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20)

(2009-03-05 10:46:33) 下一个
郝远和廖进益仍然坐在饭店里,两人什么都不说,只是坐着。廖进益低着头,郝远也知道现在还是什么都不说最好,能说什么呢,可能现在廖进益最需要的是有个可以听他说话的人,所以郝远就一直坐着。终于廖进益抬起头,说道:“走吧,你也要回学校,我得回家了。”郝远打量着廖进益,关心地问道:“你,没事吧?要不,我先送你回家再回学校,你看怎么样?”

“不用,我自己可以回去,你想到哪里去了,你放心吧,你也早点回学校吧,我们再联系,你看怎么样?”廖进益平静地说,“今天大家都累了,都需要好好休息,我们就各自回去吧,时间不早了,你明天上午有课吗?”


“明天就是做试验,你呢?论文写得怎么样了?”两个人走出饭店,在各自朝不同方向走之前,郝远还是不放心地对廖进益说了自己的想法:“你没有觉得詹亦佳说的话有一定的道理吗?她真的长大了,你应该高兴才对,可能现在你们闹别扭,不过我觉得你们两个从认识到现在那么多年了,如果就因为这原因分手那就太不值得了,你说呢?当初你认识她的时候不就希望她长大么?现在她长大了,也就是说你要接受现在的她,你不能把她停留在你刚刚认识她的时候,更何况从小女孩到成年人,这个过程不是每个男人都象你那么有福气能够经历到的,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好好考虑一下,她现在正好在气头上,你也别马上就去找她,那样的话,她更不愿见你了,所以你还是先把论文写完吧,詹亦佳现在也忙着考试,这样正好,你们两个都有时间重新定位,等到了暑假说不定你们还象原来那样,那不就行了?”


廖进益一直没插嘴,似乎对郝远这一席话无动于衷,等郝远说完了,廖进益点了点头就独自朝北面走去,郝远看着廖进益的背影,叹了口气也径自朝公交车站走去,心里想这一天过得真是,该怎么说呢,好消息坏消息都有,人生真是难以预料,只有接受,还能怎么样呢?


时间就这样慢慢地从冬天到春天,转眼已经到了五月份,春天已经蔓延到每个角落,外语学院英语系大一的女孩子们已经穿起了裙子,在阳光明媚的春日里,大家都兴高采烈地为大学第一年即将结束而庆幸,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有的成了自己的好朋友,有的找到了爱情,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她们觉得生活充满了机会,人生才刚起步。詹亦佳和小湖南正在琢磨暑假应该去哪里玩,小湖南想让詹亦佳跟她去湖南,而詹亦佳却想让小湖南跟自己到北京看看,两人正为这事商量着,就见倪静从楼下直冲到宿舍,一进门就嚷了起来:“今天晚上学生会组织化妆舞会,大家都要戴面具,而且还要关1分钟灯呢!”詹亦佳和小湖南同时抬头看着倪静,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说:“什么?还要关灯?”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