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12)

(2009-02-23 06:34:46) 下一个
学习生活很充实,特别对于一年级的新生,大学校园和学习生活让詹亦佳几乎忘了廖进易。一个周五的下午在上完课后詹亦佳朝宿舍走去,心里想着是不是要回家,这阶段作业还挺多,再加上考试临近,因此她今天想去图书馆看书做作业,上个星期已经回过家了,这个星期就在学校吧。打定主意后她一路欢快地小跑到了宿舍,这时她却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廖进易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宿舍门口等她,詹亦佳不知道该怎么,就走上前问道:“你怎么来了?等了很长时间吗?”廖进易看到心爱的女孩子朝自己走来,心里很欣慰,因此上前拉着詹亦佳的手说:“我来找你呀,刚来一会儿,怎么,下课了吧?今天是星期五了,该放松一下了吧。”

“本来想去图书馆看书做作业的,马上要考试了,所以这个周末想在学校,上星期已经回去过了。”詹亦佳一五一十地说着自己的想法,“你实习结束了吗?怎么今天有空来这里?”

“嗯,现在开始就只有毕业论文了,所以想来找你出去庆祝一下,郝远他们也去,很久没碰头了,所以我来找你,怎么样,就一个晚上应该有空吧。”廖进易觉得自己在这个小女生面前几乎连底气都没有了,请她出去玩好像是请求,而不是邀请,可能真得让她给迷住了。

“嗯,那么你等我一下,我的把书放好,再换件衣服,晚上你送我回学校我就跟你们出去。”詹亦佳开了条件,“一个人回学校满吓人的,再说今天宿舍里的同学可能回家过周末,所以如果你陪我回学校我就踏实一些。”廖进易看詹亦佳微微泛红的小脸,开心地说道:“你放心,我肯定送你回学校,什么时候不陪你回家回学校了,小傻瓜,让你一个人回来我还不放心呢,如果突然蹿出个流氓我也可以先顶一阵呀,是不是?”廖进易开始逗詹亦佳,这是詹亦佳一溜小跑进了宿舍大楼,而廖进易一个人走到旁边的一棵大树旁等着詹亦佳。


这天的聚会是在远洋宾馆,尤届从日本回来,因为他爸爸有这里的餐饮卷,因此大批人马就冲到了这里。詹亦佳发现今天人群中多了两个不认识的女生,一打听才知道一个是郝远的女朋友,另一个是尤届在日本认识的上海女孩。坐定之后,尤届开口道:“今天请大家来是想请你们来参加我的婚礼,这个是我女朋友,叫刘茵其,我们是在日本认识的,所以呢,请你们把12月1日腾出来,那天我们办酒席。”一席话把大家逗乐了,关一问道:“你也太快了吧,第一次把人家领出来就已经要结婚,你这是怎么回事儿?我们认识不是一年两年了,你倒好,到了日本两年不到一回来就结婚,这算什么?”


“这叫节约时间,谁象你呀,跟焦晓晴从高中谈到大学,我要么不谈,要么就结婚,比你爽气多了,谁象你那么磨洋工,你也不嫌累。”尤界盯着关一就是一大通,“再说了,我父母,特别是我外公一直盯着我,你让我怎么办?”


“你节棍,我说不过你,好了吧。”关一这才歇脚,然后转向郝远说:“现在该你来介绍了吧,郝远,我们还不知道你女朋友叫什么呢。”


“就你最啰嗦,我上次就说过了,她叫戴营,你现在记住了,不要下次见面又问。你这个人真是烦,焦晓晴啊,他在家里也这么烦吗?你吃得消他吗?”郝远很快就把话题转给了焦晓晴,焦晓晴笑了笑,没说什么,关一看着焦晓晴,心里很得意。


“詹亦佳,怎么样,大学生活还习惯吗?”关一又开始向詹亦佳开炮,“大学里的舞会很吸引人吧。”


“还好吧,平时功课挺多的,舞会去过几次,发现男生都不太会跳舞,我们就女生跟女生跳。”詹亦佳绘声绘色地说着自己的大学生活,“现在已经适应了,刚开始天天晚上熄灯后还一直说话,每天早上都靠闹钟,否则肯定起不来。”


“嗯,听起来不错,对了,廖进易,你现在怎么样?准备找什么工作?”关一看着廖进易说道:“你明年夏天毕业准备往哪个方向发展呢?去年焦晓晴找工作也花了一些时间,现在工作不是很好找,你的专业应该是进出口公司吧。”


“嗯,现在就剩下毕业论文了,明年夏天毕业后应该是进出口公司做外销员吧,专业对口比较重要,否则这5年书不是白读了,到时候再看机会吧,先把论文写好再说。”廖进易缓缓地说着,一只手牵着詹亦佳的小手,觉得心里很踏实。


那天晚上,吃过饭后,一群人分手各自回家回学校,廖进易把詹亦佳送到大学宿舍门口,在詹亦佳上楼前廖进易把她揽进怀里紧紧地拥抱她,生怕她从自己身边溜走。詹亦佳很窝心地贴在廖进易的胸前,心里很温暖。


以上文字版全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