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暑期漫游野营记(七)

(2012-09-21 02:08:45) 下一个
http://oi46.tinypic.com/jug85t.jpg
离开这个“鬼城” 之后,我们就直奔另一个还未去过的温泉,这将是最后一次的温泉享受,因为次日我们就要离开 Idaho 。

这个温泉是我们几天以来第一次享受的人工温泉,有两个不同水温的像游泳池大小的温泉,水温低的温泉就在室外,看起来就是一个游泳池,只是水温比一般游泳池的水温高,比我们人体的体温高上几度,在这里游泳非常的惬意,不用担心下水时水温的不适。而那个室内温泉,水温比人体的温度高出很多,坐在里面几分钟就出几身汗,排毒减肥呀 !

泡完温泉,我迫不及待地进了洗澡间,已经好几天没洗澡了,今天可要痛痛快快地用香波肥皂冲一个热水澡。

好舒服呀,洗澡间还有吹风机,我当然要好好的吹一下头发,这几天没有洗澡,头发也是乱乱的,所以总是戴着帽子,整个一个流浪汉呀。

当我们从这个人工温泉出来,正是夕阳西下,晚霞洒在这西部才有的金山上,我仿佛置身于西部牛仔的电影里,我们开着车一边欣赏着落日,一边打开车窗,大声摹仿牛“仫仫”的叫声,路旁的田野里成群的牛停下吃草, 朝我们望来,老公和Justin 的叫声最大, 他们不仅学牛叫,还学羊叫,那些牛看我们的眼神由惊讶,到困惑,再到无动于衷,渐渐地,这些牛群连同一望无际的草原一起被夜幕笼罩了。


次日一早起床,将蒙古包打扫干净,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我们就开车下山,终于结束了这四天的野营生活。有趣的是在我们下山的途中,突然看到一只小松鼠从我们右边车前横穿马路,这时迎面又有一辆车也以很快的速度开过来。 正当松鼠继续穿马路时,看到迎面有车要过来,它马上后退回去朝我们的车子跑来,我们惊叫,糟了,这松鼠要被压死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松鼠向我们的车和那辆车来回几次瞅了瞅,立即将两只前脚抬起离地,两只后脚踮着脚尖,稳稳地,以最小占地面积站立在双黄线内,一动不动。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松鼠还知道呆在双黄线内最安全呀!

开了两小时的下山车,中午我们抵达 " Idaho" 的省会"Boise"城, Roger 带着 Justin  和我们道别之后就走了。我们的目的地是当晚要留宿的一个湖边的旅馆,距这里七八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订这家旅馆主要是因为它位于一个方圆几十里的湖畔,如果能赶在天黑之前到达,一路上的湖景就值我们订旅馆的银子了呀。


虽然我们马不停蹄,但还是在一望无际的山岭地带走错了两次,一走错,那就是几十里路,不可能像平时随便掉个头就回来了。太阳渐渐西下,我们还有很远的路要行,原本期待行驶在夕阳映照下的一望无际的湖边,感觉天水合一,山峰倒映,碧水生辉,该是多么的富有诗意,可是现在只能在这里和这些砖红色的光秃秃的群山做伴。 再后来,这些砖红色的山也被夜幕遮住了,眼前除了车灯,什么都看不见。不知又开了多久,终于我们从路标中得知,我们距旅馆不远了。 凭着想像,我们的车子正在沿着这美丽的湖畔移动,置身于湖光山色之中,可是眼前漆黑一片,我对老公说,早知道这么晚才到,还不如订前面一站的旅馆,这样我们早上出发时途经这里正好看早晨的湖景。他说前面一站就是一百英哩以外,如果今晚在前一站休息,那明天又要多开一百英哩, 而明天还有将近十小时的车程才能回家呀。

这家旅馆虽然没有想像的那么美,但房间很大,还是套间,设施也不错,一进房间,我就又迫不及待地跳进洗澡间,享受着香皂和香波的味道,不由得从心里赞叹发明肥皂的人,该是多么的伟大,难怪以前人们看到“洋碱”, 都当做宝贝,它的确让我们生活在干净舒适浪漫和享受之中。

这是几天来睡的最舒适的一晚,可惜不能睡懒觉,因为当天还有十小时的车程。我们快速在旅店的餐厅吃完早餐,就上路了。因为昨晚没有看到那湖景,老公耿耿于怀,所以我们又沿昨晚来的路往回开了半小时,至少看一下这个湖的一角,也不枉曾在这里的旅馆住了一宿。这时太阳已经当头照过来,我们将车停在路边,朝湖的岸边走去,岸边离老远看到有白色,棕色,绿色,黄色等很多不同颜色,煞是好看,走近才知道,棕色是很多小昆虫褪下的皮的颜色,白色是湖水的盐分的结晶体,这时女儿走过来,一脚踩在这白色的土地上,她“啊” 的一声,一拔脚,鞋子就不见了,原来鞋子被这浅浅的沼泽地吸进去了,等女儿反应过来,另外一只脚也被吸住,老公赶紧将她拉出平地,女儿赤着双脚,回头看着那片沼泽地,说,我要我的鞋 !

我急忙向车子奔去,取出一双拖鞋,向女儿走去,我说,咱就不要那双鞋了吧,反正全是臭泥巴,洗也洗不出来了。女儿带着哭腔说,不,我要我的这双球鞋。我说,这么多泥巴,怎样带进车里?她说,我要我的鞋,我不能将它丢在这里 !没有办法,我又去到车里,找到一个塑料袋,将那双带着很浓的腥臭味的泥巴鞋放进去,我们这才全部离开。

走进车子后,无意中在我的皮包里看到一个面罩,这是一位好友送我用来在开车时遮太阳戴的,整整一个夏天我都没有机会用,一来每天上班开车几分钟,用不上,二来不好意思用,因为戴上这个面罩,就像是个抢银行的劫匪,实在怕因此招来警察的注意。可是这个面罩在这次野营应该是最能发挥它的作用的,尤其是骑马那天,若想起带它,既遮阳挡土,又看起来很酷,跟那仁花在电影里扮演的草原女豪杰一样,哎 !好可惜,我怎么就没想起这个有用的面罩呢?不行,我尽管这几天忘记戴它,但今天这十个小时的车程,俺要让它充分发挥作用,也对得起朋友的好心呀 !

这篇游记写到这里,基本就接近尾声了,常言说,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咱没有时间读万卷书,却能在这短短的一周行千里路。所见所闻超出了自己的想像,很多书本里的第二手资料,如何能与自己的亲身体验相提并论?是否可以这样说:行千里路胜过破万卷书?  

(真诚感谢朋友们的阅读和支持!)

http://oi50.tinypic.com/ipw1oi.jpg


http://oi45.tinypic.com/zwynih.jpg

http://oi48.tinypic.com/28krhv9.jpg
http://oi48.tinypic.com/23qtlt.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浏览了你的旅游日记,仿佛自己也体验了一下其中的乐趣。人生在世,其实就是一场旅游。多多体验一下,不白走一趟。多谢分享!
幼时蓝精灵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很专业!我也要整个,去旅行用。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