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刃上的蜜糖(3)

(2017-01-17 05:20:50) 下一个

      一下午在工地勘察现场,询问负责人,并联系相关监理等等部门,等张青把需要的资料都收集完天色早已经暗了下来。这时她才想起今晚本来答应儿子出去吃饭的,张青一边摘下那顶白色安全帽,一边从工地现场走到路边准备打车回家。

      “虎儿,老妈已经在路上了,你说吧想去哪儿搓一顿?要不再去上次你喜欢的那家川味火锅?”张青张望着希望能尽快找到出租车,可现在正是下班高峰,出租车私家车根本就在她身边疾驰而过。心里开始着急的张青声音依然平和地跟儿子唠着嗑,“你说去哪儿老妈就带你上那家馆子。”好不容易才上了辆出租,张青一边催师傅快点开,一边打开手机上的大众点评开始搜家附近新开的饭店,想让正在高中苦读的儿子放松一下。

      终于在晚上七点半张青下了车来到了那个名叫“麻辣疯子”的餐厅门前,张青抬头看着那四个夸张得离谱的四个大字,心想这年头真要靠这种噱头才能赚人眼球啊。哎,想到这里,张青嘴角向下撇了一下,整理一下衣服,又用手捋了一下快掉到眼睛里的刘海,一步步走进了餐厅。

      “妈,我在这儿。”几乎是张青刚踏进餐厅正门就听见儿子裘虎那带着变声期特有的硌塞声音的呼唤。张青抬眼望见儿子在靠窗的桌子上已经热火朝天的吃开了,就乐呵呵地走到他面前,放下包,脱了褐色西装,边坐下边问到:”你都点了些啥?看你这吃得,汗都流得快进这锅汤里了,你慢点吃,又没人追,急什么?真是跟你爸一模一样,就老喜欢吃这些那么烫的东西。“裘虎只顾着吃,嘴里”嗯“了那么一声。张青看着儿子欢腾地吃着挺欣慰的,至少这孩子长得还真比她和裘剑雄强多了。她,小家碧玉,也就一米六的个子,裘剑雄虽说是关中汉子,可也就一米七五的样子。裘虎才十七岁就已经窜到一米八零了,而且还爱打篮球,估计个子还能往上长。

      ”妈,今天班主任来征询暑假去长白山活动的事情,说是要去的话就今早报名,咱班上一半以上的人都去,我也想去。“裘虎吃得津津有味地跟妈妈说开了,”再说了,这是高中最后一次集体出去玩儿了,明年开始哪儿还有玩儿的机会?还不是得做题,做题再做题吗?妈,您就让我这暑假出去这么十天吧,等我从长白山回来,您让我陪您去哪儿我都陪。“听着儿子絮絮叨叨这么半天,张青心里清楚得很,这小子今天晚上这顿饭看来是来跟我谈这事儿啊。

      ”你先听妈妈说,“张青喝了一口啤酒慢条斯理地看着儿子说道:”高一暑假那会儿,你说你从狼牙山回来我要去哪里你都陪我去,对吧?可结果呢,我们虽然去西藏看了你爸,可我让你跟我回上海你死活不去啊,你现在又用这招,我怎么相信你啊?“张青自己也搞不清楚不知从何时开始,她跟儿子间的谈话似乎有斗智斗勇的味道,而且基本上每次都是儿子获胜告终,这次张青不想再任由儿子耍帅了,是时候让他知道什么才叫姜是老的辣。

      ”都说,诚信这东西最难建立却最容易被摧毁,你想想好,有什么理由我需要再次相信你?就算你是我儿子,可诚信这东西不会因为我是你妈我就能完全让你糊弄,想好了再跟我说。“说完,张青夹起火锅里的粉丝慢慢地吃着。坐在对面的裘虎愣住了,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从他大主编的妈妈嘴里说出来的话,只见这个半大小伙子眉头紧蹙地看着窗外,一个劲儿地在脑子里捣鼓着怎么才能让老妈掏钱让他去暑假长白山。

      就这样,这一桌上,一个中年女人缓缓地喝着啤酒,吃着可口的菜肴,而对面的毛头大小伙儿满头大汗望着窗外。

      ”服务员,给我们这桌结账吧。“看着吃得差不多的火锅,张青挥手示意服务员。裘虎还是望着窗外,想了老半天觉得只能再次耍赖,否则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哄自己的主编老妈。想到这儿,他嘴角往上扬,对着张青笑着说:”妈,您大主编,大人有大量,再给我个机会呗,这次我一定说到做到,您让我去东面,我绝不往西挪一步,我保证!“

      ”你个十几岁小屁孩儿的保证谁会信?如果江阴阿姨能撑到暑假,你能陪我一起去江阴?“张青从钱包里拿出一张信用卡交给服务员,眼睛盯着儿子,慢慢地说道:”年假时我自己心态都没怎么调整好,如果阿姨调养得理,我想在暑假再去看看她。你小时候她最疼你,暑假长白山回来你陪我去江阴?“

      ”我,我一定陪您去江阴看姨婆,妈,你相信我!“裘虎想到寒假里在江阴医院里看到的姨婆,心里不禁一颤,虽说时时听说癌症病人如何如何,可当亲眼见到曾那么疼爱自己的姨婆被病痛折磨得快没了人形的时候,裘虎现在想起来都还是心有余悸。张青没有忽视裘虎眼里闪过的那丝惧怕,她拍拍儿子的手说道:”你记住今天自己说过的话,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结完账,母子俩逛着回到了家。张青现在的家是裘剑雄工作的建设部大院,比张青刚到北京时住的房子好太多了。三居室的房子就只有张青和儿子住着有点空落落的,进门的玄关的鞋柜上摆放着一个金色的招财猫,裘虎每次进家门都要对着这猫说上这么一句:”阿猫,虎大爷回来啦,我不在家里可好?“

      ”先把鞋换了,“张青张罗着裘虎换拖鞋,自己也换了双玫红色的丝绒拖鞋,走进了客厅。自从裘剑雄当上了处长拿到这套房子起,张青对这家里的一花一木都了如指掌,毕竟是她一直在收拾,也是她为了给家里添些新鲜买了兰花养着。

      ”虎儿,你先跟你爸视频,我要整理些资料,等我弄完会打电话给他的。你自己的作业自己看着办,明天我会联系班主任给你报名的,我先忙会儿。“张青拿起包走进了书房。时针已经指向九点半了,张青从包里拿出采访机,打开电脑,准备把下午采访的资料整理出来以备明天到报社后可以直接写稿。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溜走了,等到张青把一下午的资料整理出来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她伸了个拦腰,拿起手机给裘剑雄发了个短信,就四个字”一切安好“爬上床,这晚张青终于睡踏实了。

 

以上文字版权属于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