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解释一下转发帖子的动机和心情吧 !

(2009-03-18 12:58:14) 下一个
解释一下转发帖子的动机和心情吧 !
我养狗的念头来自我的两个孩子,在孩子们要养狗的强烈呼声中,4年前我们有了现在已经4岁多的“FuFu” ,自从有了“FuFu”, 本人有时光顾文学城的宠坛乐园,但不会贴图,只能潜水, 我是在07年4月份在这里的宠物乐园版偶然看到在南京的蝴蝶母子被烧的血腥转贴,当时有人跟贴想捐钱救蝴蝶,我和一位南京来的公司同事说起这事,她说现在骗子太多了,也搞不清是真是假。就这样,我带着「实地考察」来到了平安版,看虐杀狗狗的照片带给我的震撼是我无法承受的,看着笼里的狗狗等待被虐杀时那种恐惧和忧伤的眼神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痛,有时下班先要在车子里坐一回儿,任泪水静静地流,就这样渲泄一下,否则会疯掉。我太痛苦了。这些狗狗的悲伤眼神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对自己说如果这辈子还想做一件善事,那就是尽一份力量来幚助它们,特别是近这一年来,我经常把平安版上的一些贴子像〈坚持信念,不为一己的自私磨灭良心,直到离开尘世的那天〉、〈看到惠明桥的狗狗被虐杀全过程〉等等一些贴子转贴到我们这里的宠物乐园版上,期望这个版上的宠物家长们能对国内小动物的生存状况给关注.
有时我也很悲观地劝自己“算了吧”,但当我看到“FuFu”灵性的眼睛,仿佛感觉到了流浪狗那忧伤、无助的眼神,我对自己说我必须做点什么来减轻心中的痛,不仅是为了这些可怜的狗狗猫猫,也算是为了我自己吧。
我写过信给国际小动物保护组织, 打过中央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热线电话,写过文章在国内的网上, 写了在美国的养狗心得和一些建议,国内需要法律做后盾,文明教育 电视新闻报纸等的人性化宣传是起到潜移默化作用,2008年在网上参予了平安义卖活动还买了 200张 平安的年贺卡让义工发给一些警察 保安,希望能善待流浪狗猫,我让在上海的姐姐通过工商银行先后几次转帐捐了4000元人民币到平安用来为狗狗猫猫们买大米,今年我在考虑,打算出3000人民币在南京普通市民都会看的大众的报纸上刊登公益广告,内容可以这样写:
狗是世界上唯一爱人类超过自己的动物,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狗用自己的生命作探险打头阵搜救在四川地震中被埋在废虚下的灾民,并用生命换取地震里的生还者。亲爱的市民们,当你们看到狗狗被虐杀时恐惧和悲伤的眼神和痛苦的哀叫时,你们还咽得下口吗?善待狗狗就是善待自己,尊重生命就是尊重自己。请拒吃狗肉。想用这笔钱达到宣传教育目的。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不知道能否行得通。如果行不通,那就做一个助养人,助养几个基地的残疾流浪狗.
我没有想做英雄,只是不想做狗雄,把痛苦埋藏在心里,希望得到认同,感谢几个宠物家长的理解,是呀,一个善意的跟贴对你也可能是举手之劳,但对别人可能会有很大的影响,我很感慨,也很感动,我记住了,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用同样的真诚对待需要理解的朋友.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能做一点是一点, 其实我也是一个小市民, 除了对残忍的虐杀流浪狗猫才唤醒了一点良知, 对别的事已经很冷漠了, 请不要说你是善人,好人,我不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