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刃上的蜜糖(5)

(2017-01-19 00:22:24) 下一个

      张青正忙着整理明天去上海总部汇报的资料,就听见手机短信一阵阵震动声在办公桌上移来移去地弄得张青有点头疼了,终于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原来是在德国的张芳告知今年夏天准备带着两个孩子回国度假,想让张青帮忙找个好一些的旅行社想去云南走走逛逛。张青眼露微笑忙从手机里找了几个实用APP给姐姐发了过去,并告诉她有些饭店最好早些预定比较妥当,暑假是旅游旺季,希望姐姐能给两个孩子一个开心的暑期旅行。

      终于在六点半左右,张青整理好了资料,看了一眼手表也该回家了。正想着晚上该做些什么的时候就看见焦大雨和刘娇娇一起来到了办公室。

      “主编,我这稿子下午两点半就完成初稿了,可他死活让我改了又改,我就搞不懂了,哪里有那么多可以改的地方。您给看看吧,再这么下去,我今天晚上的约会就要泡汤啦。”刘娇娇见到张青立马开始诉苦。

      “不是,主编,我只不过按照您的吩咐帮她改稿而已,可她就是不仔细听也不认真改,所以才拖到现在。你要是一下子就全改好能弄到现在,要怪也只能怪你自己,哼,还约会呢,谁知道是真是假。”焦大雨也不知怎么了,一听到刘娇娇要去约会就横竖不乐意,自己说完就望着张青,想得到主编的肯定。

      “小刘啊,你知道咱们这里谁最擅长改稿吗?“张青听完两人的话,看了看焦大雨转头看着刘娇娇慢声细气地说道:”就是焦大雨,你别看他个儿大看着有点瘆人,可他真是咱这儿最仔细改稿的人了。既然你没有按照他的要求改,那我也没法帮你,你们俩自己解决吧。反正明天这篇东西一定要见报,网络版跟纸板都必须上。我先走了,明天我出差去上海总部汇报工作。等我到上海如果没在网络版上看到这篇稿子,你以后的实习期就跟着焦大雨改稿,其它工作就不用再费心了。”说完,张青拿起外套拎起包走出了主编办公室。

      主编办公室里焦大雨头一扬,神气活现地走出主编办公室,而他身后的刘娇娇跟个焉了的黄花菜似的耷拉着走出来,心想,这下全完了,得罪大主编了,怎么办啊?还有两个半月呢,这可咋办?实习结束的评论可是直接上报到学校的啊。完了,完了,全完啦!这该死的焦大雨怎么那么烦人啊?改稿,改稿,自己先改改得了,那么大块头的人跟个娘儿们似的揪着一个个标点符号横挑鼻子竖挑眼的也不累得慌!反正刘娇娇一肚子怒气已经把焦大雨十八代老祖宗都在心里惦记了一遍,估计今晚刘娇娇还得继续改稿,直到达到焦大雨的要求,否则明天这稿子如果不出来,那她在剩下的实习期里就真的只能跟着这傻大个儿改稿啦。一想到这儿,刘娇娇心里像是吃了个秤砣似的直往下陀,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哎,干活儿吧,早忙完早收工啊!

      刘娇娇给自己冲了杯速溶咖啡,又从包里拿出块巧克力,慢慢喝着咖啡嚼着巧克力,两眼盯着屏幕认真地工作起来。对面的焦大雨其实心里也挺心痛这小姑娘,可是作为合格的记者,改稿真不能马虎。他这也是从主编那儿学来的。想当初,他刚从学校毕业来到这报社时跟眼前这小姑娘没啥区别,拽得都能把天吹破。虽然能写,但毕竟专业报社有自己的一套细则,每个人都必须遵守。

      当时的张青就是他师傅,几乎手把手教会他所有工作程序,并再三嘱咐他一定要仔细改稿,一个标点都不能错。起初,焦大雨对这些细则有些嗤之以鼻,可一件事情彻底改变了他的看法。当年的一篇庆祝一条公路修成的报道是焦大雨亲自独立完成的第一篇稿子,本以为能博得师傅的夸奖,可没想到张青看了稿子一声不吭,并让焦大雨自己检查是否有错,焦大雨在拿给张青看前已经检查过了,觉得没啥错误了呀。就斩钉截铁地回到:“没错,”

      “你还犟嘴?你自己看看,这是什么啊?”张青把稿子丢在焦大雨面前,“居然标题出错都没检查出来,你还说自己都检查过啦?你再拿回去给我重新检查,如果让我再发现有错,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回家休息或去医院检查一下脑子是不是烧坏了!“焦大雨是头一次看到自己这女师傅发那么大火,赶紧拿起稿子检查起来,一看才发现硕大标题里居然真有个错别字,羞得焦大雨当时只想找个地缝儿钻下去。自此,焦大雨再也不耍他那些小聪明了,也对这女师傅敬佩得五体投地,专业过硬才是真本事啊。

      张青到家已经过七点了,儿子已经到家了,正在写作业。她脱了外套,换上拖鞋后径自走到了书房放下包,想着要不今晚简单点,就下面条吧,再炒两个菜也就对付过去了。想着就来到厨房打开冰箱,这才发现冰箱里除了两个鸡蛋,一根肉肠,几罐饮料外空空的。哎,都忘了采购了,这怎么行?明天自己出差,儿子还是要吃完饭的呀。想到这儿,张青决定带上儿子去采购,顺便也解决晚餐。

      ”虎儿,作业先停一下,先跟妈出去一趟,咱今天要去采购,我明天出差上海,先得给家里买点东西,快,手先停停跟妈走。“张青一边招呼着儿子,一边去拿包。

      ”啊?奥,行啊,妈,我作业也差不多了,还差物理的没写。“裘虎从房里出来正准备换鞋就听见家里电话响了。现在一般都直接打手机,家里电话一般都是裘剑雄河南老家亲人们打过来的。

      ”咱先出门,如果有急事,他们一定还会打我手机的。“张青说完就拉着儿子出了家门。

      一个半小时候,母子俩大包小包地回到了家,张青买了些速冻饺子,鸡蛋,牛奶等给儿子备着,也买了西红柿,黄瓜等蔬菜。虽然她知道裘虎几乎不会任何厨艺,但保不齐这小子想自己试着做些黑暗料理呢。

      收拾完了食材,张青在过道里拿起她出差常用的黑色小旅行箱开始准备明天出差要带的衣物等。等她全部整理好已经快十点了,本想给裘剑雄挂个电话,可一看时间就又发了个短信,还是四个字”明日出差“就准备洗漱休息了。

      这时,她的手机响了,一看是裘剑雄河南老家的电话号码,这下张青接了电话。

      ”我是张青,额,对,对,裘剑雄的老婆。您,您哪位啊?“张青虽然跟着裘剑雄回过河南老家,但只跟自己的公公,婆婆走得比较近,其它的亲戚她不怎么认识,所以每次接电话都要问清楚了才知道该怎么往下说。原来是婆婆家的一个亲戚想来北京,想让张青帮忙找个工作。这下可把张青给难倒了,工作?指啥工作呢?如果有本事的自己就可以找工作啊,这让她帮着找工作一般都没学历,但她又不能一口回绝。哎,这些年,张青真没少这种差事。儿子小的时候,老家来个姑娘可以帮着带孩子,可现在儿子都快比自己高出那么多了,那些个小姑娘难道想到北京找服务员的工作?想到这里,张青客气地说:”您先别急,容我想想,成不?我明天要出差,等我出差回来一定帮您这个忙。“终于张青可以刷牙洗脸准备睡觉了。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未经许可,严禁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