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废中医留中药

(2010-08-22 18:47:36) 下一个

李一是骗子,方舟子何尝不是?大陆民智未开,这些骗子最容易混。 

只废除中医理论。在提问环节,方舟子澄清了外界关于他全盘否定中医的说法,称这是误传。不过,他认为,看待中医,应该把中医理论和中药区分开来。“中医理论是古人的东西,已经过时了,根本没必要用。”他提出“废医检药”的观点,认为中药可以通过现在的经验和技术进行成分分析和药理检定。 

应该把中医理论和中药区分开来。”几十年前,台湾曾经要废除中医;一位香港姓黄的老中医表示“赞成”,要把中医废除,只留下中药的怪论。稍有点智慧的人都明白他的用意,是根本不能废除中医,因为谁有资格开方用药?后来记者问他为甚麽要废中医,他说西医有X 光机,有显微镜,中医只有几个手指和眼睛,哪能比?记者问他那你在香港行医几十年,治好很多病患,那又怎麽解释呢?他说,那不一样,我干了几十年,有几十年的经验。不要说病例,我连病人走路的声音都能辨认出来。

国民党时期,胡适曾患“绝症”,这位只信西医的博士的病却令各国西医束手无策,准备“执生”。这位白话文倡导者怎能让他这麽年轻死去?国民政府悬红求明医,最后一位中医把他治好。各国西医开始对这麽“没科学”的医术,医药感到奇怪;于是如方舟子那样把大批大批的中药运回进行成份分析和药理检定。可能检不出甚麽结果来;否则几十年后的方舟子为何又发如此缪论。 

有一次腰疼得不能下床,找西医治不好。后来我朋友一次针灸把我痛腰治好,第二天可以上班。凯撒的医生问我针灸根据甚麽原理。我回答他说:“我朋友没告诉我甚麽原理;但谁迅速把我的病治好,谁就有理,谁就科学。人体好比一个城市,有好人,有坏人,有守法,也有犯罪的。在美国很多时看到大城市内警车追匪车,把行人也撞了。我会问,你们西医很喜欢警匪大战,连治病,治癌也是这种方法。难道这是唯一的办法吗?”那医生问:“那你用甚麽办法?”我说:“在罪案发生前,如果犯案者看到警察经常巡逻,你认为那人还会继续作案?相信他会暂时停下来不动。这就是抑制作用;也是防犯作用。人体何尝不应该这样?当罪案发生了,可不可以把犯罪者引到城外再逮捕他,以免误伤好人?针灸师说局部体痛是血气不通,不通则痛。他在相关的穴位扎针,就是对那部位起刺激作用,增派白血球(警察)和营养送到伤痛的地方。然后拔罐放血就是把瘀血(罪犯)排出体外,以达到迅速治好的目的。” 

甚麽是科学?最低层的定义是从实践中来(总结经验),到实践中去(理论指导),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便是。中医存在几千年还不消失是有其存在价值。湿闷炎热的广东天气令人没胃口,容易生病,很多北方人到广州即时生病,一剂王老吉便解决问题。老广的老火煲汤能消暑解热,令人开胃,增加食欲来补充过快的新陈代谢。这位方舟子不明所以整天用西医的营养分析来论事,来批评别人的饮食文化。要知道饮食并不是要吸取营养那麽简单,还要注意如何去排毒,如何去阴阳平衡。 

中西医各有优点,应中西互取其长合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