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2009中国行(1):谈吃

(2009-10-23 14:00:52) 下一个

一晃,三周的回国度假就过完了。这次回国走了北京,西安,上海,杭州四个地方,深深感到这两年来国内变化很大,从人们的思维方式,到生活水平,从衣食住行,到娱乐媒体都在变。。。

 

有些变化我很喜欢,也有很多状况让我焦虑。只想把我的一些感受倒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这水平,也就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顶多算一个马路见闻,望大家看完哈哈一笑就中。

 

要说这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最重要的是吃,而且我每次回国一饱口福解馋是我的第一目标,所以我先来侃吃。。。

 

现在国内的吃是非常方便,不管你在南方北方,差别不是很大。在西北也能吃到大闸蟹,鲜鱼虾,茭白,豌豆苗。。。到自由市场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种类很多。

 

由于国内的肉类,蛋类,奶类有很多质量问题,所以老百姓们不太敢到自由市场去买这类食品,大大小小的超市就应运而出。觉得现在国内的超市商品种类繁多,服务质量也不错,蛮方便的。这些众多的超市中,当然不乏美国的沃尔玛和法国的万家福这些世界级超市的身影。

 

现在吃饭与买房子买车这些昂贵消费来比,在家庭的支出中占的比例相对比较小,所以老百姓们在吃上也越来越讲究起来,除了吃新鲜,质量好的食品外,健康食品,绿色食品,越来越受欢迎了。

 

大家出去吃饭,买半成品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了。我问了一些年轻人,现在顿顿自己在家做饭的比例非常低低,主要是外面的餐馆种类繁多,从便宜的小吃,到中等的饭馆,到昂贵的酒楼,那各个价钱档次的餐馆外卖是应有尽有,很多年轻人不愿意每天在家里大炒大做,就越来越多的叫外卖或出去吃了。

 

在街上众多的中国餐馆中,那满眼皆是,价钱昂贵的麦当劳,肯德鸡,必胜客,星巴克咖啡让我摇头不已。据说麦当劳在中国的孩子中已经培养出一大批对垃圾食品乐此不疲的食客来。。。

 

你要是好吃,在中国绝对能让你吃得过瘾。如果你要是会选地方,也不一定很贵。

 

在上海,我是盯住那价廉物美的永和豆浆店,好好过了一下上海小吃的瘾。它有各色早点,便餐30-40种,而且价钱多在几元到十几元。成了很多人早上上班前光顾的好地方。各位看客,上菜了。。。

 

 

 

 

 

当然,现在中国也有很多高档的酒楼饭店,这里既可以谈生意,又可以款待亲朋好友,至于谁来付那昂贵的账单,那就是猫有猫道,狗有狗道了。上菜,猜猜是什么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