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哥的原创文学

让你活在飞哥为你创造的世界里!
个人资料
WriteItOu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贺岁爆笑微小说:貂蝉与松鼠桂鱼

(2023-01-09 22:54:41) 下一个

老婆最近迷上了各种鱼的吃法,信誓旦旦地要给我做松鼠桂鱼。听罢,偷笑、窃喜!于是乎网上网罗各种操作流程并赶紧到超市买了条新鲜桂鱼,随后敬告老婆说:”松鼠桂鱼工艺复杂,要动油锅,你确定能做?“ 老婆白眼一翻:“当然!”

第二天终于熬到下班,兴冲冲地赶回家去吃美味的桂鱼。可是一进门,鼻子差点气歪了,餐桌上两盘剩菜、一盘拍黄瓜。

于是厉声质问到:”我的松鼠桂鱼呢?“
”哎呀,实在抱歉,老公,一言难尽呀!“
”给我个完美的解释,桂鱼呢?“
老婆支吾了半天,说到:”... 都被松鼠吃了!“
”被松鼠吃了?!那松鼠呢?“
”没逮住,顺后院翻墙跑了!“
这叫气呀。心想:吃了桂鱼的松鼠还不成了硕鼠啊!

晚上临睡前,老婆轻声细语地安慰道:“老头儿,别生气了,没了松鼠桂鱼,你不还有我这个美女相伴吗!对了,结婚这么多年,难道你就没觉得我貌美如花、姿容堪比那貂蝉?”我一听,立马眉飞色舞地答道:“哎呀妈呀,一语点醒梦中人啊,absolutely,可不咋地,你就是又刁又馋,鉴定完毕!哪有吃桂鱼的松鼠啊,那就是貂蝉干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凡_圣路易”:总结的好!嘴上说的是貂蝉,心里想的是刁馋。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蛇”:很有创意的蚊子的笑声,但是估计没人听到过,因为蚊子吸血后都会“仰天大笑出门去,峦丘留予梦中人”。再笑一次吧,
白蛇 回复 悄悄话 老婆幽了老头一默,老头幽了读者一默。寂寞的雪花听见我。它说传说中蚊子就是这种笑声。它轻盈降落在地。安安静静。不知把我的快乐带去了哪里。羡慕作者有支好文笔。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刁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