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滑雪与渡假

(2013-03-10 09:41:00) 下一个



二月中下旬是美国学校放冬假的日子,为期一周,每年二月份我们铁定带她们去滑雪,一来给孩子培养一项高雅的运动娱乐爱好,二来也是我们家庭难得的吃喝拉撒在一起的机会。在美国生活节奏实在是太快,如果夫妻俩人都有工作,真是很少能全家在一起吃个晚饭,更不用说在一起,在精神,思想方面做深入的交流,更何况如今电脑网络的高度发达,让一家人的交流愈来愈少,能发短信的,绝不打电话,能打电话的,绝不当面讲,不是不愿讲,而是打电话省时间,因为电话通常都是在边开车,或边吃饭,甚至边上卫生间进行的。

美国人喜欢渡假,因为如果不渡假,家庭气氛实在是太少,长此下去,夫妻渐行渐远的例子枚不胜举。所以夫妻双方需要远离繁忙的事务,工作的压力或者日常家务的琐碎,利用渡假在一起做共同的活动,增进彼此的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总之渡假实在是一箭多雕的增进家庭凝聚力的好方法。

我们一家也像美国普通家庭一样,在可能的情况下,常常带着孩子去渡假,这次仍去我们喜欢的老地方  Mi Wuk  滑雪,虽然它不如太浩湖那么有名,但它路程相对近一些,路况好一些,更重要的是老公家族曾在这里有别墅,他从小就常常在这一地区渡过大大小小的假期,所以自从我们有孩子之后,他常常带着我们来这里渡假。


悲摧的是,我们来渡假是需要租房子的,老公家族的别墅在他成人后被他老妈卖掉了,卖的理由是,没有人去住,荒在那里很多年,需要额外的花销去维护。

这次和往年一样,我们连夜将滑雪的衣服帽子都翻腾出来,一大早收拾停当,就开车出发了,一路阳光充足,不到三小时就已经到了海拔五千英尺的山上,路面很干,前一晚降的大雪早被铲雪车铲的干干净净,我们住宿的地方是一个不小的别墅,租金也很合理,住在这里可以做饭,像住在家里一样,需要的东西应有尽有,吃的舒服多了,活动空间也很大,孩子可以在室内打乒乓球,玩台球,看电视,楼上房间很大,孩子住的房间有四张床。 其实如果两家一起来,就更能充分利用这么大的空间,费用就更合理了。其实像我们这些拖家带口的人渡假,租别墅房最好,有些朋友为省钱租便宜的旅馆,但吃饭每顿在山上的餐馆,既贵又不可口,顿顿汉宝堡,想起来就倒胃口,算下来也不见得省钱,还没给孩子足够和舒适的活动场地。

次日吃过可口的早餐,俺一家就开到了滑雪的山头,因为不是周末,人不多,没等一会儿就办好了所有的手续,全幅武装开滑了。我是几年前自学滑雪的,以前不会滑,觉得滑雪没多大意思,纯粹是让孩子老公高兴,自从学会滑雪后,可找到了滑雪的乐趣,真是爽呀,不费太多力气,就以那么快的速度滑过来滑过去,就跟咱小时候骑自行车飙车速一样,有冒险,刺激,得意,挑战等很多种心理。我们在绿道上滑了一两个小时,我觉得已非常自信了,这时二女儿想去难一些的蓝色滑道滑,我说我也去,我想我也可以滑蓝道了,于是我们一家四口往蓝道滑去,老公对我有些怀疑,说,在你进蓝道之前,你最好在蓝道的起点处的陡坡练习一下,如果不行,你还有退路,否则你若进了蓝道,就没有退路了,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没想到一上到蓝道的陡坡处,我往下一看,天呀,这也太陡了,好像有七十度的坡度,和绿道那缓缓的大约三四十度坡度相比,相差太大了。我两个腿怎么使劲都不能呈 S 状前行,滑了几下就摔倒在地,坐在地上不知怎样才能稳稳的站起来,就这样连滚带爬地下了山,回到了绿道。

哎 !看来什么事都是越年轻学越容易,如果十年前俺开始学滑雪,也许就会到蓝道水平了。


记得十年前我们第一次带孩子去 Mi Wuk 渡假时,老公一直往山上开,已是海拔六千英尺的地方,他说这一带是国家自然保护区,也是房子达到的最高处,超过这里,就不允许造房子了。 他将车停在一幢很大的房子前,说,这就是当年他家的别墅,他的爸爸的骨灰就埋在这房子后院的柏树下。

那天当我们第一次来到这幢别墅前,老公把车熟悉地停在房子前面很陡的停车处,脱下帽子(我猜,这是行脱帽礼),沿着门外木制的阳台转了几圈,这阳台的每一根木条都是他的爸爸亲手钉制的。这时我注意到老公的眼睛向着后院的柏树注目凝思,眼角泛红,他一定是在怀念他的父亲-我未曾谋面的公公。小孩子在院子前面玩着石头,我则趴着窗子往里张望,想看个究竟。 老公说你可以再走近看,不用担心被人看见,这些别墅一般都是空的,主人都只在渡假时才住。

从此Mi Wuk 就成了我们渡假常去的地方。在这里夏天可以登山野营,冬天可以滑雪,每次去,我都感觉山里的空气是那样洁静,自来水是那样纯净香甜,人的身心得以放松,精神得以净化,大自然是如此之奇妙,是医治我们身心的灵丹妙药呀 !

朋友们,如果您有烦恼忧愁,就出去接近大自然,愿您的一切副能量被大自然剔除,您的正能量被大自然大大的充满!

Mi Wuk Vacation House





Dodge Ridge

Pinecre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美丽的一家!我家父子俩也喜欢滑雪,孩子在家里住的时候我们冬天也常去。我有一次在滑下坡时被身后一个莽撞小伙子撞翻,膝盖摔伤了,虽然没伤到骨头还是养了好久才能自由弯曲,吓到我,以后就不太敢滑了...还是要多加小心为好。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ctusFairy的评论:
Vacation Rentals by Owner - 190k+ Rentals Worldwide

You can find rental places by contact the owner directly. I always have good luck to have good landlords. Wish you the best !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Which web site did you go to book the vacation rental? thank you in advance for providing info!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WWdeRen的评论:
是啊,不能把自己交待在一个私有财产的土地上,还是放在公有财产的地盘上,后人才会不受局限的看望你呀!话说回来,别墅不卖,让后人享用也挺好呀!
MMWWdeRen 回复 悄悄话 我近来也在考虑是否卖别墅的问题 – 就是因为没人住,还要付钱打理。 本来也想百年之后埋在那里的,看来还是不要打算了。万一后人把它卖掉,岂不是连“祭奠”的机会都被剥夺了?
戴维德良 回复 悄悄话 "给孩子培养一项高雅的运动娱乐爱好"。还第一次听说滑雪是一项高雅的运动娱乐爱好。
想起大蒜和咖啡。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虎的评论:
谢谢朋友指点,明年就报滑雪班,提高滑技!
不过您说送个女王当也不换,那也不一定,当女王滑雪更精彩呢,至少人家雪场会为女王清场呢 !祝愉快!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好快乐的一家 :-)
滑雪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实在没办法,有N个“最”爱),从山上呼啸而下,那份轻松刺激飘飘欲仙,就是给个女王当也不换滴。
不过关于“自学滑雪”,我认为不提倡的好,因为简单地从坡上滋溜下去很容易,但是滑雪有很多基本功,即使自己可以模仿,但是由教练指导过后,才会扎实、进步,不易出事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