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忙里偷闲去野营

(2012-09-04 18:54:49) 下一个
http://oi47.tinypic.com/nnkwhh.jpg

http://oi49.tinypic.com/2nu0utl.jpg
这周末和几位好友相约,开车两个多小时,去位于旧金山以北几十英哩的 Samuel P Taylor State Park国家公园,野营登山,充分享受大自然,把平时工作生活的辛苦和压力统统地抛在脑后。。。

本来全家人是一起去的,可是两个女儿一定要去洛杉矶看音乐会,她们这个年龄正是追星族的时期,俩人心里都有了崇拜的偶像,老大迷恋韩庚,老二迷恋泰敏(韩国人),回想俺小时候还迷恋人家王心刚,孙道临,唐国强呢,所以我这当妈的支持她们去洛杉矶,老公当然也愿意当司机了,再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每次去洛杉矶看演唱会,老公最喜欢的是当地有家韩国烧烤店,味道好极了。

就这样,我们兵分两路,一南一北,各自起程。与我一起去的是平时查经小组的几位好友,阿超的独生女和我的两个女儿事先讲好一起去洛杉矶,红花的两个孩子也各自有事不能来,Mary的独生女已长大成人,有了男友,当然也不会和妈妈来参加我们的野营,而且听说她和男友也去了洛杉矶,去看同一场演唱会!说来惭愧呀,我们在美国这些年,美国的演唱会俺没感觉,中国的演唱会每年春节国庆倒是都有来湾区演唱,并且还是国内来的名歌星,可是那都是中国的歌曲,传统的曲目,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是一点兴趣都没有,以前她们小,我还会硬逼她们一起去看,后来她们死活是不去了。虽然女儿不去,当妈的我还是每场必到,谁让咱也是追星族呢。

我们计划第一站是去一个小小的海湾,在那里可以享受刚打捞出来的生蚝,顺便停下来吃我们随身带的午餐。阿超夫妇驾着新买的凌志越野车在前面,红花夫妇开着面包车在后面,我的轿车夹在当中。当我们行驶在崎曲的,高低不平的小土路上时,坐在我右边的Mary说,你看咱们右边是一望无际的沼泽地呀,若是掉下去,就越陷越深,直到全被吞没。我一边牢牢地抓紧方向盘,一边往右前方看去,果然是茫茫无边的沼泽地!阿超的凌志不愧是凌志呀,在这样的凹凸不平的路上还能开的跟没事似的,我的车子就娇气很多,路况不好时我再加油门它也不给力,裹足不前。平时行驶在路上,奔驰的够威风,可现在在这种路上,哪称得上是奔驰呀。难怪奔驰车还有个外号叫:老爷车。不过我的车子即使在遇到一点小颠簸时,它也会自动启动防护功能,安全系统很好(我总得夸一下我的车子吧)。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那个卖生蚝的小店前。

在参观那些工人打捞新鲜生蚝后,我们一行人便坐在店前的一个桌子旁,开始了我们的午餐。Mary的凉面和沙拉,好吃极了,还有我带的自家院子里产的杏子,枇杷和俺亲手做的发面饼,葱油饼。红花正赶上她减肥的第三天,看到我们都在大口吃凉面,她一人拿着苹果啃,真是拒腐蚀,永不沾呀。

午餐后,开车半个多小时, 我们来到了一个叫“Point ReyesLighthouse”的灯塔房,参观海上放置灯塔的地方。这是我第二次来,上一次带孩子来,因为风太大,没有靠近就放弃了。这里有很多的台阶上上下下,灯塔在白天不是很抢眼,但它却是航海人的指路明灯。海边的景色美不胜收,空气略带着咸味,微微的海风,太阳看起来也没有那么毒,真是一个好天气!我们一行人边走边聊,突然看到眼前一棵大松树,好象是我先开的头吧,我们几人开始唱了: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

最后一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Samuel P Taylor State Park 国家公园,这里真的就是世外桃园,找到我们露营的地方后,我们就开始搭帐篷,生火,烤牛排,杂酱面,还有很多事先准备的食物。这时看到红花老公的两条腿和两只脚背全被晒伤了,我的颈部,前臂也一直发痒,虽然刚才在海边觉的太阳不毒,实际上紫外线还是很强,在涂防晒霜时偷懒,又一次付出了代价。

值得一提的是次日起床后,红花带我们跳她平时喜欢的Zumba 舞,节奏很快,但很有气氛,我自己平时练民族舞蹈,很少接触Zumba,这正是学习的好机会,跳了几次下来,真觉得不错,混身上下全都运动到了,并且越跳越兴奋,越有美感和协调感,仿佛回到了青春年少的岁月。。。

早餐后,红花和老公就必须先走了,因为她老公当晚要乘飞机回大陆。这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这位和我同一年高考上大学的海归十余年的高富帅CEO,对他的印象改观很多,以前总觉得他舍下老婆孩子一人回国,似乎有些对不起我的好友,但这次真的接触之后,才觉得他的身上有很多可贵的品质,难怪红花这么多年支持他在国内的事业,为他守着自己的青春和思念。今天早上我送红花去机场的路上,我对她说,难得你这样爱着他,他的确值得你爱,值得你等待。在此我要将我对他们的婚姻祝福,真心地写下,祝愿他们的家庭婚姻永远幸福稳固快乐!

送走红花夫妇,我和阿超,黄炜夫妇,还有Mary,开始了登山,虽说是登山,其实是很缓和的上山,整个山郁郁葱葱,空气清新,一路仅遇到几个人,置身于大山里,忘记了繁忙的城市,繁忙的工作,还有孩子们大大小小的活动,真的希望就这样永远走下去。。。

下山之后,我们吃了午饭,收拾了行李,只有阿超的帐篷还立在那里,我问道,你们不拆帐棚是想还再住一宿?阿超说,黄炜说她不想走。我着实地没有想到,竟然是黄炜不想走。因为印象中阿超比黄炜更喜欢户外野营,黄炜是独生女,标准的上海娇小姐,可是自我认识她和阿超以来,从未感觉她的娇气,相反她很扑实,实在,爽气,并且很有智慧,也很心疼阿超。他们俩是我们圈里的模范夫妻。黄炜边吃西瓜,边说道,其实在这里住下来也不错,开恳一片地,就种西瓜,可问题是种了西瓜没有人来买,怎么办?我说,没关系,你和阿超负责种西瓜,我和Mary负责把西瓜拉到路边让过往的车辆停下来买。咱这里有水,有天然肥料(无水茅厕),种粮食种菜,一点问题没有。

在开车回来的路上,不知怎么的,我和Mary就扯到了人的生老病死和死后的事,她说,将来若是有一天自己走了,希望一切从简,火化就好,不要墓地,不立碑,不要麻烦家人。若情况合适,将遗体捐给医疗机构做研究之用,也不是没有可能。她问我是怎么想,我说,我也是同样想法,我可不愿被土葬,想想看,葬在地里,有多少虫蛇之类的在咬你的身体,太恐怖了,火化多好,干干净净,将骨灰撒在江河,山川,树林,一切回归自然,来这个世界走了一遭,最终还是要回天家,因为那里才是我们最终的归宿,那里才是我们永生的盼望。。。

http://oi49.tinypic.com/1tl9q8.jpg

http://oi47.tinypic.com/30sk5dl.jpg

http://oi46.tinypic.com/23j4ryx.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寨版的评论:
太好了,我正在准备明年的贵妃醉酒,到时欢迎你来捧场,你跟红花要我的电话,我告诉你我的京剧老师的联系方式。我正要找八个宫女给我压阵,红花会来,也欢迎您来为我压阵。谢谢。
山寨版 回复 悄悄话 西口mm,
我也认识红花(在bayecho), 我在基督4家见过你一次.请问您在哪唱京剧?我也想学.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伯由序的评论:
近来太忙,写的大都是游记,附有很多照片,在新浪网上一直有发新博文,文学城的照片俺觉得太费时间,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发照片,也就把发博文耽搁了,直到昨天有一个从不认识的网友发给我悄悄话,告诉我湾区吃喝团要搞活动,邀我参加,我很感动,很久没进城了,还有陌生人会想起我,所以俺一口气放了两篇新博文,照片正在搞,希望您喜欢。
仲伯由序 回复 悄悄话 又见MM对生活的感慨和议论,读来津津有味。一个野营的片段,也能触及有深度的多样话题,这么巧妙的叙述法,让俺受启发了。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