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该怎么爱孩子?

(2008-07-17 02:18:44) 下一个
丹麦孩子从六月底到八月中旬的六个星期暑假已经快过半了,老公下个星期开始就要上班了,而我从七月二十九号开始也要到大学打工,因此决定让女儿去小学附属的托管班。就因为这事,刚刚差点跟老公吵起来。不知道因为我是中国人的原因还是实在在丹麦待得太久,发现我跟老公对女儿教育问题有一些矛盾。

因为老公经常出差,因此每次他回家就会给女儿买礼物,久而久之如果有一次老公忘了买礼物,女儿会很不开心。我跟老公说不能这样宠她,再这样下去女儿要被宠坏的。只要看到爸爸平安到家就已经是很好的礼物了,可是老公还是会给女儿买礼物。溺爱肯定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的方式。

也是因为老公经常出差,因此当我和女儿单独在家时,什么都是我说了算,女儿也习惯了。可是等老公回到家,她就会马上跑到爸爸那里要这要那(那些我认为不合适她的东西),而老公也会不问我就给她买她要的东西。有的时候真希望老公先来问我一下再作决定,哎,做父母不容易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imgurr 回复 悄悄话 "而老公也会不问我就给她买她要的东西。有的时候真希望老公先来问我一下再作决定"
哈哈,只有大女子主义的上海妹妹才说得出这个话。
我也经常出差,每次回程都会提前几个小时到机场给小孩选礼物。(我有五个孩子)礼物不在贵贱。只是让孩子知道爸爸想着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