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14)

(2009-02-25 06:52:25) 下一个
星期六早上詹亦佳就觉得浑身不对劲儿,吃过早饭后跟宿舍里的小湖南在校园走了一圈,虽然天阴嗖嗖的,可是外面的空气还是要比室内好很多,因此她的心情也好多了。小湖南是个开朗的女孩子,真名叫阮丽丽,很爱吃辣,刚开学的时候一直叫嚷着说上海菜一点味道都没有,怎么下饭呢,后来终于慢慢习惯了,现在居然很喜欢吃上海各种小吃,可还是不习惯上海菜里那股甜味道。詹亦佳很喜欢和小湖南一起做作业,聊天。小湖南的父母在当地是当官的,家里经济条件很不错,因此她可以算是宿舍里的阔佬,加上小湖南挺大方,有的时候大家起哄让她请客,十有八九她都答应,于是八个女生就到大学附近的小饭店狂措一顿。大学生活还是很丰富多彩的,尤其对于刚进校的大一新生。

下午三点眼看就要到了,詹亦佳想起要和廖进易出去买衣服心里就不舒服,可已经答应了就只能硬着头皮走到了宿舍门口,迎面就看见彭浩哲朝女生宿舍走来,詹亦佳赶忙低头想快点走开,可已经来不及了,彭浩哲见到她就说道:“周末了,有什么安排吗?如果没有的话,学生会今天晚上有聚会,很多系的同学都会参加,你们英语系的也不少,怎么样有兴趣吗?”


“嗯,到时候再说吧。”詹亦佳敷衍着快步往校门走去,彭浩哲不好意思追上去,就径直走到女生宿舍外面的宣传栏上把聚会的海报贴了上去,心里有点纳闷,这女孩怎么了?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大概有什么心事吧。想到这里,彭浩哲又好奇地朝詹亦佳的背影看了一眼,女生问题就是多。


廖进易已经在门口等了几分钟,当他看到詹亦佳走过来时马上注意到她的脸色,“怎么了,你好象不太开心?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廖进易关心地问道:“如果你身体不好,不要硬撑,知道吗?什么事情让你虎着个脸,像是别人欠你一屁股债,怎么了,有什么不能跟我说呀。”詹亦佳被他这么一问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心里想不是你要逛街买衣服我才不会不开心呢,那么冷的天有什么好逛的,可话到嘴边还是瘪了下去,于是她抬头说:“没什么,今天学校里有聚会,和宿舍里的同学说好了到时候想去看看,走吧,我们去逛街,等一下早点回学校就是了。”


穿过虹口公园他们就沿着四川北路走,一路上商店很多,而且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詹亦佳走马观花地看着商店橱窗,觉得橱窗里的模特儿很傻,假发加上别扭的姿势让人怎么看怎么不舒服,而挂在身上的衣服更难看,没有突出的裁剪,面料也很普通,根本没有时装杂志上欧美时装漂亮,因此她心不在焉地跟着廖进易走着。终于他们走进了一家商店,店里的衣服很成人化,用詹亦佳的语言就是太上班族的衣服,套装,很古板,如果是她一个人打死她都不会跨进这种商店。廖进易却已经在为詹亦佳挑选衣服,他拎着两套衣服让詹亦佳去试穿,詹亦佳只好走进换衣室换衣服。衣服大小还挺合身,詹亦佳穿好后走出了更衣室,站在镜子前照了照,感觉自己一下子老了五岁,可廖进易却用很欣赏的目光看着她,另一边营业员也开口说詹亦佳身材很好,把衣服穿出了立体感,詹亦佳什么都没说就走进更衣室换上了另一套,出来后感觉还是第一套比较好,因此廖进易决定买第一套,白色红边的小洋装和配套的及膝裙。


往回走的路上廖进易拉着詹亦佳的手问道:“佳佳,你什么时候有空,我爸爸妈妈想见见你,什么时候到我家吃个便饭吧。”詹亦佳听到这话本能地站住了,转过头看着廖进易半天说不出话来,“去见你父母,什么呀,你,我,我才大一呢,也太早了吧。”詹亦佳觉得廖进易有点过分,心里只想快点回宿舍,这个星期六怎么过得那么没劲,从一大清早开始就不对,现在廖进易竟然也来凑热闹,她心里很不舒服,于是快步走着也甩开了廖进易的手。“佳佳,你走那么快干什么?那么几想回学校参加聚会吗?”詹亦佳没理他只管自己往前走,廖进易一个大步走上前拉住了詹亦佳的手臂说道:“佳佳,你别误会,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我父母问起我有没有女朋友,我想让他们见见你,仅此而已,没有别的意思。”


“你放手,我现在忙着考试,学校里还有其他事情,等我考试考完了再说吧,我先回学校了。”说完这话,詹亦佳一路小跑起来,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廖进易站在原地,看着詹亦佳远去的背影一丝凉意掠过心头,哎,怎么才能让这小女孩长大呢?一套衣服也掩饰不住她的清纯,马路上到处都有人盯着她看,只是她自己还没感觉到罢了,该拿这个女孩子怎么办呢?爱她,喜欢她要怎么才能让她知道自己的这份心意呢?廖进易拿着买好的衣服怏怏地往家走。


詹亦佳一到宿舍就把门“砰”地一声关上,恨不得把们砸了,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怎么那么不顺?正躺在床上看古龙小说的小虎南被詹亦佳这么一下子给吓懵了,“佳佳,你怎么了?嫌门不够结实啊?”


“不是,今天这一天真是不顺,什么事情都别扭,”詹亦佳边说边脱了外套,一屁股坐在自己的床上对小湖南说:“你吃过饭了吗?我肚子还真饿了,今天食堂有什么好吃的?”


“我还没吃呢,想等你来一起去食堂,那走吧,一起去吃饭吧,吃完了还可以去聚会看看,你说呢?”小湖南开导詹亦佳说:“说不定有很多帅哥呢,养养眼也好呀,你说是不是?”


“哈哈,怎么,小湖南想教男朋友啦?”詹亦佳被小湖南逗乐了,“好吧,一起去聚会看看,帮你参谋参谋怎么样?”


“好,说定了,走,先吃饭去。”两个女孩子拿起碗筷冲向食堂。


以上文字版全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