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21)

(2009-03-09 11:35:48) 下一个
为了准备化妆舞会宿舍里的女孩子叽里呱啦嚷开了,有的说要做假面具,有的说干脆出学校看看四川路上又没有现成的,时间仓促,自己做面具还要找材料,想简单点,关键是跳舞呀。于是一帮女生就冲出了校门,穿过虹口公园在四川北路上转悠着。天气很不错,女孩子们三三两两地走在大街上,一面搜寻可以使用的道具,一面也看着不同商店橱窗里的各类东西。不一会儿大家就开始有点不耐烦了,到底要怎么样的服饰谁都没谱,所以决定先讨论一下否则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要是赶不上舞会那才不合算呢。于是大家各自买了一些饮料就开始发呆,这是詹亦佳突然双眼发呆,人一下子僵住了,小湖南发现后,马上开口问:“佳佳,你怎么了?见鬼了还是怎么了?”詹亦佳很不自然地转过身,对小湖南说:“我没什么,就是一下子喝得太猛了,有点冰,一会儿就好了。”小湖南可不信詹亦佳这么虚假的解释,就又问道:“到底怎么了,你真得有点不对劲儿,是不是不舒服了,你脸色都白了。”詹亦佳赶忙说:“我,我身体有点不舒服,我先回学校了,你们自己慢慢看吧。”说完就朝虹口公园跑去,小湖南一见这情形知道不对,赶忙和大家说了声:“我和佳佳先回学校,回头见。”


小湖南追上詹亦佳后一把拉住詹亦佳的手臂说道:“你,你先停下好不好?我可没你那么好的体力,你,你到底是怎么了?”詹亦佳极力掩饰说:“我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你骗谁呀,其他人看不出来我还看不出吗,到底看到谁了让你这么惊慌失措?”小湖南看着詹亦佳认真地说道:“你别怪我说你,你这人什么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一下子那么紧张肯定没好事,我们都住在一个宿舍快一年了,对你我还是比较了解的。什么人让你这么提心吊胆,跟我还不能说吗?”詹亦佳听小湖南这么一说终于放慢脚步低着头说道:“还记得我跟你提起过的那个我认识很久的男生,那个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男朋友的那个,刚才我看见的就是他,他和一个女孩子走在一起,而且看上去很亲密。去年12月1日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那天去他同学的婚宴,那天我和他分手了。没想到会再见到他,看来他已经有新的女朋友了,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怎么,就觉得半年多,他就已经有了新女朋友好像太快了,所以才会那么吃惊。”


“你确定是那个人吗?长得象的人很多啊。再说了你们已经分手了,你还多想什么?难道你现在还喜欢他?你已经拒绝他了就应该把他忘记,否则你也不会有新的属于你的恋爱,知道吗?”小湖南一付爱情专家的样子开始对詹亦佳进行恋爱指导,“再说了,你才大一,人又长得好看,追你的人会少吗?要自信知道吗?要不要我给你介绍西班牙系的男生?我男朋友的同学都觉得你长得好看,就是不敢来问你有没有男朋友,今天舞会上我来给你介绍怎么样?”詹亦佳一听马上推托,说道:“小湖南,你就会胡闹,舞会上你别乱来,我可不理你。”“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才没着闲工夫呢,”小湖南一看詹亦佳的脸阴转多云心里也就放心了,两个人不一会儿就回到了宿舍。


吃过晚饭后,大家开始忙碌,女孩子们打扮整齐后冲出了宿舍朝体育室走去,大家都没有任何化妆面具,所以很想看看别人都有些什么装扮。到了体育室,只见人头攒动,还真的有人带了假面具,女孩子们找了一张桌子坐下后,就开始纷纷议论不同面具。有的带着羽毛,有的就是一个黑色假面具,还有的是一个假头套,舞会已经开始了一会儿,所以舞池里跳舞的人开始多了起来。


詹亦佳坐在椅子上,朝舞池里的人群看了一眼,心里想如果关灯一分钟的话,那么就是给恋人们创造亲密的机会,还能是什么呢?想到这里她笑了,是呀,大学舞会还真得很热闹!这时一个带着面具的男生走到她面前请她跳舞,詹亦佳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跟着面具男生进入了舞池。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