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2)

(2009-02-08 01:03:53) 下一个
詹亦佳最终还是拨通了廖进易的手机号码,电话那头传来模糊的声音,可就一会儿电话就被掛了,詹亦佳眼里的泪珠终于滚落了下来,根本就不该拨他的号码,这算什么呀,想要他的可怜吗?她扑倒在书桌前,身体随着哭声剧烈地上下抖动起来。突然电话铃响了起来,詹亦佳抬起头,看到显示屏上砰然跳出的居然是廖进易的手机号码,怎么办,接还是不接,她开始稳定情绪,清了清嗓子,接了电话。
“HELLO,WHO IS CALLING THIS NUMBER?I AM DANNY”电话那头传来廖进易的声音,那个曾经让詹亦佳神采奕奕的声音。
“是我,祝你圣诞节快乐!”詹亦佳不知道该怎么开头,只能用最应景的客套话开场,“你还好吗?很久没有联系了,家里人都好吗?”
“是你呀,奥,我们都挺好的,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全家圣诞快乐!”廖进易平和地说道,“你在那里还好吗?已经很久没有你的消息了,应该还不错吧。”
“我么,还好吧,”詹亦佳很违心地说道:“我马上要离婚了。”
沉默,可怕的沉默不知道停留了多少时间,终于廖进易说道:“那你以后准备怎么办?回来呢还是继续待在那里?”
“在孩子成年前,我不会回来的。”詹亦佳惊讶地发现原来他们两个竟然能这样谈话,他还是那样,跟分手那天一样的平静,詹亦佳忽然觉得心里的怒气直往上冲,她开始对着话筒吼叫:“你不要老这样平静好不好,如果不是你,我怎么会到这么个鬼地方来?就是因为你,就是因为忘不了你,我才到这里来的,你知道吗?当年为什么不要我?我哪里不好?说我没主见,你他妈的什么时候让我自己做过主?出去都是你让我穿这穿那,连包和鞋子都要搭配好,累不累啊?出去了,别人盯着我看,你又看得不顺眼,可是我有什么办法,我长成这样难道是我的错?你还要我怎么做?现在好了,我太有主见了,在这鬼地方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做主,你满意了吧?既然我什么都自己来,我还要这个男人干吗?你说,你说呀!”詹亦佳一口气喊叫着,身体开始发抖,似乎终于找到了发泄的机会,满肚子的牢骚一股脑儿全部甩了出去。
“佳佳,你不要这样,我知道你现在心情不好,你需要有人陪你说话,不要生气,生气对身体不好,既然已经要离婚了,那该拿的就拿,日子还是要过的,再说你还要带孩子,不会很容易的。对了,你妈妈知道了吗?”
“你怎么永远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以前的廖进易到哪里去了?那个朝气蓬勃,才华横溢的人是不是从地球上消失了?不要用哥哥的口气跟我说话,我不是你的妹妹,永远都不是。离婚是我自己的事,我妈妈已经知道了,她除了让我好好照顾自己和孩子以外只希望我尽量开心。你,你就不一样了,不要再这样跟我说话,我讨厌你这种口气!”詹亦佳几乎叫得连在客厅的女儿都吓得蜷缩在沙发上了。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