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重新认识迈克尔·杰克逊

(2009-06-29 08:05:04) 下一个

最早知道迈克尔·杰克逊,还是八十年代在北京念研究生的时候,记得突然间舞会上大家都在模仿一种非常酷的太空舞步,而据说这种舞步的开创者就是美国的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那时对他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的形象印象很深,觉得他是个充满活力的人。

 

后来去了欧洲,迈克尔·杰克逊就慢慢淡出了我的视线。

 

等我到美国时,已是九十年代的末期。从那时到现在,这近十年来新闻媒体里提到迈克尔·杰克逊时多是官司丑闻,在电视上看到他那整形过度,惨白的面孔,看到电视上偶尔播出的他的演唱,不觉得是自己喜欢的音乐风格,有时会觉得他和自己心目中流行音乐之王应有的水平相差甚远,有点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名声和影响力。

 

记得有一次曾和LG探讨过这个问题,他说是因为我没有经历过八十年代迈克尔·杰克逊鼎盛时期的热浪,是因为我对他的作品听得少,没有了解他音乐的真正内涵和魅力。。。

 

有时在收音机里听到非常喜欢的歌,追问是谁的歌。LG会笑着说,这就是那位你号称不太喜欢的迈克尔·杰克逊的歌啊。LG笑我是out of touch,说我应当从头好好听听迈克尔·杰克逊的歌,真正了解他。。。

 

但每天忙得昏天黑地,这段流行音乐的历史一直没有补上。

 

直到迈克尔·杰克逊突然逝世,我才静下心,好好地从头温习他的音乐,这几天在电视前,在计算机上我沉浸在他的音乐中。才发现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在我面前慢慢打开。。。

 

在《Jackson Five  里我看到那个一脸稚气,和兄长们同台演出,让人惊叹和喜爱,充满天赋的小迈克。听这首《Childhood》对他从小到大一路孤独走来充满了理解和同情。

 

在八十年代初他音乐的鼎盛时期时演出的Billie JeanBeat It,《Thriller》里我看到了人们喜爱的那个青春,英俊,自信,充满生命活力的迈克。

 

在《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You are not alone》那优美,抒情的演唱中我被他对爱情的追求,对理解的渴望而深深地感动。

 

而在《We Are The World 》,《Earth Song》,《Heal the World》的激情呐喊和打动人心的演唱中,我体会到他那博大的胸怀,那充满挚爱的心灵。。。

 

我终于理解了他为什么是流行音乐之王,他的音乐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不同肤色,文化,宗教的人会为他的歌发狂,为他的英年早逝而伤心。。。

 

因为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在他的音乐中人们能分享那对地球,对人类,对生活,。对爱情的挚爱。。。

 

 

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
We are the ones who make a brighter day
So lets start giving

Theres a choice were making
Were saving our own lives
Its true well make a better day
Just you and me

 

 

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样重新认识迈克尔·杰克逊的话,点击我上面提到的歌名吧,那扇美妙的音乐大门也会为你而打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