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 别哭 你要坚强

(2008-05-23 07:21:18) 下一个

 孩子 别哭 你要坚强---诠释为救自己的学生英勇献身的潭老师

孩子,别哭,你要坚强,
教学楼骤然坍塌,
我看见你们在桌子下无恙,
心里的石头方落在一旁。
 
孩子,别哭,你要坚强,
你们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为了你们的安康,
甘愿挺起我并不强壮的胸膛。

孩子,别哭,你要坚强,
我走了你们不要悲伤,
因为我不是孤独的去流浪,
要相伴其他同学走在苍茫路上。

孩子,别哭,你要坚强,
可惜我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
把你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
更听不见你们的书声朗朗。

孩子,别哭,你要坚强,
虽然我走的比较匆忙,
我会牢牢记住你们花儿一样的模样,
来世请你们还来我的课堂。

孩子,别哭,你要坚强,
不要辜负我对你们的期望,
今后的日子里我要看你们茁壮,
你们人生的路上会充满阳光----


注:谭千秋老师在地震来的哪一刻,他用生命作支撑,双臂张开趴在一张课桌上,死死地护着桌下的4个孩子。孩子们得救了,他却永远的离开了人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