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女人

穿梭于这个和北京有着一样的纬度,一样的喧闹人群的城市中 5分钟一班的地下铁,上车,下车,却没有熟悉的脸
正文

囚猫

(2004-10-26 13:38:16) 下一个

邻居家有只猫,很漂亮的猫,是哪种锦毛猫。在他们家搬家的第一天晚上楼道里是他家忙碌的搬动家具。他们的厨房和我家卧室正好斜对着。因为我天生对声音敏感-尤其对猫叫的声音敏感,听见他家厨房里喵喵的声音。我跑去窗口小心拉开窗帘,看见他家厨房窗台上一制漂亮威风的猫脖子上带个蓝色绸带和小铃铛在那窜来窜去的叫着。估计是对新家不适应呢吧。

我喜欢猫,但是目前却没有养猫。因为概念中住楼房养猫是对猫非常不人道的事情。因为猫不能出去玩,而且美国是不许猫自己玩出去玩的。所以对于邻居家的新成员我是兴奋又好奇的。经常坐在书房中随时瞟两眼他家窗口。遗憾的是猫不经常出现。他们那侧的房间只有厨房是朝阳的,以猫爱晒太阳天性应该很喜欢这个地方。

很偶尔的偶尔,看见那猫跳到窗台上呆呆的望着远处。有时我故意在我的窗口抓抓玻璃,每次这时候他总是很兴奋的把身子尽量凑到离我最近的位置。我想他是太孤独了。

人们说为什么猫的寿命没乌龟长呢。因为乌龟爱静,而猫喜欢动。当然这是笑话。不过的确一般猫的寿命10多年,他的一辈子就这么在小小公寓里度过了吗?

有时一只蜜蜂或者一只蝴蝶从窗外飞过,他会兴奋地用2条后腿站起想捉住他们,可惜,蜜蜂蝴蝶是自由的,他们在窗外。而他,依旧被“囚禁”着。

夕阳西下,外面被阳光照射的世界金黄,我分明看见他圆圆的眼睛往着远方,那么一动不动地,他在想什么?也许想像着自己驰骋在那金黄色的阳光笼罩的广阔树林里吧。

他是不是希望自己下辈子会变成只野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