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报答宠坛为我的狗儿祝福, 交代福福走丢的前前后后, 上片片乐 !

(2010-03-03 12:55:39) 下一个
报答宠坛为我的狗儿祝福,交代福福走丢的前前后后,上片片乐 !
宠坛的薯薯阿姨, 虎年好 !
几周前的星期三黄昏, 女儿和往常一样带上好伙伴福福出门跑步锻炼,福福日常随行戴着 Collar上有狗儿名字和联系电话的TAG, 女儿牵住福穿过了马路,放掉牵狗绳, 和狗儿直冲距离我们家只有五分钟的邻街小区,福很乖的一前一后尾随姐姐跑步锻炼, 后来女儿发现福福没有了, 重新回路找,奔跑回家告诉我,福被什么悠忽了,误入歧途, 走丢了,记得以前福有时在我家小区玩, 天黑了还会跑回家的,所以一开始我没有意识到事情严重性,
晚上一家大小出动, 走路找的, 开车找的,叫换着狗儿的名字, 想到晚上天黑了,狗儿咪路找不到家了, 第二天会跑回家的,就这样在希望和期待中熬过了第一晚,
接下来几天我都请假没上班,疯掉一样开着车在周围附近四处兜转, 感谢我们小区周围的邻居和公司的同事都非常热心地帮助指点, 查资料, 打电话, 在附近贴广告等, 能想起来的办法都用了,可是一直没有音讯,想到福走丢的小区几乎每家院子后面都有一片树林,还有很多参天大树,树木茂密, 看起来阴森森的很隐蔽, 而且还有一种叫做狐狼的野兽 (Coyote), 去年我们邻街的一家狗狗在自家后院的草坪上遭到这狐狼的攻击, 幸好他的家人及时送医院紧急救治, 有几次我看见这些狐狼从我家后院的草坪上窜进了小树林, 赶快去买了可移动的铁栅, 把后院围了一快给福做领地, 加上寒冷的那几天, 根据天气预报都低于零下10度啦, 别提还有更惨的是想到牵狗绳还挂在福的TAG上哪, 如果福溜窜进树林, 牵绳被卡住, 这一条就是最致命的, 无穷多的可能性把我们愁死了.
焦躁不安分分秒秒地缠着我们一家大小, 让我倍感压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 平静也就成为一种奢望, 绝望的感觉越发摁不下去了, 眼看着第五天了变得近乎于崩溃,眼泪时常不期而遇,特别是福爸忍不住就流泪, 忍不住就流泪, 这日子难过的无法收拾了, 星期一早上我和福爸打算通过上班忙着赶活, 让低落到极点的心情冲淡一些,
这天早上最戏剧化的故事终于发生了, 就在福走丢的那个邻街小区人家的院子后面挂在福TAG上的牵狗绳在福翻墙时给卡住了, 幸好墙低, 脚着地了, 但福走不了, 狗儿冻的颤抖哭叫着, 被另一家老太太发现, 老太想试探靠拢, 坏脾气的福根本不让碰, 老太只好打911求救,
福福他爸打电话告诉我本地区的警察找到福福了, 乐得我在电话那头号啕大哭,
没想到差点被牵狗绳给害了的福福最后居然被牵狗绳救了, 真是奇迹啊!
福福在雪还没化完的冰天雪地整整熬了五天, 到底发生了什么永远是个咪.
一星期后, 我们带着狗儿买了本地区最好餐馆的gift card 去拜见答谢了老太, 并请老太带着我们实地考察了那天牵狗绳卡住的围墙,
在和老太闲聊时,我不由地想起在 08年碰到的一次救助狗狗的经历, 我告诉老太, 为了长话短说,有些细节省略了, 那天下午,我和老公有事外出, 顺道把车停在某森林公园,带我的狗儿子散步, 在停车埸看到一条比格愉快地朝福奔来,友好地相互闻闻, 开始了一埸追逐打闹, 之前, 我看到那年青人拿着瓶装水试图喂 比格 我以为他是主人, 交谈后知道比格没有主人, 这小伙子也觉得奇怪,己试图用手机打电话,因为是周未,那个地区的收容所只有留话录音,因他有急事要离开, 问我们是否愿意幚忙送比格去收容所,我们欣然答应,
凭着车上的GPS所指的收容所, 至少要三十分钟的车程, 觉得有些远,就在附近查到有家私立的动物医院, 我们决定先试着去就近的这家医院, 当前台的接待护士了解我们的来意后让我留下电话和地址, 以便警察找我了解情况, 护士告诉我 比格 会留在医院观察数天, 如果警察调查确定是流浪狗, 它会被送往当地收容所, 我知道波士顿地区应该是没有[安乐死]的, 它一定会找到好人家的,
星期一早上在公司就接到那个地区管狗的警官打来的电话, 问我检到比格的具体地点和当时的细节, 还和我聊了几句, 讲话很幽默, 友好, 等到下午饭后回到实验室时, 收到了这位警官的电话留言, 告诉我 比格 已被主人领回家了, 建议我以后再碰到类似情况应该把狗送到当地收容所. (我猜想主人一定是去了当地收容所打听寻找吧!) 并感谢我给予的合作和幚助, 一场和警察零距离的接触就这样结束了.
老太夸奖我说: Oh, now the good will come back to you !
经历了这次走丢狗儿的伤痛, 居然让我受益良多, 只要找回福福, 什么都好说了, 今天拥有更平和的心态,现在我对提薪提职真的不care, 说的是大实话 !
福爸在狗儿走丢的那几天, 忍不住就流泪, 忍不住就流泪, 似乎什么都不care了, 现在福福回来了,却呛我说:我是福爸我怕谁? 说的也是大实话哈 !
再次谢谢宠坛的薯薯阿姨为我的狗儿祝福, 就是灵! 上片片乐 !

我看见这些狐狼从我家后院的草坪上窜进了小树林, 买了可移动的铁栅,把后院围了一快给福做领地.

金椒妈最爱的满地金黄的秋叶!就是用这张在附近贴的找福福走丢的广告

老太带着我们实地考察了那天牵狗绳卡住的围墙,

再次谢谢宠坛的薯薯阿姨为我的狗儿祝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娃儿回来了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