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北京- 早春的北京!

(2013-04-14 02:30:45) 下一个










今年的三月十九日我从旧金山飞到了北京,虽然时间是下午不到五点,但北京的天空却被阴霾笼罩,似乎还有一些零星小雪,气温比旧金山低了至少十度,坐在弟弟新换的宽敞的越野车内,空气夹杂着汽油和尘土味,还有新皮椅的气味。

我把座椅调整好之后,注意力就放在了机场高速公路的一辆辆行驶的车流当中,挡风玻璃上的雨刷缓缓地擦着落下的小雨滴,我的思绪就像那缓缓的雨滴,任凭二十 年岁月的冲涤,记忆中的北京仍旧那样清晰可见,我的青春的快乐,痛苦,迷茫,挣扎,泪水,汗水,爱情,友情,亲情,全部在这座城市经历和见证。

此时耳边响 起汪峰的歌曲: 北京北京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音
我似乎听到了他烛骨般的心跳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
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互相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
在这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我在这里活着,我在这里死去,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也在这里失去,北京,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op的评论:
不是,是一个有二十年摄影的资深业余爱好者,谢谢朋友夸奖,我也觉得拍的很专业。
joop 回复 悄悄话 照的真好...是专业摄影师的杰作吗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在彼岸的评论:
你说的太对了,从小生活在北京的人大概是不会有这种苍凉的体验,我是大学毕业后才进京,根本不是地道北京人,几年后又出国,所以对北京北京这首歌才会有种特别感受,谢谢朋友真诚交流,愿你永远快乐顺利!
心在彼岸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虽然好听。但不能引起我这个北京人的共鸣。北京是我祖辈,父辈和我生长的地方。北京让我觉得温暖,踏实。 歌里的挣扎和迷茫可能更体现到北漂的感受吧。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2009的评论:
wen hou peng you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是啊,很值得回味,也愿朋友你多回去看看,给自己放假休息的机会。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xiang nian beijing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潇洒走一回,呵呵。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人的评论:
谢谢朋友,其实那扣子还真是让我扣错了,呵呵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张=的评论:
这个背景是北京的七九八,就要这涂鸭式背景,北京的艺术人老往那扎堆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reflyrg的评论:
不用对不起,直话直说好,照像的最高境界可能就是做作的自然,咱这做作一下子让你看穿了,呵呵。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冰洋的评论:
谢谢谢谢。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张=的评论:那才叫好呢!
=老张= 回复 悄悄话 2nd 照片还是撤了吧 扣子没扣齐 2扣3扣眼 粗旷的造型配上野性的涂鸦 北京会郁闷的
fireflyrg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写出什麽嘛。照片也并不美 -颇做作。对不起,喜欢直话直说。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ire的评论:
谢谢朋有跟贴,我不知为什么,一听汪峰的这首歌,心里就很共鸣,用这些近期的照片做为它的背景吧,希望你喜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谢谢朋友,也祝您在今后的日子里永远年轻,快乐,健康 !
南冰洋 回复 悄悄话 非典非典, 又見到非典。
soir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把照片换成黑白风格的,就更配这首歌了。哈哈,开个玩笑!不过那样有点过于矫情了。

这歌好,好的让我这个北京人的心绞痛。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走过了二十年的岁月,看楼主依然阳光青春,长发飘飘,美丽依旧。
岁月成就了现在的你!愿以后的日子里依然开开心心每一天!
春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