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婆婆来了一个星期我就要离婚?

(2008-05-24 10:32:22) 下一个
婆婆来了一个星期, 第一次见面, 我就要疯了。 婆婆从第一天来, 除了睡觉以外, 每一分钟都要盯着我。我的手机一响, 她就脸色难看,然后问:“ 是不是你老板给你打电话?” 谁的老板会给家里打电话啊? 然后详细问:“ 谁给你打电话?什么人? 什么事情? 为什么给你打? 为什么不给别人打? ”我一上网, 她就站在我背后,问:“ 你干什么?上网干什么?为什么要上网? 浪费时间!” 我跟宝宝在屋里躺着, 她会不敲门, 突然进来, 问:“ 你在干什么? 为什么没有声音?” 还有, 来的第二天,她翻开我们的衣箱衣柜, 一件一件地检查我们的衣服, 凡是我的都要问:“ 这是什么时候买的? 我儿子给你买的吗?多少钱?” 我都不知道如何回答。

难道我是犯人吗?

然后婆婆就不停地问:“ 你不上班, 你妈可以忍受吗? 你妈怎么忍受得了呢?
你妈现在很痛苦吧?” 还有就是:“你不上班, 不无聊吗? 你不难受吗?你会得
病的。”

其实我只是休产假而已, 宝宝才一个半月,我很快就要回去上班了。

我婆婆一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劳工回来, 就那门响的一分钟,我一看, 她已经站在那里, 手拿扫帚, 简直快得我都不敢信。 每天吃完晚饭, 她就坐在劳工旁边, 喜笑颜开地讲宝宝的拉了好多, 好能吃啊, 等等。 其实宝宝吃喝拉撒全是我在管, 她手都不动一下。

昨天下午宝宝便便搞到我身上, 我顺便洗了个澡, 我婆婆说:“ 你以为水不要钱啊? 天天洗,天天洗,有完没完啊? 大白天的洗澡, 没有正经事做吗? ”我也是一肚子气, 所以我说:“天天洗澡有问题吗?我在自己家, 爱什么时候洗什么时候洗。”婆婆说:“ 这是我儿子的家, 就是我家。 你家? 脑子里长包了你。”

昨天晚上我对劳工说:“ 你妈心理有病吧? 你以前为什么不告诉我?”劳工说:
“你不要理她不就完了吗? 我有什么办法? ” 这叫什么话啊?我说:“我要离
婚。”婆婆居然偷听我们说话, 然后她跳进来了,对劳工哭诉说她对我多好多宝宝多好, 哭得眼泪真的往下掉。 我当时就傻了。 然后劳工安抚了她一番, 两人在客厅说话。她居然问劳工我家的电话,给我妈打电话, 不知道说了什么。 之后我妈的电话打进来, 教育我说:“才见面不要没礼貌, 年轻人嘛, 什么事多听听老人的话。” 还说:“你婆婆人很热心嘛, 嗯, 热心肠。”我气得一晚上没睡。

今天一早, 劳工就不见了 估计是怕吵架。我出来一看, 她正在看电视, 不阴不阳地对我说:“ 离婚啊, 谁怕谁啊?” 我简直气疯了。 然后我抱着宝宝跑到公司来, 我打算找间旅馆住下。谁怕谁啊? 这破日子不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烂山芋 回复 悄悄话 天,简直是活生生的【双面胶】情节(http://66.bachinese.com/).
建议暂时忍让一点,直到你婆婆离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