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我休息

(2013-02-03 09:44:33) 下一个

周五是俺自定的休息日,一到周三,我就盼着周五的到来,不过其实我发现,虽然这一天休息,但比不休息还累。

就拿今天说吧,好容易又是周五,一大早起床,给孩子做好早点,吃了早餐,开车将俩宝贝女儿送去上学,在回来的路上,脑子就盘算今天的计划,首先我的京剧老师九点半要来我家教戏,十一点半要和一个韩国朋友吃午饭,下午两点要去上舞蹈课,下午四点半要送二女儿上吉它课,下午八点送大女儿上竖琴课,然后就赶场参加八点开始的每周查经小组聚会,这哪里是休息日呀!?

正想着,突然远远看到开在我前面的一辆橄榄色的 "infinity" 车子被一辆从右边横穿马路的车子正好撞上车尾,我赶紧踩刹车,只见两车碰撞后一块车牌掉下,随后两辆车子都开到路边停了下来,我有点想立即停下来给他们做证人,但我正在行驶,不方便立即掉头停车,加之我身上穿着睡袍,披头散发,(每次俺都是送完孩子才不慌不忙梳洗穿着打扮),若走出来会让人觉得俺衣冠不整,所以想了想就一路往回家开。可是开了两个小路口,我想到,若我不为那个被撞的人做证,也许他会有理也讲不清,明明无辜被人撞,还要担心被人绞辩或赖帐甚至被冤枉,而我的举手之劳就会免去他很多的担忧,想到这里,我一个掉头,转了回去,只见那两个人都站在路边,我就走到刚才被撞的那辆车旁,车主人像是个华人或日本人,我走上前告诉他,我刚才开车在他车后不远处,看到了刚才撞车的一幕,我愿为他做证,然后我留下电话,电邮等联络方式,车主流露出感激的表情,这时那个撞车的车主也走近我们,一个印度人,他似乎想说他没有看到这辆被撞的车子,可能是因为第一,被撞的车开的太快,第二,被撞的车在他的盲点。我对这位印度车主说,第一,那辆车就在我前面,我不觉得有超速,第二,他也不在你的盲点,你的车头是垂直撞向人家的屁股的。那个老印还想再说什么,我说我只做证我看到的,谁对谁错不是我说了算。

我离开他们后,心里很高兴自己能即时掉头回转,找到他们,否则那个撞车的人还在找什么理由呢,当然他也不一定是故意的,如果他知道真相,也许就不会这样做了,事故都是偶然发生的,谁愿意故意出事故呢?

回到家洗漱完毕,京剧老师就到了,自从跟王丽芳老师学戏,已深深结下了师生之缘,她将自己几十年的经验口传身授,这不,她今天来我家,手里还提了一个大箱子,一问才知道,这箱子里除了我需要试穿的戏服,还有个凤冠,那是我准备演京剧“贵妃醉酒”所需的行头呀。这凤冠可是精雕细凿,钻光闪闪,戴在头上可是不轻呀,加上首次穿着正式的戏服练习,真是举步维艰。王老师给我示范的贵妃醉酒之后的醉步,看似简单,学来不易呀,王老师在前面走醉步,我在后面摹仿,一会儿王老师回头看我,她噗嗤笑了,她对我说,你怎么走成瘸子了?我也跟着大笑起来。

不过,这醉步我已经想好怎么练了,真喝酒呗,咱也学人家那些演员,去体验生活嘛 !

学完戏,就赶赴一家韩国餐馆吃午餐,那个韩国朋友 Sue 已经很早到了,她点的韩式馄饨汤,我点的海鲜豆腐煲,俺的最爱。Sue是一个非常非常善良的人,大我七八岁,生在韩国,在她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她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双亡,Sue是唯一的女儿,被她的伯父收养,后来因为伯父女儿的帮忙,她高中时来了美国。因为特别的身世, Sue总是把我当成她的妹妹,把我当亲人,我当然也像对亲人那样的对她,我们的友谊至少已有十一二年了。

和Sue吃完午餐道别后,我就赶紧去上舞蹈练功课,这也是俺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一定要练好舞蹈基本功,在舞蹈上才会有真正的进步。希望到夏天,俺的僻衩可以完全僻下去,再能一气平转五下,俺就很高兴了。

一身大汗离开舞蹈教室,就急忙回家,准备送老二去吉它课,自从她学习吉它这两年,我可轻松多了,以前学钢琴总是逼她练,现在她终于找到自己所爱的乐器,自己很喜欢练,进步很大,老师也非常喜欢她,老师不但教她吉它,还准备让她在乐队里独唱,边弹边唱呢。

吉它课很快就结束了,接着我又带老二一起去韩国的一家烘烤店,每周五来这里报到一次,买孩子们喜欢的新鲜出炉的,表皮刷了一层糖糊脆的面包,还有珍珠奶茶,一路上老二带着耳机唱着她喜欢的韩国歌曲,我则听“天路客”最新录制的CD“红伞”的第五盘,是远志明牧师的讲道,这不是我第一次听他讲道,但每次听都有新的收获。他说,我们人在五十岁之前,都拼命赚钱,就像一个木棍,在外面使劲缠金条银条,条越多,越有成就感,越有满足感,可是不知道哪一天,突然发现那个木棍烂了,于是就把金条银条不断地给医生,想换来健康。他说,我们人如果没有人生的方向,就会很容易地盲目地效仿别人,看人家举着铁锹挖坑,自己也挖,问他为什么挖,他说不知道,看别人挖,自己也挖,一直挖到坑太深,反而自己将自己埋了。听到这些,我也常常在反思自己,自己的人生目标现在该定位在哪里呢?

脑子还没想清楚,就到家了,接着要给孩子做晚餐,然后就送大女儿上竖琴课,再然后就可以去我盼了一周的查经小组,我们这个小组真是一想起来就让人温暖的大家庭,组长阿超是一个非常有亲和力的人,组员们互相也都很投缘,都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和情趣,这些年虽然远离家乡祖国,但大大小小的节日都是和我们组里的成员们一起渡过的。

刚吃罢晚餐,手机响了,老大竖琴课老师打来的,她身体不适,要取消今晚的课,我一看手表,才七点钟,距我们查经小组学习还有一个小时,既然老大不用去上竖琴课了,俺决定躺在床上休息一下,从早上六点半起床到现在下午七点,整整十二个小时,俺可是没停一分钟,这哪里是休息日呀。再说查经小组学习还是要专心认真地听,若是坐在那里打盹,岂不丢脸?

俺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不知道,反正等我睁开眼睛时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半,我的天,查经学习是肯定错过了,只见每个房间灯火通明,再看看俺的床上还躺着个熟睡的老大,我又下床走进老二房间,她坐在床上,带着耳机,靠着床头也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onnieK 回复 悄悄话 爱神爱人的人必得神的称赞。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喜欢你的一天。多才多艺,热爱生活的MM,有正能量。强烈支持~~~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通常撞车都是后边车的问题,不需要任何其他人的证明。警察根据车的损坏分析谁的责任。因为行使速度专注等问题旁观者的话通常不被警察作为证据。这是美国的交警所说。你的好心可以理解。或许加拿大不同。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na118的评论:
谢谢夸奖,我只是觉得我如果不这样做,我会良心不安,仅此而已。祝朋友一切顺利平安!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在停车场被一巴基斯坦男人撞车,他的车损坏厉害,没有证人。事后他把他的妹妹作为证人让我的保险公司赔了他的修车费。当是真希望有你这样的好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是啊,晓青,实在是精力有限,现在除了放自己的博客,才过来瞅一眼新博文,绝大多数都不进这个栏目了,很想念你还有林韵等其她几位谈得来的网友,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