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年感恩节假期

(2012-04-08 12:49:10) 下一个
十一月底的感恩节是孩子们放假的时间,往年都会带孩子们去滑雪,或和老公的家人一起吃火鸡,今年偏偏是个暖冬,山上没有积雪,又不想吃火鸡,所以临时决定去南加州的Santa Barbara 海边走走。从硅谷开车去 Santa Barbara大约五小时的车程,沿着海边的高速路,走走停停,倒也乐在其中。我们顺路在赫氏古堡停留一宿,再次感受一下当年这个二三十年代美国的首富媒体大亨的奢华的生活,这是我们带孩子第二次来到这里参观,让她们知道什么是梦想成真,当年赫氏古堡所在的地方是一片荒山,而这位媒体大亨却把这里变成了一座宫殿,一座依山傍海的海市蜃楼。这里当年的豪华奢侈超过了生活在今天的我们的想像,当年美国的当天的新闻报纸每天要保证从纽约当天空运到这里,光它的客房就有一百多间,并且每个客房里的每个客人都有单独的卫生间,那些瓷砖屋顶的装饰全是从欧洲订制而成,大型的室外游泳池美纶美奂,水温永远加热至人体的温度。室内的游泳池更是金壁辉煌,绚丽多彩。

虽然这位大亨建造了这样一个宫殿,他的妻子却不曾住在这里一天。他的情人,一个好莱坞影星和他住在这个歌舞升平的城堡里,后来当他的财务出现危机的时候,这位富有的影星情人替他堵上了这个财务缺口,并得到了他的很大一部份股份,当他去世之后,他的后人在分财产的时候,这位影星情人以一元钱将她所拥有的赫氏股份卖给了他的后人,人生若真遇到这样一位红颜知己,此生足矣!

从赫氏城堡继续往南开车,约三个小时就到了Santa Barbara, 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因为Santa Barbara大学就在这座城里,所以看到很多年轻人。餐馆,咖啡厅生意总是很好,一点看不出美国经济的衰退,虽然来过这里好几次了,可每次来我都非常喜欢,因为走在学生当中,不由得也变年轻了呀。

在SantaBarbara海边租一辆四人自行车,沿着海边一路骑下去,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孩子们一路骑一路按着车铃,还教我怎样踩自行车,我心想,你妈我自七八岁就学骑车,一直骑到二十七八岁,这是我们那时的交通工具,我还需要你们教我?不过,看到孩子兴致这样高,我只能装着不大会骑车,如何也不能扫她们的兴,对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SantaBarbara附近的一座海边城市,有一段十多里的海滩是可以开车进去的,擦着大海的水边在沙滩上开车,俺还是第一次,新鲜加兴奋,俺使劲照相,在此贴一些照片,与朋友们分享,以做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真诚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