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 年圣诞节

(2011-12-27 00:29:11) 下一个








每年的圣诞节当月是我最忙碌的时候,除了工作比平时更显忙碌,孩子放假在家也需要考虑她们的午餐和需要,还要想到购物等等,不过这个月也是收获的季节,很多患者发来的贺年卡,送来的圣诞节礼物,都让我感到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别人的尊重和感激,这种感觉不是可以用金钱买来的,因此我也更加珍惜。收到的小礼物各式各样,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八十多岁的退休老警察送给我的一件T恤杉,粉红色,看起来很普通,我道完谢之后,他说,你看一下胸前的图案和字,我定睛看了一下,才看出胸前的图案里写着"police" (警察)的字样,我说,您不是希望我也是个警察?他说,你出门穿上它,坏人看到你胸前“警察”的字样,通常他们会躲的远远的。在那时刻,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

还有一个韩国患者,她很会手工,那天一进我的诊所,先往厕所钻,等她出来后,她指给我看,她在厕所放手纸的地方栓了一个用布做的放第二卷手纸的兜,这样若手纸用完了,病人可在这个兜里找到新的一卷手纸,这可是很实用呀,我的内心又温暖了一次。

由此我联想到圣诞节礼物的购买,这些年我给孩子老公不知买了多少名牌衣物做圣诞节礼物,他们全不领情,因为他们说他们不需要这些,我也很委屈,我对孩子说,你们太有福气了,常常穿新衣,还都是好质量,她们说,那是你要买,我们无所谓,老公也在一旁说,是呀,你买的那些是你自己认为好,孩子并不一定就认为是好礼物,我说,那她们认为什么是好礼物呢?他说,你这个当妈的就要去发现呀。是啊,这些年给她们在生活上有求比应,但从来没有走进她们的内心世界,她们的兴趣爱好需要和对礼物的期待,我还真的没有仔细想过。好在老公每年都扮演圣诞老人给孩子带来她们想要的礼物。很多孩子七八岁就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但我十一岁和十三岁的孩子们仍然相信有圣诞老人。有时我也被整糊涂了,不知她们到底是真信还是假装着信。

然而,今天当孩子又像往年一样打开靠在壁炉上的几样礼物时,老二说,我觉得爸爸就是那个圣诞老人,我说,为什么你会这样想呢?她说,你看我的这几样礼物都是上次我和他逛商店时我对他说我喜欢的东西,他若不是圣诞老人,他怎会知道我喜欢的那几样东西。姐姐在一旁说,不要揭穿这个秘密,否则明年就没有圣诞老公公送礼物了,我说,是啊,只要圣诞老公公来,我们就感恩,大家都有礼物,你看,妈咪得到的礼物是很贵重的顶级缝纫机,三十年质量保证期,就为了这上等的缝纫机,妈咪也要开始学习缝纫,争取夏天给你们一人做一条睡裙。

圣诞节我们全家和朋友阿超一家去了优山美地,在小木屋住了两个晚上,虽然没有银装素裹的景色,但置身于大自然,远离喧闹的世界,手机三天没有电,没有短信电话和Email, 原来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都是我们自己给整复杂了。白天我们在山间散步,晚上在小木屋做寿司,吃火锅,好不惬意!好友阿超说,你看那"half dome"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漂亮,我放眼望去,看到象征优山美地的那块高高矗立的半拱形的巨石,心想这些年来过这里也不下十次了,我怎么没有觉得它跟以前有何不同,我不禁为自己对大自然的迟钝感到惭愧,于是我对好友阿超说,看来你对这half dome有一番特别的感情啊。也难怪,他是搞业余摄影的,对大自然情有独钟,眼光独特嘛 !

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让我祝愿我的所有家人,每一位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心怀感恩,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即使生活中还有很多不如意,但一切都会过去,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多亲近大自然,多感受她清新的空气,感受她的抚摸,因为大自然就是我们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酷!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一家人。祝西口及你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是快乐大气优雅的人,气质风度真好,

祝你以及你全家2012幸福平安快乐!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的礼物是缝纫机?
再顶级也是缝纫机啊!那不是要做缝纫女工?
不过现在的缝纫机可不是原先的概念了,
应该是什么惊奇都能做出来。。。
这是个好礼物。。。

你同家人欢乐幸福精神面貌,真感动人。。。

感谢分享!很喜欢。。。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夸奖和鼓励,祝节日快乐。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启明星的评论:
乡党呀,很高兴认识你,若和我在一个城市,就发悄悄话,我请你去吃凉皮和肉夹馍。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也祝你节日愉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朴实的好文!
祝新年快乐!
启明星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清新优美的文笔和真诚自然的分享。
好羡慕你惬意的生活。我也是西安人,曾在国内做医生,现在还在实验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