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暑期漫游野营记(三)

(2012-09-12 12:48:49) 下一个
http://oi48.tinypic.com/2ue4tub.jpg

http://oi47.tinypic.com/qqab6o.jpg

泡完天然温泉已经是日落西山了,好在离回蒙古包只有四十分钟的山路,我们沿途在一个河边停下,灌了一大缸水,以做晚上回蒙古包后洗淋浴之用。为了此次野营,老公真是把需要的所有的东西都买齐全了,本来我们之前就已经有很多野营的家当了,这次他又添了很多设备,比如这个可移动的淋浴器,一边接煤气加热用,一边接水缸,还有个小帐篷保护隐私。

回到蒙古包后,女儿和小她一岁的 Justin 已互相熟悉,玩的融恰,老公和Roger 各自都在忙他们的事,我就开火烧水,先砌一壶热茶。我们的食物箱里还有不少的食物,刚才在回来的路上,买了一包做汉堡包的肉泥和一罐做意大利面的番茄酱,今晚就吃意大利面,Spaghetti,美国人的最爱,就像我们中国人吃碗杂酱面或哨子面一类的,既方便又好吃还有营养。点燃煤气灶,放油炒肉末,再把一整罐番茄酱倒进去,再加蘑菇丁,洋葱丁,胡萝卜丁,青椒丁,和两勺草霉酱(这是俺的发明,取它的果甜味,一般放一勺糖就可以了),在另一个灶头上烧开水下面,很快晚餐就做好了,Roger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意大利面。也难怪,美国人吃饭图省事,平时只放些肉末和一罐番茄酱,最多放些洋葱等,俺们中国人活学活用,咱把做哨子面和这意大利面的材料一结合,突出番茄味,再带一点甜,俺保证你做意大利面,一定比美国人做的好吃。

吃了饭,刷了牙,就该上床睡觉了,老公说他要洗澡,我说,你不是刚泡完温泉吗?他说他想用肥皂洗,我说你就将就一下,洗澡太麻烦,他说他一定要洗,我知道他是想试一下这个新买的淋浴器是否好用。我们四人先后都上了床,老公在蒙古包外,借着月光洗淋浴澡,不一会儿他进来,说他的淋浴器很好用,水一会儿就烧热了,又不必搭帐篷怕人看到,洗的很舒服,他让我也去洗,我说虽然你洗澡时没人看到,不过树林里的鸟虫狗熊之类的,可把你看的清清楚楚的呢。再说俺们中国人的汗腺没有你们美国人那么发达,几天不洗澡也不会有异味的。

又是一个睡的很香的夜晚,次日我们必须起大早,开车一个小时,九点准时到达一个马场,我们事先预订好在这里骑马,早上九点开始,下午五点结束。虽然我是做足准备来骑马的,穿的长裤长衫太阳帽防晒霜,可是一到马场看到这辽阔的草原,没有一棵树,我开始打退堂鼓了,我对老公说,我可不想在这骄阳下骑九个小时的马。

这时,负责带我们骑马的老先生(大约六十五岁)走过来,说让我们在保证书上签名,如果万一有不可抗拒的事故发生,责任自负,并且因为我们都不愿带头盔,所以还要签名,万一因为没有头盔而头部受伤,概不负责。这时我问他,我们是在这空旷的田野上骑马吗?一点荫凉都没有,我不喜欢晒。他说,我们不在这里骑马,他侧过身指着远方一座大山,说,我们会从这里骑过去,淌过那条河,走一段坡路,就上山,上了山就会有很多的荫凉,只有在山下这段路上有太阳。我一听,心里更怕了,我的妈呀,俺现在不光是怕晒,更怕上山呀,平时见马都怕,还以为来这里骑马,是让人家牵着马随便溜溜,没想到是动真格的呀!我说呢,溜溜马怎么会从九点到五点,要花一天时间!现在才知道,这是真骑呀,如果下午能安全回来,那也是需要上帝的保佑呢!在一旁的Justin (十一岁)胆怯地对 Roger说,"我不要骑马,我要骑那边的驴!" 我转身望去,还真看到离我们不远的栏杆里圈了一些比马小很多的驴。Roger赶紧安慰道,你看莎莎(我女儿)都不怕马,你是男人,还怕马吗?这一激,Justin 不作声了。

虽然我心里连连叫苦,后悔当初同意陪老公来做这冒险之事,可是此时我真的没有退路可选,不去骑马就得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空无一人的马场,等十个小时,等他们骑马回来。正当我脑子在想这些的时候,我们的马一个个地被牵出马圈,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帮助这位老先生,为我们分配马匹,老先生这时一跃骑在马上,给我们讲了骑马的基本要领,他告诉我们,安抚马时轻摸他的脖子的两侧,不要摸他的面部和眼睛周围,马低头吃草时你要将僵绳往上轻提,让他抬头走路不要停。要让马加速时,就用双脚踢它的两侧身体。 让它减速时,就用僵绳往上轻勒它的脖子。让它向左就将僵绳向左拉,同样,让它向右走,就将僵绳往右拉,上山时身体往前倾斜,与马的身体尽量呈平行状,下山时身体往后仰,两脚往前伸直,脚尖朝上,等等。

讲解完之后,我们一行五人就被老先生和那两位年轻人扶着上了马,老先生打前阵,那两个马场的年轻人在后面压阵,我的前面是女儿,她的前面是Justin,紧跟老先生,我的后面是老公和 Roger。老先生说,你们一路走就一直保持这样的顺序,谁的马若落后就要让它加快赶上队伍,在任何时候发生意外走散,都不要离开马,因为进了山,单独走开是很危险的,手机电子设备帮不了你的忙,只有马可以将你带回来。好了,我们上路吧。

http://oi46.tinypic.com/2lc4l5j.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坚决不上马了。mm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