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暑期行(一)

(2013-12-15 16:18:14) 下一个


(浅草寺)


(东京塔)


日本暑期行(一)

日本在我的印象中是个充满浪漫奇遇的地方,因为在我大学时代看的最多的爱情电影电视都是在日本发生的,“追捕”, “血疑”,“远山的呼唤”,等等许多已叫不出名字的电影,让我一直幻想着将来一定要去日本看看,亲身感受一下那些故事所发生的场景,更重要的是,也许还能碰到俺的梦中情人-高仓健,或者,像他也行!

今年的七月份暑假,我带着俩个同样有日本情结的Teenager 女儿 去了日本。她们俩人都非常喜欢日本的卡通人物,日本的食物以及日本的文化,还都在学校选修了日语,大女儿去年代表她所在的高中去华盛顿参加了全国的日本语的比赛,拿了第二名,明年还要再代表学校参加更高一级的比赛,所以俺这当妈的也希望带她们去日本,亲自感受一下东瀛文化。

说起来纠结呀 !我这中国妈怎么养了俩日本孩,她们不喜欢我做的中餐,却对日餐百吃不厌,不喜欢我从中国买给她们的孙悟空红楼梦之类的卡通,但却喜欢日本的卡通故事,尤其是大女儿最近喜欢看的日本中学生情窦初开的恋爱故事,的确拍的不错。

七月十二日我们从旧金山起飞,十二小时后到达东京机场,一出机场就感到热浪袭来,闷热难奈。好在有朋友接机,一路开到最大的空调,直奔我们的旅店(东京品川王子酒店)。在东京的两三天,逛了皇宫门口,东京火车站,浅草寺,东京塔, 横滨,银座等。

日本皇宫最没看头,什么也看不到,还顶着日头走了很多路,热渴交加地在人家门口外围转悠。东京火车站建筑很漂亮,气派富丽堂煌,又有很多餐饮,非常享受,不像在国内的火车站,整个一个大逃亡的感觉,让人一刻都不想在那里停留。浅草寺烟火缭绕,抽签的人落绎不绝,俺也凑热闹抽了一把,没想到抽了一个最好的上上签,二女儿抽的签不好,她闷闷不乐,我安慰了她几句,心想,我的上上签果真能让我的美梦成真,遇到高仓健吗?

横滨是个海滨城市,距东京有一小时的车程,一提到横滨,我就想到横路晋二,他被送进精神病院,医生强行给他灌药的情景历历在目,那座医院似乎就在横滨。在横滨虽说没有看到什么精神病院,却去了中国城(China Town ), 这中国城建筑装饰既新又讲究,比我们这里的旧金山中国城考究多了,美食琳浪满目,应有尽有,价钱适中,全世界中餐最好的去处非这里莫属 !让我惊讶的是,这中国城和中国食物,对于日本人来说,觉得是个上档次的地方,日本人来吃中餐,就像咱中国人去吃了一顿法国大餐,上了一个档次呢 !

不过这里的包子可不敢恭维,去日本之前,我听一位朋友讲,日本吃饭很贵,一个包子要价十美金!其实在东京的这几天,发现吃饭并不贵,比美国稍便宜一些,不过我还是想看一下一个包子到底要价多少钱。我们走进一家专门卖包子的店,包子的品种很多,个头很小,比小笼包的个头大不了很多,每个包子是三到四元美金不等,我买了俩不同馅的包子尝了尝,真不化算,里面的馅又小又不好吃,别说三元美金,就是一美金我也不会再买!但是除了包子,其它的中餐都好吃,还不贵。所以俺想,以后若真的想退休住在亚洲国家的话,横滨是个好去处,吃东西应有尽有,空气好,医疗好,不拥挤,房子也不贵,每天包些大馅包子推到中国城街上卖,四美元一个,准有人买 !

银座商业街也是俺从小就仰慕的地方,印象中在银座吃生鱼片那是邓丽君过的日子呀 !不过那天也许是因俺白天来银座的缘故,我并没有看到她繁华富丽的景象,倒是它的街道被政客们雇的宣传广告车霸占,通过高音喇叭,那些竟选人在大声宣扬他们的政治理念,以博得民众对他们的投票支持  !






(横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多谢朋友夸奖,以后多穿那条裙子照相哈。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上面那张背景是船的照片很好啊。第一眼,哇,腰这么细,难怪敢上帖啊。仔细再看,原来是白色隐形。这件衣服设计不错,人也很有精神。美女啊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愤怒的石头' 的评论 : 谢谢石头朋友,那您去别的国家了,还是可以联系的嘛 !小时候看过一个电影,名字记不得了,但那个男孩记得很清楚,他爷爷总叫他:小石头!小石头。。。!
愤怒的石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我们是公司外派的,不会久留。您的女儿来日本读书你可以放心,日本是我住过的最安全的国家。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愤怒的石头' 的评论 : 是吗?那我女儿以后要在日本上大学,我就跟您联系了 ! 谢谢石头!
愤怒的石头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喜欢日本,这不从美国转战日本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可以去日本乡下看看,另有一番感触。
jo-6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Great, nice to see your confident!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62' 的评论 : 才看了第一集你就说我的游记没啥可读的,please be patient ! 我当然喜欢我的旅游照片呀,我也不能喜欢别人的呀 , 呵呵 !
jo-62 回复 悄悄话 Author loves her image. donot read any interesting things in Japan??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城四少' 的评论 : 京城四少听说过,爱城在哪儿呀?您不是爱情王国的四少爷?也喜欢日本女孩?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对,都是因为日本的卡通和漫画做的太好了,小孩子从四五岁就接受日本文化了。我曾经在国内给孩子买的孙悟空,俄吒闹海等,她们一点兴趣都没有,也听不懂,我也觉得那些卡通画面粗糙,故事老套配音很假,所以孩子从小就不爱看中国的东西,这是中国电影的失败,只注重赚钱,把对少儿的节目都让人家日本人给占领了,结果是下一代对中国没兴趣,对日本文化有浓厚兴趣,花甲老哥,您说我说的对吗?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谢谢玫瑰鼓励,我哪有时间写呀?一想写就跑到你那里看你的下一篇出没出来。
爱城四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日本控!日本人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女兒也是個日本迷,是由看日本卡通和漫畫書做成的.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西口MM,风采依旧.日本之行接着写啊!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