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哥的原创文学

让你活在飞哥为你创造的世界里!
个人资料
WriteItOu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哥贺岁微小说《披萨与富翁》

(2021-02-23 08:41:44) 下一个

微小说《披萨与富翁》

飞哥

旧金山,就像她的名字,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闪闪发光的魅力,总能让你看到那座座金山,无论是真实的,还是虚幻的。

然而,对于此刻坐在车里的拉斯罗来说,那绝对是真实的。随着车窗的摇下,两个大大的披萨从店名为“爸爸穷死”的车道窗口里递了出来。那扑鼻的麦香和奶酪味儿顿时塞满了车内。坐在后座上的五岁的儿子和七岁的女儿兴奋地惊呼着:“爸爸,你太棒了!你是最伟大的程序员!居然能得到免费的披萨!” 拉斯罗也乐得合不拢嘴,今天的奇迹让他对这个城市更加顶礼膜拜。他不无得意地望了一眼手中的发票:2010年5月22日,消费金额:28美元,支付方法:比特币。他转过头,冲着孩子们神秘地一笑:“谢谢,宝宝们!我可是花了一万个比特币呦!准备好了吗?咱们这就去海边啦!”

看到孩子们如此兴奋,又听到她们唧唧喳喳的吵闹声,加上车外的蓝天、白云,暖暖的微风,顿时让拉斯罗飘然若仙。他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意,嘴里不停地吹着口哨儿。趁着前方等红绿灯的档口,他小心地将发票收起,并随即拿起了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史蒂芬的名字,选择了通话键并按下了免提:“喂,我是斯蒂芬。” “嘿,老兄!猜猜今天发生了什么?难以置信!我居然将比特币花了出去,买了两个披萨!这家披萨店还真的收了。”电话里的史蒂芬也立刻笑了起来:“恭喜恭喜!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它将是加密货币诞生以来,第一笔实物消费记录!你是会被载入史册的!” “是的,老兄。发票我都留着呐。抽空儿我会把这家收比特币的披萨店的地址给你。你那七千个比特币至少能买一个披萨!” “谢谢。可是我正在公司加班,没空出去。以后再说吧。况且,我存储比特币的硬盘密码都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谁知道这东西真的有用没用的,就当是玩儿个游戏吧!” “你这单身狗,都星期六了,就知道加班!快找个女朋友吧!我们可是正在去海边的路上!” “唉,等我有了钱再说吧。说不准淘比特币会让我如愿!祝你和孩子们玩儿得开心!我得干活儿了!”

也许是生活太乏味,或者是当地的披萨店为了能招揽更多生意,有好事者居然大放噱头,真的把每年的5月22日定为比特披萨节。拉斯罗作为比特币的首位消费者,每年都作为重量级嘉宾而受邀参加。自然也是记者们追逐的对象。2021辛丑牛年,一切都牛气冲天!比特币早已今非昔比。随着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一声号令,这个虚拟货币更是高潮迭起、一路毫无封顶式地狂涨,已经达到五万美元一个。

这一连串的、核爆似的增长,让记者们早就耐不住了性子。远未等到第十一届比特披萨节的开幕,就早早登门采访。面对记者幸灾乐祸似的提问,拉斯罗依旧像往年一样,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重复着同样的回答:“没什么可后悔的。我们当时的心情真的是难得的高兴。作为程序员,因为自己的工作能额外给孩子们带来一点兴奋与快乐,这也就足够了。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能对新鲜事物做出新的尝试,对此我也为自己感到骄傲。我知道巨额财富能给我带来快乐。同样也可能带来烦恼。财富会让我失去创造力,那会让我一文不值!” “很高兴能再次听到你这么发自内心的和超然的回答。对了,你的那位同事怎么样了?密码找回来了吗?” “哦,那个不幸的家伙。他的存储比特币的硬盘只可以试十次密码输入。再多试一次的话,硬盘就会启动自动销毁程序。他已经试了八次了,还有最后两次的机会。他后悔没有将密码写下来,为此他人都快疯了,用尽了各种办法,可是只有上帝才知道他当初用的是什么密码。他已经不能再多看那个硬盘一眼。否则,说不准哪天他会疯狂到要么把它砸毁,要么把自己的脑袋砸毁。没办法,最后,他不得不把它寄存在银行的保险箱里。这叫眼不见心不烦。有时,我会当面开他的玩笑说 ‘ 我花了五亿美元买了两个披萨。你有3.5亿,可是,除了烦恼,你什么都买不到!’ ”

 

后记:根据两个真实的故事改编。披萨,寓意为画饼充饥和天上掉馅儿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已发表于2022年2月5日的《中国日报》和《台湾时报》。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赏读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冬cool夏,谢赏读。祝暖冬更暖、酷夏更酷!跟着一起做个过山车,给大家找点儿乐子。祝牛年大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候飞哥。微小说写得幽默。
爸爸穷死--哈哈,译得好:)) 飞哥应景的微小说,这两天狂跌啊。我不懂这个,也不碰,发不了财,也破不了产:) 飞哥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