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暑期游(六)-艺伎表演

(2014-01-20 01:09:28) 下一个








日本暑期游(六)-艺伎表演

我们在京都的两天,马不停蹄地参观了清水寺,金阁寺,平安神宫等大大小小的寺庙,所到之处随处可见平安符,祈福纸签,在平安神宫的大殿门前有几个大门板,上面贴满了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们的愿望,那琳琅满目的纸条上写满了各式各样的愿望,诸如:愿我考试过关,愿我和我的女友能结婚,愿家人平安,愿我赚大钱,愿。。。

清水寺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不仅因为它建在山上,我们一路爬了许多的台阶,领略它依山傍水的环境,更有它特别的风水,感觉所有的霉运到了这里都会被净化了的似的。这里还有姻缘牌坊,未婚的少男少女们都要来这里摇摇签,祈求好姻缘。我也带着俩女儿来这里走走,她们不好意思地走近每一个牌楼快快的摇一下签,就离开了,我心里默默的祈求上天,如果我的俩女儿真的有了好姻缘,我一定再来叩头致谢,转念又想,俺已是基督徒,怎么会来这里拜寺庙呢,上帝呀,请您饶恕我!

从清水寺出来,拾阶而下,沿街两旁全是小的礼品店,日本的旅游纪念品店很有特点,每家店你都一眼看出它在主要经营什么,不是杂货铺啥都卖,质量和价钱都是绝对可靠,不会像国内有些旅游店,质量差,价钱也不可信。在日本只要你想买东西,随便哪个店都可以,不会怕上当什么的。我在一家高级饭店看到一把遮阳伞,当时没买,因为怕那里价格高,后来我在清水寺沿街的一家伞店看到一摸一样的伞,一看价格,同那家高级饭店一样。还有日本有名的糕点,价格也和我们在普通超市看到的一样。Iris 买了一套日本和服,价格也很合理。

在清水寺逛完小店,我们一路边走边问,走了大约一个小时,找到了昨晚我们已经找好的艺伎表演剧场,那里已经快开演了,我们迅速排队跟着人流买票进去,门票不记得具体价钱了,只觉得不便宜。

在剧场坐好后,不一会儿,表演就开始了。先是有三个男的在演哑剧,喝酒闲逛,接着便是三个艺伎在台上弹琴,唱歌,吟诗,一点都欣赏不来,首先长相都很普通,没有给人惊艳妖冶之感,其次身材也没有,因为她们穿着肥大的和服,看不出曲线美,最让我失望的是舞蹈也无任何妙美可言。章子怡在“艺伎回忆录” 电影里的独舞,只能在电影里有,在这个剧场里连一点影子都没有,可惜了我的门票钱。

不过在舞蹈之后,有个资深的老艺伎为我们表演了怎样接待客人,怎样给客人砌茶端水伺侯服务等,倒是让俺开了眼界。想想看,一个男人整天忙于赚钱,回家老婆还要数落他回家晚,赚钱少,家庭琐事等等,男人当然愿意来到有艺伎的地方听着软绵绵的歌曲,享受着有人鞠躬倒茶端水的服务,多惬意呀  !艺伎的服务也只到此,没有性的服务,所以在服务与被服务之间有个灰色地带,只有会游走在这灰色地带的男人才能享受这种灵魂和肉体分分和和的感觉,而艺伎的情感世界大概连她们自己也说不清吧。

从剧场出来,我们径直去找餐馆吃饭,Dudi 说今晚他请客,我们一行走进了一家百货大楼的顶层,在那里餐馆一家挨一家,我们就看哪家饭菜的照片好看就进哪家餐馆。又是一顿美食下肚,我们坐在包间里,躺在地上的草席上,好解乏呀,这时已是晚上十点多钟,楼下的大街上喇叭高声喊着政客们的竟选理念,日本人都是夜猫子呀,大半夜还有精神头喊政治理念,难怪他们的老婆对他们有怨言呢     !

说起日本人的婚姻家庭关系,那您要耐心等俺的下一集,因为给我介绍日本人生活情况的导游在第二日我们去岚山公园才会见到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愤怒的石头'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的祝福!
愤怒的石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两个女儿看上去都很乖,一定会有好姻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