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王菲的天空-不变!

(2013-09-15 08:44:32)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就被一则网上的新闻震呆了-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了!

一直以来,做为王菲的粉丝,我对她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地关注,她的歌曲“天空”, “不变” 是我的最爱 !

她那天籁般的歌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非常酷的性格,以及她对爱情的执着追求,都使我对她有着一份特别的喜爱和钦佩。当初和李亚鹏的婚姻虽然很多人不看好,但她还是勇往直前,和李亚鹏结婚生女,所经历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是我们所有关注她的人有目共睹的。

在当今离婚结婚都很容易的中国,尤其是身处娱乐圈,像王菲李亚鹏这样的婚姻已算是大家的楷模,如今这个楷模已经坍塌,让人不仅产生这样的疑问: 爱情和婚姻到底是什么?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亘古不变的爱情?婚姻是爱情的归宿,还是爱情的坟墓?

对不起,俺不是婚姻爱情的专家,但仅从我几十年中,近距离所接触的,众多的,不同层次的婚姻人群中,至今在我的记忆中,有着美满婚姻的夫妻,不超过十对 !我曾经和一位可以做我妈的人聊天,她七十多岁,是东北某大军阀的外孙女,有着非常好的教育背景和风度。 聊到婚姻时,我对她说,根据我的观察,婚姻非常幸福的夫妻占结婚人数的百分之五,十对儿人里面有九个半的婚姻都不幸福。这位女士说,根据我的观察,一千对儿的人里面有不到十对儿的人感觉婚姻很幸福!

我还以为自己对婚姻的看法很悲观,没想到她比我更悲观!

记得二十年前,我刚来美国时,遇到一对儿病人,是美国白人,当时他们已是中年,在一起同居近十年,却一直不结婚,我那时也是单身,就很好奇地问他们,“为什么不结婚,难道你们对对方的爱不够真吗?” 他俩一致回答,“结婚只是一张纸而已,我们在一起很幸福了,不需要任何形式来保障,需要那张纸保障的人,他们的爱就已经不存在,既然不存在,为何要那张纸?”

我那时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谬论”, 不知怎样和他们辩解,但当时我的内心是不同意也不理解他们的说法。

无论同意不同意他们的看法,我知道二十年后的今天,他俩还在一起幸福地同居着,而很多当时走进婚姻的朋友,有的早已走出了婚姻。

看到身边很多朋友在离婚或已经离婚,让我不由得想问: 婚姻真的对我们每个人都适合吗?它到底带给我们的快乐多,还是痛苦多呢?如果快乐多,它能够拥有一辈子吗?如果痛苦多,为什么不脱离婚姻呢?

说到此,我不由想起有人曾经说过,婚姻就是一个合同,既然是合同,就应该有期限。 等期限满了,双方都有权利选择续签合同或中止合同, 当然这就要看双方在合同中的表现而定。

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们,为什么一爱上别人,就想跟人家永永远远,稀里糊涂给自己也给对方签了无期徒刑!

殊不知这个世界没有不变的东西,爱情更是一时的冲动和感觉,而在冲动时所做的决定都是不成熟的。

王菲虽然离了婚,但她保留了内心的纯真,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不用强装欢笑和幸福,所以我为她高兴!

真诚的祝福王菲,在你的天空里,永远都有你无限的情感和思想,有你无限的温柔和细腻,更有你宽广的心胸和博深的爱!

因为这一切都在你的天空里,不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走西口' 的评论 :
不同情李亚鹏,同情两个女儿。大的叛逆有些象问题少女,归咎于父母。希望李能多多关心小女儿,让她不至于走岐途。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京物语' 的评论 : 谢谢朋友认同。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car2005' 的评论 : 这种安全感绝对不是从丈夫那里或是任何人那里来,而是从自己而来,女人一定要好好装备自己才会有安全感。祝福朋友!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gene' 的评论 : 祝福您的朋友在今后的婚姻中幸福一生!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城春秋' 的评论 : 婚姻走到尽头一定是双方面的责任,单独指责一方是不公平的,对吗?朋友消消气,您一定是李亚鹏的同情者,理解。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支持。
三京物语 回复 悄悄话 同一你的观点和分析。婚姻只是两个人一起生活的约定,而并非一生生活在一起的约定。所以在婚礼上人们常说希望新人白头到老等祝福的话。换句话说就是他们实在无法白头到老也没有办法,没有任何法律上,道义上的约束。
firecar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结婚证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承诺,由法律约束,让女人有安全感,尤其是女人老了,这种安全感还是需要的。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同意不同意他们的看法,我知道二十年后的今天,他俩还在一起幸福地同居着,而很多当时走进婚姻的朋友,有的早已走出了婚姻。”

问题是又有多少同居的早就分开了?我们的朋友有一对象文中的Lovers, 但当女方怀孕后为了孩子还是决定结婚。婚姻的内容大于爱情。
婚姻始于爱情,成于约定。爱情来而逝去,逝去又来,是变动的,但promise is promise.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不负责任的女人,不负责任之观点。王菲可以随性地进出任何同居婚姻关系,可是她的女儿们没有任何选择地面对破碎家庭、单亲父母,尤其是那个残疾的小女儿,连旁人都觉得不忍心,作为生母怎可一走了之?
自私、冷漠、不负责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祝福他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