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顶头上司

(2008-06-16 07:12:34) 下一个
在上海的最后一份工作让我一下子成长很多,不仅因为中德合资企业的效率,更让我钦佩的是我的顶头上司。

他比我大一圈,当时已经成家,有个据说很漂亮的太太还有一个儿子。公司上下都知道,如果没有了他,整个公司就乱套。原因是销售部的经理是个香港老克拉,整天天南地北到处乱飞,年纪将近六十,女朋友却跟我年纪一样。刚进公司的时候,老板是个德国人,五十多岁,很绅士的德国人。后来德国总部调了一个四十多岁的德籍土耳其人上任,天天盯着销售报表为了升亚太地区总裁而跃跃欲试。因此被这个老板盯得整个公司从上到下全部出动,虽然忙,但挺充实的。

我的顶头上司话不多,每天安排着下周的生产计划,因为库存和销售要成正比,所以每天我手上接到的订单他心里都有底。他是复旦化学系毕业的,第一次知道他英文功底是在他接听猎头公司的电话。对方小姐很卖力地力邀我顶头上司,到最后,对方还是先挂了电话。我对他说有猎头公司找上门应该是好事,可他却说现在以家庭儿子为主,只是一份工作,再说在公司能算是元老级人物,若到新公司重新开始也未必能够象现在这样驾驭自如。当时觉得这个人很懂得生活,一个很优秀的男人。

在公司陆续听到当年他的一些事情,他跟他太太恋爱了一段时间,快要结婚时,他出了车祸,当他醒来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就是他当时的未婚妻,如今的太太。在太太生孩子的时候,他毅然辞职,在家料理太太,照顾儿子。就在他在家做全职爸爸的时候,公司整个跨了,香港老头从来不知道该怎么安排生产计划,更搞不清楚库存里有什么,哪些进口原料需要多长海运时间,内地客户和境外客户的发票为什么不一样。终于,公司派人专程到他家请他回公司,理由很简单,公司没有你不行。

当我递交了辞呈准备结婚时,他给了我一份礼物,竟然是如何保胎。当时根本没想到他会给我这种东西。他说结婚生子是自然规律,既然要生,就生个好的孩子,否则孩子出来后尽添乱,做父母的要累坏的。

转眼十年,不知道我的顶头上司是不是还那么坚持不要手机,不想让工作跟私人时间混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