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

(2012-02-01 00:45:11) 下一个
年前突然收到好友艳从北京发来的邮件,问我今年过年是否回国,因为我们高中同学要在正月初五举办同学聚会,我说,天呀,怎么这么突然,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更何况的确时间太紧,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我去拿回国的签证还需一个星期呢。艳说,我问你的原因是,你若回我就回,你若不回,我也就不回去了,因我刚回老家看过父母了。我又打电话给家乡的好友青,她说,你赶紧回来吧,这次地点定在一个豪华的娱乐宫,我们一起可以泡啤酒浴,牛奶浴,中药浴,花瓣浴等各式不同的浴,我说很好呀,几年前那个娱乐宫刚建不久,我就被两个女友请去享受过一回,这次再去,我还会很享受。她说,这次可不同,我说怎么会有大的不同?她说,你上次跟两个女友一起泡,这次可是穿着泳装跟男女同学很多人一起泡,我说反正都坐在大浴池里,又那么多人,也顾不上看什么,她说,你想想,男女生三十年前都互相没怎么讲过话,现在突然大家穿着泳装,三角裤赤诚相见,该有多尴尬呀!我说是呀,不过大家都一样,可能熟悉一下就好了吧。她说,反正你回来我才去,你不回来我就不去了。我说,我的压力也太大了,已经有好些人在看我是否回去才决定他们是否去,早知如此,为什么不早通知我?青说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你能回来。

我放下电话,思绪就像那“永不消失的电波”一波传一波的回到了高中时期,那个单纯青涩又充满理想的岁月。我何偿不想飞回去,回到那些同学当中,重温友情和年轻的感觉,可是工作,孩子老公怎么办?还有民-我高二的男同学也要从香港来美出差顺道来看我,民说他来美的日程早已订,所以没有办法赶回老家参加同学聚会,我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回老家聚会了。

艳又发邮件来,问我的决定,我说,很抱歉我不能回去,一来时间太紧,安排不过来,二来民要来美顺便看我。她说,你不是说咱班那个高白帅班长?我说正是他。她说,想当年她还在高中暗恋民,但民一直没有表示。我说你还挺多情呀,她说民不但长的好,也很正直成熟。我说他就紧坐在我身后,我怎么对他就没有太多注意呢?艳说,等你见到民,就问他当初心里在想谁呢?我说我一定问他,并且我要为你们接通电话,让你们好好聊聊。高中毕业三十年,跟民几乎没有联系,当年他没有和我同年考上大学,补习之后以非常好的成绩考上某名校,后来被分配到广州广交会,因为我当时在北京,所以我们从未联系过。就是这个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三十年的人突然从远道来看我,我心里真的挺感动的。

腊月二十八,民乘飞机从洛杉矶飞来旧金山,在我去机场接他的前夕,我突然接到艳的邮件,她说,你不用问民了,我刚问了他的一个死党,民曾对那个死党说,他曾经暗恋的人是你!

顿时我感到头“嗡”的一下,三十年了,我怎么从来没听过竟有此事,我该怎么办?见了民我会尴尬吗?他见了我会说一些唐突的话吗?在开往机场的路上,天空下着大雨,车流缓慢,我的思想就像那车子缓缓回放过去的镜头,短暂的同学一年,我竟然想不起我们之间是否曾经有过对话,可即使这样,又是什么力量使得他要来看望我呢?难道仅仅因为我是他的同学?男女之间真的有纯友情吗?我想不清楚。车子终于进了机场,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管他怎样想,我都一定把他当同学,当好朋友,掌握好分寸接待他。

民在我家住了两晚,和老公孩子相处的很好,他真的是一个有思想有深度并且还是高白帅。他走之后,我给艳打电话,我说,你眼力不错呀,当年你就没看错,后来嫁的老公更棒,不但高白帅,还是个高官,你就好好做你的高官夫人吧。她说,你们俩照夕相处了两天,都说了些啥?我说,说的很多,都是有关别人或各自家庭的,我们没有涉及太多个人之间的事,我也假装不知他曾暗恋过我,以免他觉得尴尬。艳说他已经知道你已知道他的秘密,我说这怎么可能?艳说,他那天一到你家,你给我们接通电话后,我就在电话里跟他讲,你在心里藏了三十年的秘密我已告诉了她,现在你离她这么近,要好好表达一下。我说,他没有表达什么,大家相处的真是君子之交。艳说,他也在装着他什么都不知道,你们俩都太聪明了,都在装糊涂呀 !

是啊,生活当中很多时候,糊涂些好,说的太清就没有意思了。古人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这种故事的. 觉得特亲切.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有趣的故事,跟小说或是电影中的情节一模一样。。。看到最后明白了,凡是不说出来的才是爱,说出来的顶多是调侃。。。

爱是有时效的,过了那个村,真就没有那个店了,因为翅膀上已挂满了负重。。。飞不动了。。。与浪漫远离了。。。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二人转
三人行
四月天
五月缘
六月酒
北辰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差,写的太罗嗦,都是口头语,没有书面语言。 故事还真不错。可惜。。。
绿叶红花美 回复 悄悄话 MM被许多人暗恋啊。那我也来凑一份子。不过,可惜我也是女的。
就用这个题材写个小说吧。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这话还是我来帮你说吧. 你当年就是骄傲的美女一枚. 当然今天也是那徐娘 --- 什么什么的.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被你们‘猩猩’相惜的友情感动,青春美丽被人暗恋很自然,但三十年后你还在他的心里,怎得一个情字了得,人间的真情也不过如此!!谢谢你的分享!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玫瑰,你知道的,我是你的粉丝,期待听你的故事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生活当中很多时候,糊涂些好,说的太清就没有意思了。古人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一一嘿嘿,说得好。很有意思的故事--西口的故事,谢谢分享。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便说几句的评论:
谢谢你的真诚点评,遇到你这样的网友,真好 !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西口姐姐呀,看着这题目就温暖。很久没看到你的文章了。

我也暗恋着你哟,可惜我是个女的,下辈子吧:)))

生活就是由这些小小的事情小小的喜悦组成的,你过去的美好生活还能给你带来这么多鲜活的回忆,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