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二女儿初中毕业了!

(2014-06-16 18:40:00)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写写我的二女儿,这不但是因为我这当妈的似乎有点偏心,怎么看都觉得她可爱,更因为她的确有很多的事情让我可以追述,她是这个世界上我最最疼爱的人,在她初中毕业之际我想写点什么,也算是对她成长经历的回顾吧。

二女儿来到这个世界上纯属意外,我那时诊所刚刚起步,大女儿才一岁,家里又没老人帮忙,每天跟打仗似的,当我发现自己意外怀孕时,顿时像泄气的皮球,瘫在床上。这个孩子怎么来的不是时候呀,要是再等两年,情况允许时再来该多好,可是偏偏这个时候来,思想斗争了半天,还是决定把孩子生下。

可是问题又来了,我在怀孕的整个期间常常问自己,我会像爱大女儿一样地爱这个老二吗?看到老大讶讶学语,天真无邪,跟我如胶似漆的样子,我无法想像老二的到来会将我和老大的母女关系变成怎样一种情形。 那时我刚刚买了人寿保险,想到老二的到来不仅让老大在经济上折损一半,更可能让老大的母爱也折损一半,所以我心里为老大感到不公,我对自己说:可怜的大女儿,让妈妈在你还没有妹妹时,多给你母爱,多给你童年的快乐和记忆。

老二就是在我怀着对老大深深歉疚的心情下出生的,她在母腹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的不适,临出生的前一天我还在上班,第二天如约做了剖腹产,所以我没有半点疼痛。 当医生将她抱到我眼前时,她红扑扑的粉嫩脸蛋可爱极了。


在医院短暂的两三天,我突然觉得我对老二的爱就和对老大一样多,丝豪没有觉得我是将对老大的爱分了一半给她,相反,我的心里又生出一份爱,和对老大一摸一样,而对老大的爱丝豪没有减少。


当老二刚一周的时候,那天,我正好在卫生间,突然听到老二尖叫的声音,我迅速冲出来,看到老大正骑在老二的肚子上,用她的双手在拉老二的小胳膊,原来她把小妹妹当玩具了。我连忙把老大抱下婴儿床,并将婴儿床与我的床分离开,以免老大再次借我的床爬进婴儿床。

老二半岁后,妈妈就签证到期回国了,家里有位亲戚从国内来,帮我在家带孩子。老二晚上和亲戚睡,从没给我添任何麻烦。 每天下班回来,老大会主动跑过来让我抱她,我抱着老大,那边老二就从亲戚的怀抱里使劲向我伸着她小小的胳膊,渴望我的怀抱。我左右各抱一个,心中充满了温暖和母爱, 忙了一天的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转眼老二一岁半了,老大三岁半,姐姐开始上幼儿园了。每天早晨上班时我先开车送老大,这时我从车的后视镜里看到老二在亲戚的怀抱中挣扎,想跟我们一起上车。 每每看到这个镜头,我的心都在颤抖,老二虽然才一岁多,但她也有想法,不想被我放在家里,她也要像姐姐那样跟我上车,追求公平待遇呀。

老二长到三岁的时候,非常聪明可爱,讲话时眉飞色舞,富于表情,很多人都说她像好崃坞童星-秀兰邓波尔, 我也常借秀兰邓波尔的老电影给孩子们看。正好那年在旧金山有一个机构为好徕坞招收童星,我就为她报名了,为了不使老大的心理受影响,我给她俩同时报名。那天在旧金山,参加初选的孩子很多,从好徕坞来的女主考给每个参赛的孩子发了一页纸,上面有简单的几句话,让每个孩子按顺序读给她听。我的老二拿到这张纸后,就开始对我说,我不要见那个考官,我说为什么,她说她不想见她,我问为什么,她哭道,我不认识字,我不会读。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个多么愚蠢的考试方式,我的孩子才三岁,她怎么可能读给主考官。于是我走过去跟主考官说,我的孩子太小还不认字,她说,没关系,你就让她随便唱一首歌。可是我的老二因为觉得自己不认字,自尊心受伤,死活不进去见主考官。就这样,俺做星妈的梦彻底破灭了。

老二从小长的结实,胖胖圆圆的,姐姐比她秀气很多,有一天,老二坐在马桶上,我蹲在她身边,看着她红红的小圆脸对她说:莎莎,你长的好漂亮呀 !她看着我,认真地问道:“ 那我有腰吗?”  我的天呀,我一定是在夸她姐姐身材长的好时,疏忽了老二的感觉。

老二的个性很会替别人着想,和姐姐吵架后,她常常主动让姐姐赢,以平息战争。所以在学校,常常有很多的朋友喜欢和她玩,她也常对我提起她的同学们。在她小学二年级的圣诞节假期,我们全家准备去夏威夷渡假,老二对我说,能否将机票提前一天,我说不行,一切都是预订好的,我问她为什么让我改机票,她说她班上的一个郭姓男生全家也去夏威夷,但比我们早一天走,我说即使同一天走,也未必会乘同一架飞机。她说,那我们能否和他的一家在夏威夷见面,我说也很难,大家行程都不一样。她说,妈咪,为什么我不能停止去想这个男生?我一直在幻想和他坐同一架飞机,和他在夏威夷一起玩 ! 我说,这很好呀,但是你一定要学习好,做个好孩子,人家那个男生才会喜欢你,如果你学习不好,哪个男生会喜欢成绩差的女生呢 ?她点点头,表示同意我的话。

记得有一天老二躺在床上,该吃晚餐了,怎么叫她都没进厨房,我走进她卧室,她显得很不开心,我就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姐姐说,她才是妈咪要的孩子,我是你的 Accident (一个意外),
我说,你虽然不是我计划要的孩子,但你是上帝给我的礼物,上帝给的都是最好的。正因为你是最好的,上帝才把你送给我!她一听,脸上立即露出了笑容。

有一天她和姐姐吵架, 对我说,这不公平!我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你看,你一生下来就是老二,你姐姐就是老大,这公平吗?她哑口不语了。

老二在五年级时,正值美国总统大选,喜莱莉和奥巴马竟选总统,我说我要投喜莱莉一票,老二很严肃地对我说,你不能投她的票,我说为什么,她说,如果喜莱莉成为美国第一任女总统,那我就做不了第一任女总统了。我大吃一惊,对她说,哇,你能有这样的想法,妈妈为你高兴!你要真当了总统,妈妈就去白宫看望你!

不久奥巴马当选总统,总统一家总在新闻中出现,老二又问我,妈咪,如果我当不上总统,也可以当第一夫人,可是奥巴马已经结婚了,他又那么老,我怎么才能当第一夫人。我说,你看奥巴马的夫人之所以能当第一夫人,是因为她自己也很优秀呀,她因为优秀才可以上哈佛,上了哈佛才有可能认识将来成为总统的人,你看喜莱莉也是在哈佛认识了克林顿后才当上了第一夫人呀。老二说道,我明白了,我将来一定要去上哈佛。我说那你就先好好学习,上哈佛是需要努力学习的。

不久,我带全家参加在旧金山为布朗先生举办的酬款竟选州长的活动,布朗州长对中医在美国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所以为他酬款竟选州长在所不辞。其实在他多年前竟选州检察官时我也有积极酬款,布朗在当选之后还寄给俺这个小人物一封有他亲自签名的感谢信和圣诞卡片。现在他又要竟选州长,我们真心为他尽微薄之力。

在酬款会上,布朗走到我们的饭桌,和我们一一握手感谢我们的支持,在他快到我们跟前时,我对老二说,你可以和布朗先生讲,你将来要当女总统,老二点点头,这时布朗走过来,和老二握手,她笑了笑,啥都没说,我于是对布朗先生说,我的女儿虽然很小,但她已经有目标了,要做女总统。布朗说,希望她美梦成真。布朗走后,老二悄悄对我说,妈咪,你不应该对布朗先生讲我想当总统,因为如果他也想当,我们就会是对手呀。我笑着说,等你够年龄竞选总统,布朗早就退休回家了呀。

老二在学校也常常被选为干部,参加各种活动,她有时也愿意去我诊所帮忙,赚点零花钱。 有一次她在我诊所帮忙登记,我说明天有个市长会来看病,她听后说,明天我再来帮忙,第二天下午四点,Santa Clara 两任前市长Judith Nadler 来看病,她是我很多年的病人了,老二坐在那里很紧张,我就介绍她给市长,市长Judith 给老二写了一段话并签了名,老二非常高兴。

转眼,老二上初中了,在这初中的三年里,我再也没有听到她的宏伟目标,常听到的是,她想去韩国,想学韩国的歌舞,她还让我请了一位韩国家教,教她学韩文,因为她很痴迷韩剧和韩国的几位帅歌星。她也开始注意饮食,不再吃很多零食,现在虽然才十四岁,身高已到一米六七,真成了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

在这次初中毕业典礼前的表彰会上,我很惭愧因为出差不能亲自参加表彰会,但是老师将表扬我老二的发言稿给了我,从中了解到我的二女儿在学校表现突出,乐于助人,学习努力,尤其是姐姐代表她们高中参加全美日语竟赛荣获冠军之后,她也积极准备,主动报名参加了日语越级考试并且通过,这样,她下半年进入高一时,她的日语将和高二同学一起上,越过高一日语课。

下个月她就要只身一人去韩国参加当地的夏令营,为时三周,虽然远离我们,但这是对她的锻练的好机会,虽然做妈的有些担忧,但一切都会顺利的。

最后,我要感谢上帝,在我没想到的时候,上帝却赐给我如此好的一个女儿,有了她,我的人生才更加丰富温馨和有盼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真真羡慕佩服美丽能干的mm走西口。有女万事足!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也谢谢老兄的祝福!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谢谢妹妹顶我!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老朋友的鼓励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前程錦鏽,心想事成.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xc' 的评论 : Are you Joy Tang ?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ding 西口MM, you are amazing mother and daughter. ding little beauty.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继续努力,为做总统的准备.
fxc 回复 悄悄话 Hi Sasha :)
~ joy was here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久违了,我们的孩子差不多一般大吧?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谢谢老友夸奖,你好吗?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wen2' 的评论 : 谢谢雯雯夸奖,也真心祝福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有这么可爱的两个女儿。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和妈妈一样美。
wenwen2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孩子很棒的好,恭喜加油。
wenwen2 回复 悄悄话
但读到底感觉少了点什么。
完了没 回复 悄悄话 不给孩子灌输条条框框,从未被拘束、扭曲过的灵魂就该是你女儿这样,自然大方、可爱善意。那些小孩子的小心思,逗趣儿可爱极了,想抱着亲两口。妈妈性格、素质好,顺其自然的教育,不着痕迹。写得也好,特生动。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完了没'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支持,也祝福您的孩子及全家!
完了没 回复 悄悄话 老二这性格特点还真挺适合从政的,想得还挺周到,真可爱,预祝她心想事成。很亲和的女孩子,阳光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