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原创-违背心的选择 (八)

(2012-02-17 23:42:12) 下一个
在太浩湖滑雪,林娜还是第一次,她以前从来没有滑过雪。她的老家在古都洛阳,小时侯冬天常常是冰天雪地,她的记忆中唯一的一次所谓的“滑雪”, 是她和其他同为医院子弟的小伙伴们发明的。那是一个下雪天的晚上,五六个小朋友,除了林娜,其他都是男生。他们拄着木棍,站在医院的急诊室外面的25度坡 度的残疾人通道上。

这个通道不仅仅是方便那些重病人的家属用人力车或用身体将他们的亲人通过这个通道紧急送到急诊室就医,更是用做医院的救护车专道,它可以让救护车直接从这里将危重病人送来急诊或转院。

因为下了一整天的雪,通道上不但积满了厚厚的雪,而且因为救护车反复压过的车痕更容易结冰。借着通道本身的坡度,林娜和那几个小朋友一边唱着“小小竹排江中游,巍 巍青山两岸走,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 ”,一边从这个通道的上面滑下去。然后从旁边的台阶走上来,再唱着同样的歌滑下去。。。

这个场景永远定格在了林娜的脑子里,长大后,每当她看到了雪,那个“滑雪”的场面就在她的脑海里出现。

现在林娜戴着厚厚的毛线帽和手套,还有滑雪用的墨镜,手拄滑雪棍,脚登滑雪板,全副“武装”跟着周兵在这以风景秀丽,滑雪条件极佳而闻名世界的太浩湖滑雪场学滑雪,他们站在海拔几千英尺的山上,放眼望去,绿色的原始森林和无数个白茫茫,雪皑皑的山头相映成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林娜的心情因为这次滑雪开阔了很多。。。

从太浩湖开车四小时,回到家已是周三的深夜。 周兵对林娜说:“ 这星期过得真快,明天上午咱们去首饰店买结婚戒指,怎么样?”
林娜说: “有没有戒指无所谓,反正我在餐馆打工,根本用不着戴戒指。”
周兵说:“听同学讲,虽然咱只在市法院由法官证婚,那也要交换戒指呢。”
林娜说:“那咱就买个便宜的戒指好了。”
周兵说:“那不行,我要给你买个贵的,怎么也得是钻石的。”

周四中午过后,周兵和林娜去了一家名叫“Shan"的珠宝行,在Hamilton 路上,那里的店员很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当他们说明来意后,那个店员从带锁的橱柜里拿出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戒指,上面的标价是八千五百美金。林娜一看,连试都不要试,拉着周兵走出了珠宝行。

林娜对周兵说:“八百块我都嫌贵,别说八千块了,我真的不需要戒指,到时我们随便买个便宜的就是了。”
周兵说:“买个太便宜的,我心里过意不去。”
林娜说:“那你将来发财了,再给我买那个八千元的钻戒,可以吧。”
周兵感激地望了林娜一眼,他们一起离开了珠宝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