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9)

(2009-02-14 08:50:55) 下一个
廖进易和詹亦佳走在南京路上,吃完饭大家分头回家了。一路上,廖进易一直盘算着该怎么和詹亦佳好好谈谈,他有很多话想告诉她,可又怕她会拒绝,因此始终开不了口。倒是詹亦佳开了口:“你说,我考哪个大学好啊?我很想读复旦新闻系,不过都说文科比理科录取率低很多,所以也得做最坏打算。你那时候怎么想读现在的专业?外贸有意思吗?”


“怎么说呢,我们那时跟你现在考试有点区别,你现在已经确定了文科和理科,我那会儿要靠六门,你现在只考四门,所以既然你准备考文科,那就只好接收比较低的录取率了。考文科竞争更厉害,好象是20里录取1个吧,不过,我相信你应该没问题的吧。”廖进易边走边说,每次当他们谈起读书时,两个人都很轻松,可是廖进易很想问詹亦佳的问题跟读书完全没有关系,既然她开口提问,不如豁出去把憋在心里的话挑明了吧。于是廖进易说:“佳佳,能到什么地方坐会儿吗?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恩,好呀,有什么话不能现在说吗?干吗还找地方?”詹亦佳搞不懂廖进易怎么一下子变得有点奇怪,不过她还是挺信任他的,从初一到现在他们也就每年寒暑假见面,平时都忙着读书。对于詹亦佳来说与这么个比自己大的男生交往没有让她觉得不自在。


他们走到了一家小饭店,天色已经有点暗下来,在找到靠墙的一张桌子后,廖进易点了两个菜就对詹亦佳说:“佳佳,我不知道你怎么看我,可我一直就很喜欢你,从见到你第一次开始就喜欢你了,我一直没跟你说是因为怕你分心,可现在你马上要考大学了,如果我现在还不告诉你,我怕你进了大学我就没有机会了。大学里优秀的男生比比皆是,所以我只能现在跟你说这个,我不想让你从我身边溜走。我希望我们有一天也能象关一和焦晓晴那样结婚成家,你可能从来没想过这些,可我想过,我一直在想我们的将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给你幸福,我要让你成为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廖进易一股脑儿地把自己的想法兜了出来,坐在对面的詹亦佳睁大了眼睛,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愣了一会儿后,詹亦佳低下了头,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满脸涨得通红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廖进易伸手拉住了詹亦佳放在桌上相互缠绕着的双手,詹亦佳抬起了头双目盯着廖进易,很艰难地说道:“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说,真的,我,我,我真的不晓得该讲什么,从来没有人问过这些,你,你,你,”詹亦佳紧张地开始结巴,廖进易这才知道他的话可能吓倒了詹亦佳,因此他安慰她:“好,我们先吃东西,吃完了再说,好吗?”


饭后,两人走出饭店,廖进易牵着詹亦佳的手缓缓地走着,詹亦佳也没有挣脱,任他牵着自己的手。其实詹亦佳能感觉到廖进易对自己有好感,只是从来没有往这方面多想,可今天廖进易的表白还是让她吃了一惊,有男生喜欢自己应该高兴才对吧,想到这里,詹亦佳嘴角露出了笑意。早春的夜冷冷的,路灯昏暗的光照着地面,他们两个一直走,没有觉得冷,因为心里很暖和。突然廖进易站定把詹亦佳拉进怀里,抱紧她,并且在她耳边说:“佳佳,我爱你!”詹亦佳被他这突然的举动弄懵了,站在那里由他抱,耳边的话语让她脚发软,这时廖进易把唇压向她。路灯下的两个人在这个时刻感觉到的是爱情的冲动,甜蜜和年青所带来的朝气。不知过了多久,廖进易终于停止了饥渴的探询,詹亦佳双眼还没睁开,廖进易感觉到下体的膨胀,他很想要她,可是一种难以描述的情绪阻止他继续。这时詹亦佳睁开了双眼,一双明亮的眸子看着廖进易,甜甜地笑了,她踮起脚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很快地往前走,留下廖进易傻傻地站在原地。原来她喜欢我,廖进易开心地追了上去,两人的影子在路灯下拖的长长的。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