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秘的晚餐 (小说)

(2009-09-06 17:33:27) 下一个


(一)

清晨,程俊像往常一样开车把文君顺路送到办公室。看着下车后向自己挥挥手,欲转身离去的文君,程俊有点神秘地说“今天早点下班,我5点半来接你。我们去ZY111吃晚饭。”说完一踩油门,扬尘而去。

进了办公室,打开电脑,看着那排成一列等着处理的邮件,文君的心思确静不下来,程俊那略带神秘的面孔又出现在眼前。去ZY111吃饭,为什么?

ZY111是S城一家有名的高档餐厅,据说要不提前几天预订根本就别想在那里占据一餐之地。因为这家餐馆比较昂贵,文君他们也很少光顾这家餐厅。上一次还是为纪念结婚10周年时去过那里,今天程俊怎么就心血来潮想起去这个餐厅了?不是自己忘掉了什么重要的日子吧?

想到这里,文君有点儿心虚。她是个马大哈,经常会把生日什么的重要日子忘掉,倒是程俊对这些会比较上心。

仔细想想,今天既不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又不是生日,会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呢?

想来想去,百思不得其解,文君摇摇头,笑着对自己说,“管他呢,瞎紧张,反正今天又要有美食过瘾了”。说着把自己埋到那一堆文件中忙碌起来。

(二)

一直到中午肚子饿得咕咕叫了,文君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从那些急待审阅的文件中抬起头来。

由于经济不好,文君所在的部门有两个空缺位置都被暂时冻结了。弄得人手紧张,工作量巨增。每天开会,看文件,写报告,忙得不亦乐乎,办公室里的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原本用来休闲聊天的午餐时间也被挤没了,大家都是把午饭拿到办公室,一边看邮件,一边随便吃点什么。就这,老板还会时不时地再给你加码。

文君拿出自带的午餐正准备吃饭,隔壁办公室的麦克溜进来,大声嚷嚷着“嗨!这真不是人过的日子,我快受不了了。你呢?看样子,这美国人的好日子真是一去不复返了。。。”

看文君没有像往常那样嘻嘻哈哈地搭腔,麦克笑着说,“你这个开心果怎么也变得心事重重了?这个经济危机真是摧残生命唉。。。”

听到这,文君噗哧一声笑了:“你呀,真是个活宝。没看我忙得四脚朝天吗,哪有时间开心?”

“这些看也看不完的文件真让我头大。得,不和你贫了,这个报告今天是死期,我得赶紧写。”说着,文君笑着把麦克推出了办公室。

吃着带来的午饭,文君的思绪又一次开了小差,回到了丈夫程俊的身上。

程俊是属于那种特有主见,爱折腾,喜冒险的人。生活中总在尝试新的主意,一旦想干的事八头黄牛也拉不回。虽然在生活中碰了不少钉子,很多投资也打了水漂,但那股冒险劲头可一点都没减。

刚结婚时文君跟着他担了不少心,也引发了不少矛盾。后来她发现自己尽是瞎操心,帮不上忙不说,帮他支招他还不领情。

程俊曾对她说:“生活就是不断地冒险尝试,即使最后达不到想要的目标,试过了,也没什么遗憾了。你要让我改变这种生活方式,等于让我放弃生活的乐趣。这是不可能的。。。?”

看着这个爱冒险的男人,文君知道自己不可能改变他,所以干脆来了个大撒手,任他自己折腾。倒也从此眼不见心不烦,夫妻关系改善了不少。

不过,每当程俊遇到了挫折,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到文君这里发牢骚,减压。她也会帮着出出主意。文君常开玩笑说,“自己快成了他的减压阀了。”

细想起来,最近一段时间程俊好像有点心事重重,闷闷不乐。文君几次半夜醒来看到他还在灯下读书。问他有什么心事,他只是推说睡不着,没事。。。

看他不愿意说,文君也没有多问。她知道,对程俊这样的男人,需要给他一定的空间。如果他有事不想告诉她,问也没用。。。

难不成他又碰到了什么问题?现在经济这么不好,不是。。。想到这里,文君有点担心起来。

快到五点半了,文君赶紧处理完办公室的事,到洗手间上了点淡妆,整理一下身上的套裙。看着镜子中那个依然清秀的身影,她突然为晚上的聚会紧张起来,不知道程俊又碰到了什么难题?

悄悄地走出办公楼,看到那辆熟悉的车正等在路旁。程俊今天穿着平时很少上身的西装,显得格外英俊。不过,看到程俊穿得如此正式,文君心里的疑惑更深了。。。

跳上车,文君并没有多问。而程俊好像也想把这神秘感继续下去,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打开车里的音响让音乐飘荡在两人中间。

(三)

ZY111 餐馆还像几年前一样人声熙攘,热闹非凡。程俊对那个领班低语了几句,他们被领到一个相对僻静的角落。

今天他在搞什么鬼?文君心里默默地问。

点菜时文君注意到程俊今天点了一瓶好酒。当服务员为他们斟满酒杯,程俊拿起酒杯对文君说,“干杯!”

“干杯!”文君有点迟疑地响应着。

看着文君那满脸的问号,程俊笑了。“你呀,你的脑袋瓜子里一定在琢磨我在搞什么鬼。又要出什么难题了吧?”

“是呀,你这个人,这么爱冒险,碰到什么难题我都不会奇怪。不过,不要再打哑谜,折磨我了,好吗?”文君笑着说。

“那好,我马上告诉你。不过,你能猜猜我想告诉你什么吗?” 程俊问道。

“一定和你最近心事重重,睡不着觉有关。”

“看样子你也感受到了啊。”

“那当然,我是你的老婆哎。”文君轻声地说。

“谢谢你没有追问我,让我自己一个人度过这段时间,好好地思考了很多问题。这两周我就好像到地狱门口去走了一遭。。。”

听他这么说,文君更紧张了,脸色变得惨白。

看到文君那紧张忧虑的神色,程俊笑着说,“好了,不逗你了。别担心,是个好消息。”

“好消息?”文君更困惑了。

“你注意过我下嘴唇上那个溃疡了吗?” 程俊问道。

“注意到了。不过那个溃疡好好坏坏,以前也有过吧。记得我提醒过你不要老咬下嘴唇的。”

“以前是有过,不过一般一周左右就自己痊愈了。这次快一个月了,老也不好,而且越来越深。我有点担心,就去看医生了。结果医生告诉我,我下唇上的溃疡看着不太好,非常像恶性的,也许需要马上做手术。不过为了慎重起见,要先做个活检,结果要一周以后才能知道。”

“你知道吗?这一周的等待好漫长啊。。。” 说到这里,程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什么?这么大的事你居然没告诉我?”文君提高了嗓音。

“别急!因为活检结果不知道会是怎样,我不想让你跟着过早担心,虚惊一场。不过,我自己上网查了一些资料,那些有关唇癌恶性肿瘤的信息还真是让我非常紧张,前前后后想了很多。”

“怪不得你会心事重重,睡不着觉呢。”文君现在终于明白了。

“是啊,人在面对这种生死问题时,真是很难做到坦然面对的。这几天我想了很多,回顾了自己走过的生活道路,也想到了如果我真的走了,你该怎么办?”程俊的声音有点儿沙哑。

“如果检查结果是恶性的,你打算怎么办?不会继续瞒着我吧。”文君轻声地问道。

“当然不会。如果真是恶性肿瘤,我会告诉你的,希望你能帮着我一起共度难关。如果真是没法治,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我觉得自己一生已经得到了很多我想要的东西。。。”

“对了,前些天我还去见了咱们Living trust的律师,把一切该做的都安排了。”

听着程俊讲述着这一切,文君心里一酸,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她没有想到这段时间程俊为了怕自己担心,竟把这么大的事默默地埋在心里,独自地承受着这巨大的压力。不仅如此,他还想得如此周全,把后面的事都安排好了。

看样子他不仅仅是爱冒险,喜欢折腾,也能承受重压,负起责任。文君被这一切深深地感动了。。。

看到文君哭了,程俊忙说:“别哭,别哭。今天叫你来这里,是来庆祝好消息的。医生已经告诉我活检报告证明我的溃疡不是恶性的。他已经为我做了液氮冰冻治疗,希望会很快好起来。再说,生活这么美好,有你这样温柔体贴的妻子,我还没活够呢。。。”

“你呀你,做你的妻子,真是不容易。下次可不能这样隐瞒军情了。”文君有点责怪地说。

“是,遵命!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生活无常。我们该好好珍惜每一天。对了,你不是一直想去秘鲁旅行吗,我们这就去。否则,以后会后悔的。” 程俊对文君眨眨眼睛,笑着说。

“现在可以举杯了吧!让我们好好庆祝一下。我已经好久没有这么轻松高兴了。”

文君也转泣为笑,举起酒杯,对着程俊说“为了明天,干杯!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