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广播小说: 违背心的选择(四)

(2012-12-13 23:16:12) 下一个

这是我的小说“违背心的选择” 的最后一集,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与耐心,祝朋友们圣诞快乐,家庭幸福,爱情甜蜜!

原文如下:

林娜就像文章中的最开头那样,早早来到了永和超市的停车场,百感交集,心神不定。与其说她是想争取一线的希望,不如说她是想看看自己会输得多惨。并且她要向他坦白一切,没有丝豪隐瞒。。。

这时一辆浅蓝色的宝马车缓缓向她的车子驶来,林娜认出这是Kevin的车子。雨下得很大,于是她撑起雨伞,从自己的车子里走出来,Kevin 已经将车子停下来等她。

Kevin坐在驾驶座位上,他的目光一刻也没有从林娜身上移开,直到林娜合住雨伞,坐进车里,他才将注意力移到那把被雨水打湿的雨伞。
         
 “我来把这雨伞拿到后面,不要让雨伞打湿你的鞋子”。 Kevin 一边讲,一边向右前方倾斜身体,用他的长臂去林娜的脚下够那把雨伞。

林娜忙说:“ 没有关系,我把脚移开,不碰雨伞就是了。” 她边讲边移动自己的双脚。

 Kevin 说:“还是把雨伞挪开吧,这样,你的脚就能放的舒服一些。”

  林娜于是低下头,想要拿开雨伞,Kevin的手马上使劲向右下方探去,一把抓过那把雨伞,对林娜说:“你不要动雨伞,不要把你的手弄湿!”

 林娜看到Kevin 迅速将雨伞挪到了后座的地板上,然后将湿手在裤子上抹了一下,说道: “你把脚放舒服坐好,咱们现在去 Los Gatos?”

林娜的心里充满着感激,但她没有讲话,只是点了点头。

车子往Los Gatos 的方向驶去。一路上,Kevin看似心事重重,林娜心里反而平静下来,她的第六感觉告诉她,今天是最后一次和他在一起,既然如此,干脆就放松下来。

林娜用她那不很连惯的英语一直在没话找话,Kevin 只是专心的开车。

当车子穿过 Los Gatos 市中心的时候,林娜察觉Kevin 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于是她说:“我们不是要在这市中心喝咖啡吗?”

 Kevin  没有马上回答,他仍然专心地开着车。 LosGatos 市中心很小,只有几条街,穿 过市中心就是通往某 海滨城市的盘山公路-九号公路。

没有人会在这种可见度很低的大雨天的夜晚,愿意行驶在位于地震带的九号公路的盘山路上。

当他们进入九号公路时,他说: " 我只想这样永远把车开下去,和你一起, 如果你也愿意的话”。


林娜被这突如其来的话打懵了,这是从他嘴里说出的话吗? Kevin专心的驾驶着车子,他的眼睛看着前方,仅在刚才讲话的时候,他迅速地转头看了几下林娜。

林娜此时不知做何反应,她多么想给他一个拥抱,但他在开车。

此时他们的车子行驶在崎曲的单线道上,外面是瓢泼大雨,里面的车窗被浓厚的山峦障气笼罩,车里的空调被调至最大限度。


林娜从来没有在开车时见过这样恶劣的天气,而且离悬崖是那么近,但她一点都不害怕,坐在 Kevin 的身旁永远都是安全的。林娜用左手握住了Kevin 的右肘部,对他说,“你可不可以停车?”

Kevin 紧盯前方, 说: “我怕我停下来就不愿再向前了。而且现在根本没有可能停车!”

林娜坐直身体,看着 Kevin, 说:“你停下来,我有话要对你说!”

车子在行驶了很长的一段崎曲的山路之后,Kevin 终于看到一个拐弯处。 Kevin 缓缓将车子停在那个小小的拐弯处,车灯自动熄灭,他把林娜放在他肘部的手紧紧地攥在手里。天空连一个星星都没有,脚下是万丈深渊,他们什么都看不见,只听见山风拍打着树林发出的“呼呼”的巨响。

林娜突然哭了,她说道:“我不知什么时候喜欢上了你,可是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有男朋友,而且我们快要结婚了!”

 一阵沉默之后,Kevin 说道:“我早有预感,因为你从来没有给过我你的电话号码。还有,那天我们在锦江饭店吃饭时,你无意中说你刚刚从太浩湖滑雪回来,那时我就猜出你可能已经有朋友了”。

林娜紧握着 Kevin 的手,说:“那时我也很挣扎,不知到底爱谁?而且你也一句话都没有。”

Kevin 说:“其实这两个月我也很挣扎。本来按计划,我早就离开这里了,可是不知为什么近来我一直犹豫是否应该离开湾区。”

林娜的心都要碎了,她说:“我这几个月也在问自己,到底应该跟着心走,还是跟着大脑走?我的心要跟着你走,可是我和男友的婚期都订了,而且他又是那样的一个好人,对我也非常的好。”林娜又一次哽咽了, “我很抱歉,我不是一个好女孩,我怎么可能在结婚之前会爱上另一个人?”

Kevin  用他的大手轻轻地抚摸着林娜的肩头和背部,说道:“我很抱歉,不过现在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

林娜将头靠在了Kevin  的右肩上,说:“能告诉我吗?”

忽然一辆警车从后面驶来,一名年轻的警察走了过来。 Kevin 摇下车窗,警察说:“我能为你们提供什么帮助吗?”

 Kevin 答道:“不需要,谢谢,我们挺好的!” 警察离开了。

Kevin 说:”我们应该回去了“。

林娜说,“你还没有回答我,我们到底该怎么做呢?”  

Kevin说:“你应该和他继续下去,因为他能给你婚姻,你又那么渴望有一个家,做一个母亲。而我刚创业,公司有几十个人在等我给他们兑现承诺,我无法在近期走进婚姻,给你一个家,所以我应该退出!”

林娜说,“可是这样做是多么地违背心意呀 !”  

Kevin  这时很清晰而坚定地说: “我们做事要跟着大脑走,不能跟着心走。”  “ 得不到的东西才更美!”  

林娜的心再次被无奈和悲伤所充填,想到从此与 Kevin 天各一方,还没有开始,一切就都结束了。 她哭道:“我做不到。。。”

“你是我见到的最好的女孩 !” Kevin 仍然用他那坚定的语气说道,“你那么聪明,能干,独立和能吃苦,你将来一定会过的非常好!”

  林娜摇摇头,“我怎么会过得好? 如果没有你!”

  Kevin  停顿了一下,说:“忘了我吧 !”

   “我不能!” 林娜说:“我永远不能!”

   Kevin被林娜的话深深感动了,他的理智此刻已全无踪影,他的手摸到林娜的脸,他感觉到她脸上的眼泪,然后他又摸她的头发,林娜一动不动地靠在Kevin的肩头,任他去抚摸她的脸,她的头,她的后颈部,突然林娜感觉到Kevin 的唇压到了她的唇上,感觉到Kevin那强有力的心跳就要蹦出胸膛,幸福的时刻就在眼前,林娜迫不及待地张开嘴巴,紧闭流泪的双眼,全身心地迎合他的吻。。。

这是一个温柔的,缠绵的,甜蜜的,动情的吻,他们在那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忘掉了拘束和顾虑,他们的手不断在摸索和抚摸对方,他们的唇一直在缠饶着对方,一刻都不愿分开。。。

午夜十分,大雨不知什么时候已悄然而止, 那辆浅兰色的宝马车又开回到了Marina Foods永和超市的停车场,此时停车场空无一人,只有林娜的车子孤凌零零地停在那里。

Kevin将车停在了林娜的车后,他踩着刹车,右手拉起林娜的左手,将它送到自己的唇边,轻轻的吻了一下,对林娜说:“谢谢你给我的一切,再见了,我会永远想起你,还有我们的吻。。。”


林娜再次倒在 Kevin 的怀中,将Kevin 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然后又放在被他爱抚过的胸前 。Kevin  右脚仍紧紧的踩着刹车,脸贴着林娜的额头,然后他吻了一下她的头,对林娜说:“你看Marina Foods 这几个字在夜晚是这样明亮璀灿, 以前怎么从来都没有注意到。我会永远记住此时此刻。。。”

Kevin 这时将车子的自动挡放在了“P“ 挡上,右脚离开刹车,坐直身体,将双手放在林娜的双肩上,说:”你可以走出车子,让我再给你一个拥抱吗?”

林娜悲伤地走出车子,Kevin 将那把雨伞替她拿出来,对她说:“你把你的后车箱打开,我把雨伞放进去”。

 Kevin将雨伞放好后,转过身来,林娜木呆的站在那里,不知是想哭还是想说谢谢,还是恋恋不舍,Kevin 走向前, 紧紧抱住她,轻声说道: “林娜, 再见了!你多保重!”


几天后,林娜在餐馆里收到了一个包裹,里面有一个崭新的菲利浦 Pager 呼叫机,还有一张卡片,上面写道:亲爱的林娜,这个呼叫机是送给你的。那天在去旧金山和你吃饭的路上,我因为迟到但却无法联络到你,我就想,你需要有一个Pager。今后在任何时候你若需要我的帮助,你都可以联系到我。记住我名片上的移动电话号码,它不会变。 保重。- Kevin

故事写到这里,本来是应该结束的,可偏偏林娜对 Kevin 的思念无法结束,她收到那个 Pager 之后的当晚,也就是 Kevin临走的前一两天的晚上,林娜从餐馆下班后,没有回家,她拖着疲惫的身体,照着那个包裹的地址,独自开车来到了 Kevin的家门前。

这是一个离高尔夫球场很近的高档社区,Kevin 所在的那排房子位于整个小区的最里面,面对一条河床 (Creek),河床的两边是高高的树林,在那个刮风的夜晚,树林不断发出“沙沙”的声音。

林娜将车停靠在Kevin 家的路边,但是她实在找不出贸然来他家找他的理由。她坐在车里,痛苦的回味着他们那天短暂的接吻。她抬头看着二楼的一扇窗户还亮着灯,幻想 Kevin 此刻正在灯下看书,看电脑?她还幻想若 Kevin此刻打开窗子向外面望去,就能看到明亮路灯下自己的那辆旧车。。。

过了将近半个小时,那扇窗户的灯还在亮着。林娜记得 Kevin 曾说过,他经常熬夜工作。 即使临走的前一两天, 难道还要熬夜加班 ?林娜不觉为他心痛起来。。。

这时,林娜走出车子,来到 Kevin  的大门口。林娜没有勇气去按墙上的门铃,她蹲着身子将一封事先写好的信放在门前的垫子下。然后,她站起身来,心里充满了凄楚,树林里发出的“沙沙‘的声响更让她感觉着凄凉 ,她的鼻子酸了一下,掉头走进车里。

可是,当她坐进车子,她又担心,万一这封信被别人看见,怎么办?再说, 即使 Kevin第二天看到这封信,他会做何感想?他也许会因为自己贸然而来而轻视自己?

林娜想到这里,于是,她又打开车门,顶着寒风,走到那个垫子旁,弯腰将信抽出。。。

“跟着大脑走- Follow your Brian, 不要跟着心走- Not  FollowYour Heart ! ” 林娜反复在心里想着这句话,听起来是多么残忍和无情 ! 她无法想像去违背自己的心意,可是她别无选择。

爱情的苦果又一次让林娜无声地吞下,她那晚坐在车里直到深夜两点钟。

她一直陪着那扇明亮的窗户,直到那盏灯完全熄灭。。。



(感谢各位读者的阅读,此故事告以段落,再次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猫嚎 回复 悄悄话 mm走西口,可有你的京剧唱段,发来听听?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迩东,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好看,播讲好听!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2012的评论:
谢谢青青,很高兴看到你的共鸣,周末愉快!
青青2012 回复 悄悄话 心跟着你的情节走,耳边听着我最爱的音乐“诀别”,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