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哥的原创文学

让你活在飞哥为你创造的世界里!
个人资料
WriteItOu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德国鬼子的一次拜访 (4)

(2017-04-29 21:55:25) 下一个

对德国鬼子的一次拜访 (4)

飞哥

4 沃尔特的消息

 

回到北京,我更加努力地工作。目的是让德国的业务更有起色,这样老板才会有更大的信心继续投资。可是,事与愿违。不幸的消息终于传来:由于公司资金周转问题,开发欧洲市场的计划被彻底否定了。所以与汉娜的业务被迫停止了。正式的决定经老板的手已经发传真给汉娜。汉娜数次发来电子邮件表示遗憾,并希望我继续争取这项合作,因为她的公司也在成长,需要更多的客户。

 

沉寂了两个月后,有一天快下班了,突然接到电话,前台秘书说是德国公司的汉娜打来的。我听罢心头一惊,不是重要的事,汉娜是不会轻易打来电话的。难道是与沃尔特有关吗?我有些踌躇,唯恐再次听到不好的消息,可是又迫不及待地想和汉娜说话,于是就让秘书赶紧把电话接过来。

“飞哥,你好!我是汉娜。很抱歉,你快下班了还打搅你。” 汉娜的声音果然没有往日的兴奋,这让我更加担心。

“有一段时间没有和你通话了。汉娜,你好吗?公司的同事们都好吗?我很想念他们!当然也包括你的父亲,沃尔特。他还好吗?”

电话那头的汉娜似乎沉默了片刻,然后传来她凝重的声音:“我打电话来,就是要告诉你关于沃尔特的。他已经在上周离世了!”

听到这突如其来的噩耗,我如同五雷轰顶!

“什么!?怎么会?沃尔特的身体不是一直都还好吗?不是还在开车吗?”我的声音近乎哽咽,身体也开始颤抖。

“是的,一直都很好。谁也没想到,他是在睡梦中离世的。早晨的时候,就叫不醒了。他走的很安详,就像仍然睡着的样子。”

“汉娜,我真的很难过。想不到,才分别两个多月,这么快沃尔特就走了,真的希望能和他再多见上几面。他是一位让人尊敬的老兵!”我的声音近乎哭了出来。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后,继续问道:“你的母亲还好吗?”

“她还好,已经不那么悲伤了。现在,我和她在一起住。”

“沃尔特葬在哪里?以后有机会一定去墓前看他!”

“大教堂应老兵协会的请求,破例给他举行了一个小的告别仪式,但只有我母亲、我丈夫、我,还有他们老兵协会的几个还健在的老部下参加。按他生前的嘱托,他不要墓地,而要把骨灰撒入黑森林,就像那些死在异国他乡的士兵!还有他的那些遗物,按照他的生前要求也都烧掉了,他说不想让后世的德国人感到蒙羞!”

“沃尔特的确是一位了不起的德国人!他生前还有什么话说吗?”

“你问对了。自从你走后,他一直在问你什么时候再来德国。我把我们业务终止的消息告诉了他。他听后,极度难过,说以后恐怕再也见不到你了。去世前的一周,他告诉我,刚刚给你写了一封信,让我抽空给你寄去。还说怕你认不出他的字体,特意跟人借了一台老式打字机,把信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出来的。”

我的眼眶已经湿润了。为了不让周围的同事看到,我悄悄地擦拭着泪水,把头埋在文件堆里。

“因为葬礼的事,就耽误了,我今天才刚刚把信寄出。你收到后,发个邮件告诉我,也好放心了。”

“谢谢你,汉娜。我会的。你也多保重!期望我们会尽快度过这个困难的时刻!”

“好了,不耽误你的时间了,快下班吧,不要太难过,上帝保佑你!”

我也麻木地重复着保重的话,脑海中不断闪现着临别时沃尔特那凝重的军礼和那双湛蓝的眼睛,直到电话里传来挂断的声音。

 

随后的一周时间里,我几乎天天抑郁寡欢,坐到电脑前发呆。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前台秘书那里,问是否有我从国外寄来的信。直到有一天,秘书好奇地通知我,我日日盼的信寄到了。那一整天,我都感到惴惴不安,恨不得马上打开信看。可是又怕被老板和周围同事看到,只好一分钟一分钟地挨到下班。时间一到,我立刻把那封信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形色匆匆地坐上了回家的地铁。出了地铁站,更加快了脚步,我急切地想知道沃尔特的信里会说什么。除了看信,我什么也不想做,也不想回家,就径直来到平时经常光顾的小饭店。熟悉的服务员热情地上来打招呼。可是看到木无表情的我,也就不再有更多寒暄。

“坐哪里?”

“找个角落吧。”

“要点儿什么?”

“两个小菜,一小瓶二锅头。”

“要叫出租吗?”

“我能走回去。”

服务员小妹和我平时很熟,她知道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坐在一角,借酒浇愁,不希望被过多地打扰。她也无需多说话。转身离去,旋即,又麻利地将酒菜摆上,还多了一碟花生米。(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 是啊,人们都渴望活在梦想,这就是希望。故事还在继续,请关注下文。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实比梦想要残酷得多!本以为德国老兵的故事还能继续,不想却成为了永远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尘之极, 谢谢致懂之极的评论。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作者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希望老人安息。带走了一段个人化的历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