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看待历史?

(2008-07-16 08:07:27) 下一个
今天终于拿到了从AMAZON买的WINSTON CHURCHILL的THE SECOND WORLD WAR,一到手就兴奋地看了起来。这本书我等了很久,一来是没有时间,一来是在丹麦买不到英语原版,因此当我终于可以饱读这本书的时候,心里的感受很让我自己震惊。

应该如何看待历史?20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随之而来的冷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一次又一次的战争在人类社会的影响到底该怎么解释?很多时候人们都会说不是武器杀人,而是手持武器的人在杀人,血腥带来的是什么?人类为什么要自相残杀?宗教,种族都可以成为导火线,可隐藏在背后的又会是什么?

在丹麦的近十年生活让我为丹麦年轻人感到可悲,很多人对于WORLD WAR II所造成的影响根本不了解。对于在无后顾之忧中成长的丹麦人会为了晚餐吃什么而争论,但对于已经过去的历史会置之不理。希望这只是我个人的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