩椒牛柳只吃了一口,裘剑雄看着张青把白粥喝完后拿着餐盘走出卧室来到厨房收拾妥当后才开始打开自己的行李箱整理着行李。

      “爸,妈醒了吗?”裘虎从房间出来看见老爸连忙问,“今天下午妈报社里来了个姓钱的男人,我没让他进来,是不是要跟妈妈说一声啊?”裘虎想起下午的事情赶紧问老爸。

      “这个你自己跟你妈说去,她已经吃过你熬得粥了,去吧。”裘剑雄看着比自己高出小半个脑袋的儿子乐呵呵地说道,“说话小声点儿,你妈要多休息。”

      “知道了,”裘虎走进卧室把下午钱友军来过的事情告诉了张青,张青听了脸一沉,让裘虎把自己的包拿来,裘虎从书房把张青的包拿到卧室后就回房写作业去了。张青拿出手机一看果然有好几通未接电话,除了钱友军还有老许头的。张青想了想又把手机放回包里,闭上眼睛靠在枕头上。工作永远做不完,可人却需要休息。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谨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