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山楂树之恋读后感

(2011-06-13 07:42:57) 下一个
昨天读完了小说山楂树之恋,眼泪不自觉地流下来。难怪男人都想娶静秋,女人都想嫁老三,那么动人真挚的爱情,谁不向往?聪明能干的静秋和英俊潇洒的老三,多合衬的一对!偏偏老天妒人,让他们相遇,相爱后却又残忍地带走了老三。故事的结尾真是太惨了,老三在弥留之际依然惦记着心爱的静秋,怎么也不肯闭眼,终于在静秋的“我是静秋,我是静秋”中慢慢闭上了双眼,却流下两滴红色的泪珠,真是老天弄人!
在烦躁,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里,静秋和老三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我是先看了书,然后说什么也不想看电影,因为现在能打动我的书已经不多了,我想留着那个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在静秋和老三这样的人已经没有了。我觉得书写的比电影强很多,也许演员没有找好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