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重当学生的烦恼和快乐!

(2009-02-22 00:00:26) 下一个

重当学生的烦恼和快乐! 

记得很多年以前,拿到博士学位的那一天,我曾狠狠地对自己发誓说,这是我当学生的最后一站,从此与课堂,老师,拜拜!打死也不再当学生了。。。 

可是,几天前我又自觉自愿地跑到伯克利分校的网上课堂,注册了一门分子生物学课程,重新回到读书,做作业,考试的学生生活。

今早醒来,看着天花板,我默默地问自己,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给自己自套枷锁? 

也许我天生就是个学生命? 

还真别说,回到这种有压力的学生生活,我好像挺快乐的,嘿嘿。 

我是搞生物的,记得30年前我在大学的时候,生物课只有短短的一学期,教科书也是薄薄的一本。 

这十几年来生物医学的发展真是天翻地覆,分子生物学,转基因工程,基因治疗,干细胞研究。。。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原来的知识老化,底子太薄了。 

也曾自己买过书想过自学,不过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事让我静不下心;有这样那样的理由让我抽不出时间。

现在我把自己又放回到课堂,有老师和作业压着,我只有静下心来,为自己好好充充电了。

常言说“活到老,学到老”,我们活在这知识爆炸,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年代,也必须逼着自己来更新知识结构,赶上时代潮流了。 

只是,第一次上这online course, 同学,老师都见不着面,还真不知和以前的学生生活有什么不同,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