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8)

(2009-02-12 23:29:30) 下一个
时间就这样慢慢溜走,转眼到了1990年,尤界和李亮面临着毕业,其他人还在象牙塔里苦读。尤界毕业后要去日本,因此他和大学的女朋友的恋情也就此画上了句号。李亮也想出国,因为亲戚在美国,所以他的目标是去美国留学,可是因为专科学历不能直接申请留学,因此他必须找工作,因为他女朋友的母亲是一家大型公司的负责人,因此他也就轻而易举地进了这家公司。


随着尤界的离开,找饭店的任务就落到了关一和焦晓晴的头上,因此在1991年大年初三,一伙人在南京路上的王家沙碰头,一群人象往常一样嘻嘻哈哈地说笑着。这时关一清了一下嗓子开口对大家说:“今天呢,我和焦晓晴把大家聚集到这里是因为尤界去日本了,所以呢,为了方便,我们就从南京路开始吃,一路上吃过去,这条路上饭店很多,而且很多是老牌子饭店,大家说怎么样?”


“只要是好吃的就好,”李亮接口到,“相信你们俩也吃过不少地方,应该不错吧。”


“就是呀,你关大俠还是很讲究吃的,不是吗?”郝远开始调侃,“再说了,几年前,焦晓晴不是就说过,反正只要做各种各样的蛋给你吃,你就心满意足了,现在改口味啦?”


“你这家伙,哪壶不开提哪壶,今天正好大家都在,我倒要问问你,你什么时候把你女朋友带来让大家认识一下啊?”关一有点急了,“有了女朋友,还藏得那么好,你真把我们当外人啊?”


“每年过年就一次,人家要回家陪父母过年,你还想拖着人家,这也太离谱了,”郝远为戴营辩解,“你急什么,今年夏天我会带她来的,怎么样,行了吧。”然后转过脸对焦晓晴说:“你好好管管他,怎么现在脾气那么急躁!”


“我奈能晓得啦,他一直这样子的,凶得来要死。”焦晓晴看着关一隐隐地说道。


“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宣布,我和焦晓晴准备把婚事先办了,我们准备旅游结婚。”关一话音刚落,大家都抬头看着他们,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李亮先开口“恭喜,恭喜,你们俩是迟早的事情,你们准备住哪里?”


“目前先住在焦晓晴她家空着的房子了,以后我们自己有实力了再买房子。”关一很认真地说着,焦晓晴平静地坐在关一身旁,“那工作呢?你们今天就毕业了,工作怎么办?”郝远问道。


“我准备留校当老师,我爸已经问过学校了,现在正好有个空缺,她么等到夏天再说了,现在蛮难讲,所以先结婚,至少我能有固定收入。”关一看着焦晓晴,觉得今天她特别漂亮。


坐在他们对面的廖进易看着关一和焦晓晴,心里很羡慕,想到坐在自己身边的詹亦佳,他觉得自己还要再等很久才能象关一那样爱她。詹亦佳今年夏天要考大学了,这让廖进易既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至少她高中毕业了,满18岁了,可担心的是一旦她进了大学会碰到更多男生,大学里优秀的男生比比皆是。因此廖进易的心里有点不安。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