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18)

(2009-03-02 23:28:27) 下一个
星期五下午正当宿舍里所有人都为考试作准备的时候,就听见楼下看门阿姨跑上楼来对着詹亦佳说:“你哥哥在楼下等你,说什么喝喜酒,你快下去看看吧。”詹亦佳愣了一下,赶紧跟阿姨一起下楼,楼道口只见廖进易手上拿着那套白色套装站在那里,詹亦佳跑过去说:“你怎么今天来?什么事情这么重要?”廖进易听詹亦佳这么问心里一阵紧,赶紧说:“明天就是尤界结婚摆酒的日子,怎么你忘了?这套衣服记得明天穿上知道吗?我明天早上就要去帮忙,我让郝远和戴营中午12点在你校门口等你,你和他们一起过去,行吗?”詹亦佳这才想起明天是12月1日,于是接过衣服说道:“好,我知道了,那我回宿舍了。”说完转身进了宿舍楼。廖进易很想跟詹亦佳说话,可是看她那么着急只能看着她的背影,心里想着明天一定有机会跟她好好谈谈,于是廖进易缓缓地向校门口走去。


星期六早上吃过早饭后,詹亦佳正准备去洗澡,小湖南一看詹亦佳要去就说跟她一起去,于是两个女孩子拿着洗发精梳子等一起来到浴室。小湖南自从有了男朋友以后心思就一直在那个男生那里,因此觉得很久没有跟詹亦佳痛痛快快地聊天了,今天正好是个好机会,于是两个女孩子一边洗澡一边说开了。小湖南很想知道詹亦佳有没有男朋友,因此她开门见山地问詹亦佳:“佳佳,你有男朋友吗?”


“我,怎么说呢?我也说不清楚。”詹亦佳不知道该怎么说,“以前认识一个男生,可我觉得他一直把我当成妹妹,什么事情都是他说了算,我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他。现在也有一个男生喜欢我,我觉得现在的男生更像男朋友,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小湖南,要是你,你会怎么样?”


“实话实说,这个再简单不过了,越是拖越麻烦,你想啊,如果你不跟别人说清楚,就等于一只给别人希望,到最后人家肯定怪你乱给信号,不值啊。再说了,如果现在那个男生真的喜欢你,你也喜欢他,那不明摆在那儿吗,要我说呀,佳佳,爱情这东西是很自私的,千万不能玩两全其美,因为到最后你只能跟一个人在一起,所以呢,就的选选好,要不然啊,那就惨啦!”小湖南一套一套地说着,“佳佳,不是我说你,你就是心肠太好,可是有时候就要自私一点,不能对所有人都那么好,否则你要吃大亏的。”詹亦佳一边擦身体一边听着小湖南的话觉得有道理,因此她想今天就跟廖进易说清楚,等酒席结束后就说清楚,那么心里也就没有负担了。


詹亦佳穿戴整齐走到校门口,见到郝远和戴营已经来了,就快步走上前说道:“你们来了很久了吗?”“就一会儿,走吧。”郝远看到一身白衣的詹亦佳,心里也不禁一颤,小女孩长大了。三个人一面走一面猜今天酒席上关一会怎么闹,不一会儿他们上了公共汽车,酒席订在联谊大厦,离外语学院有一段路,到了外滩,三人慢慢地向目的地走去。这时,詹亦佳突然问郝远:“郝远,你跟廖进易很熟悉吗?如果我告诉他,我不想继续见他,他会怎么样?”郝远一听就站住了,回头看着詹亦佳,说道:“怎么了,你们闹别扭了?”詹亦佳看着郝远和戴营说道:“他要我去见他父母,可我才大一啊,而且什么事情都是他说了算,连这套衣服都是他买的,说我穿了好看,可我根本不喜欢这样的衣服。他一直当我是小孩子,可我现在已经18了,而且是大学生了,不是刚认识他那个时候的小女生了,我有我自己的想法,可他好像从来就不让我说什么,好像我不能照顾自己。我想你们不是这样的吧,恋爱应该是两个人平等的,不是吗?”郝远听詹亦佳一席话觉得这女孩真的长大了,有自己主见,而且还挺有道理,于是他说:“廖进易这人比较激进,而且从高中开始喜欢他的女生很多,可他就是谁也不理,我们那时觉得他可能眼光高,直到我们在尤届家第一次看到你,才知道这家伙原来早就已经心里有人了。这些年他怎么样我也不好说,不过他对你是真心的,这点我可以保证。但是你们的事情只有你们知道,我这旁人差不上话,你刚才说的这些话你跟廖进易说过吗?”“没有,我们见面机会本来就不多,再说现在第一学期跟高三没什么区别,很多基础课都要在这学期考完,所以我没有跟他说过。”詹亦佳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心思去参加婚礼了,这时戴营说道:“我看这样吧,我们先一起去参加酒席,等结束后,我跟郝远,你和廖进易一起出去走走,你可以跟廖进易说说,我和郝远就算是当回电灯泡吧,你看怎么样?”詹亦佳听到戴营的建议连忙说:“行,这个主意好,我怕我一个人不敢跟他当面说,也怕说了之后他会有什么反应。你们在我就比较放心了,毕竟郝远认识他那么久了。”于是三个人终于来到了酒席现场。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