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尊重自己,尊重文学城

(2011-10-11 00:27:21) 下一个
最近看到一些网友因为晓青关于家暴博文系列意见不一致而采取互相对骂的局面,让我觉得真不应该,本来在文学城大家是来互相学习交流的,却看到有人在骂街,脏字连篇,让人不忍心再来这城里逛。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博主们借着文学城这个平台,将自己在海外的生活,经历,情感,感悟等等抒发出来,献给文学城里的每一位读者,同时也是留给自己一份珍藏,若干年后再读到当时的心情和故事,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这几年来,俺在这城里学到读到很多很多的好的东西,可以说进文学城逛街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我还发现文学城里的读者们也大多是文学爱好者,不乏藏龙卧虎之人,否则人家也不会来这城里耗时间,对吗?

不管是博主还是读者,大家既然在同一个城里相遇,尊重别人是最基本的修养,无论博主的观点你是否同意,你都要尊重博主,很多时候,大家意见不一致,这很正常,若意见都一样我倒觉得不正常了,尤其是大家谈到婚姻家庭方面,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觉得我们每人都像那盲人摸象故事里的盲人,互相争论不休,都觉得自己对,别人的不对,其实我们都对,又都不全对,因为我们的经历教育和成长背景等注定了我们的眼界和世界观,即使我们触摸到了大象的躯干,也没有理由去讥笑或指责那个摸到大象鼻子的人。

所以人是可怜的,值得被怜悯的,因为我们常常喜欢论断别人,因此又被别人论断,而且我们都自以为是,觉得自己的观点对。即使这样,都不能将这些做为理由去攻击刁难甚至漫骂与自己观点不同的人。

回到晓青的博文,我本人保留个人的意见,我自己以前也讲过,我没有家暴的朋友做例子,但我从家暴网友那里也了解一些自己以前从未了解过的体会,所以我不便对她的博文做评论跟贴,但晓青对一些网友很不礼貌甚至语言攻击的做法采取了包容的态度,我觉得值得我们学习,她这样做,除了个人很好的修养外,更是因为她懂得尊重别人,从而赢得了别人对她的尊重,至少我对她的尊重。

通过这个互骂事件,让我们都来互相监督自己的行为,有时在有意无意间我们的言语就像一把利剑伤害了别人,自己还混然不知,所以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做一个文学城里的文明公民,远离指责攻击漫骂等不文明不礼貌的言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女侠客也~~~佩服~~~

建议城中一角专门开辟一个垃圾园,专供网友谩骂,分享各地方言的脏话,我辈也可学习学习。

最好能编上号,引用时用代号即可,既文明又礼貌,同时也表达了愤慨。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该文的观点!有话说话,点到为止即可,不要辩论,不要纠缠,更不要谩骂诋毁,人身攻击。这是最起码的素质。那些穿了马甲就以为可以出言不逊的人很可耻,令人鄙视。。。
Odett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ilyg的评论:

......

Since when “驳倒蜜瓜” became a great honor? 人们懒得去驳而干脆不作声了会让你感到是个高级技工的快乐?祝快乐。
.......

---------------------------------------------------------


哈哈, “高级技工”,funny!

Yeah, I find her “我欢迎任何不同意见反驳我” bizzarre. 好像这世界上只有两种想法似的,不是对的就是错的。然而有这么多人都在抒 “见仁见智” 之情.

我不同意她的想法,但我一点不介意她坚持她的想法,更不觉得需要去反驳她,因为两种想法都可能有适用的时候。第三个人第N个人又有N个不同想法,而多数人通常会不介意别人各抒己见。

喜欢以高低输赢为乐还是少数人,of whom she might be one. Probably this is why she seems to be picking a fight whenver she opens her mouth.


However forum is a public place. There are people who like watching shows. There are people who enjoy doing shows. We need both, I guess.


emily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欢迎任何不同意见反驳我。如果你们反驳不了我,请承认技不如人,但是不要说我让你们闭嘴,我骂了你们。

----------

Gosh, what a challenge.

不会有很多人是为驳倒密瓜而活着的吧?Plenty of things to do in life. 呵呵。

大家上网闲逛闲聊,说说话话,打打趣,说得来的多聊两句,说不来的move on.

和你去较劲以可以证明技如你?有那么重要吗?

Since when “驳倒蜜瓜” became a great honor? 人们懒得去驳而干脆不作声了会让你感到是个高级技工的快乐?祝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跟西口mm抱个歉,拖了这几天才来看mm。实在没有时间,“不是好日子”的那天倒是及时赶来了,不过来的不是时候,没有赶上沙发。。。一看站在地上,耍了小性子没有发言~连个问候和安慰都没有给你和孩子。真对不起。

今天好,休息有时间了,来多说几句,如有不妥,还请西口mm见谅。

通常有争议的帖子我很少发言。不是怕事不敢发言,而是时差问题,赶不上发言。基本上赶到了,想说的话大多给其他姐妹们和朋友说差不多了就不累赘再说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MAN的评论:
多说别的没用,就一句,语言攻击就是家暴的开端。但城里开骂的在实际生活中不一定脾气这么暴。
顺便声明:我在城里没马甲。

==============================

哈哈哈~我在城里也没有马甲。哪怕换了衣服也要注明飘一一。这是老祖宗给的骨气和血性我不会随意丢弃。

申明一下特别鄙视用马甲攻击谩骂他人的。

wumiao跟小马甲交手,我自认为不对。你说你堂堂正正的走到哪里都看得见的个wuniao大人,跟个骂人的小马甲玩什么呢?

糟蹋了她这身“大红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便说几句的评论:
谢谢朋友~~~

我那帖子不是误解西口mm,而是拿这句话说事~或者说就那句话说开去。。。

不是误解,有关那句话西口mm在原帖里说了缘由也道过谦了~我们私下也有很真诚的沟通。

每个人可以保留自己的人文思想和生性风格,但是牵涉到原则性的东西例如犯罪就不能含糊。有人对家庭暴力持有的态度是各打50大板.这态度是不对的。也是不合法的。

家庭暴力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肢体暴力,牵涉到肢体暴力的,无论你有什么“原因变为理由”,结果都存在先后(动手)和恶劣程度(施暴后果)。。。这在法庭是要当做法律依据去利用的。所以,任何原因都不是施暴的理由。施暴就是犯罪!这一点不能含糊。

反家暴人人有责。其实了解反家暴常识,也是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

再谢朋友关注。希望朋友大力支持反家暴。支持城里反家暴群组的行动。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文学城里的文明公民,远离指责攻击漫骂等不文明不礼貌的言论。
=======================
我很支持西口mm这句话。
我也想借mm这个帖子多说几句。先谢谢mm。

本人不支持网友在有争议的帖子和博客中相互攻击谩骂。更鄙视用马甲攻击谩骂。

mm这篇说的是晓青那系列帖子中的,发展到最后网友之间彼此开战。。。一事。

我不支持这样的谩骂和攻击。但是我有想法。

文学城中有少数几个人,在我看是属于不法分子或者说人格有问题再或精神有问题(这是我估计,因为是流动性很强的小马甲,所以暂且用我的感受定义一下,见谅。)。这些人中,写文字用一个人人瞩目或者人人熟悉(相对而言)的账号,可是一旦遇到有争议,就会保留原发帖子账号的“温文尔雅”“知书达理”一面,另一面则卑劣的用小马甲四处流窜闹事无事生非攻击谩骂。

我们外人可以从他们不一的小马甲口流露出来的文字口气习惯相通或者相似去判别,一些不同的马甲是否同一个人(有先进技术可以鉴定是否来自同一个IP),自然他们本人心中很有数。

mm可以仔细看看,我们再想想,晓青那篇有很大争议性的文章中(或者其他博客博文中),只要是来自我们反家暴群组的成员回复,哪一次不是反反复复就事论事,极力宣传反家暴常识述说实例?重要的是都是不带任何脏字的。哪怕言辞犀利激烈,但也从不带脏字的!这一点必须强调说明一下。

某些时候的就事论事,为了达到一个力度,不乏拿成语或者俗语再或历史事件打比方等例子,但应该是不属于攻击和谩骂范畴。否则这些成语、俗语和有价值的历史事件和人物等,在众所周知的中国文化中,和中国式的辩论中就失去了它们的使用价值和实用价值。

如果有人说“反家暴群组”中成员在外发言文风言辞火爆、犀利等,我不反对,我同意。因为反家暴行动在城里是好似“新生事物”,对那些对家暴受害人进行二次伤害,或者变相支持施暴者的人们,反家暴义工必须给的就是“当头一喝”使他们惊醒,再意识到他们的错误,反思对反家暴宣传带去的“轻蔑”和谬论。

故此,我很反对一见文风犀利激烈就归类为“文字攻击”这一说。

反家暴意识和宣传,在有着5000年封建和传统历史文化的国人之间推进,是一个十分艰难的历程。我们文学城中大多数国人,是身居国外接受了国外先进、文明、法制教育多年的,尤其身居加美国家的,别说直接的家庭暴力,就是试图以身试法“谎报军情”的,有关部门也会迅速第一时间里规范“施暴者”,而后再做深入调查。例如朋友家孩子在校无意说父亲打了他,老师第一时间报有关部门,有关部门第一时间里荷枪实弹去孩子家用法制程序“规范”孩子父亲。。。

这就是法制社会的法制效应。

可是就这样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家暴就犯罪”的常识,我们反家暴群组在城中的宣传和推进也还是阻力重重,不能理解之人多多。。。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就我理解,我们身居在国外接受国外文明先进法制教育的人,应该比一般的身居国内的国人理解反家暴的意义和宣传的重要性。很遗憾的是,往往不是我想的这样。

在城里我们的群组还很年轻,需要广大的网友去善意的理解和坚定的支持。也需要mm 和跟mm这样的善良的有着传统教育和思想的网友们理解和大力支持。这也是我们反家暴群组宣传反家暴内容之一。

啰啰嗦嗦说这么多。mm见谅。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就不缺又傻又天真的人,倒显得俺们又黄又暴力似的。
***nai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随便说几句“的评论,看得出西口mm是最有自信的,有涵养,高素质滴!高下立见.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文学城头上那些骂人骂文学城的,每个文章后面一大串,乌泱乌烟的,文学城也没怎么着他们,全靠大家灌水骂架的吃饭呢。
别太正经了,大家只好都不正经了。啥时代了都?和谐号都追尾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读晓清有关家暴的文章。
我欣赏LZ“尊重自己,尊重文学城”的观点,及豁达平和的心态。
因为人们的经历不同,对同一问题的理解不同,观点自然也会不同。文学城应该是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公平讨论的园地。
祝LZ微笑面对每一天。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打酱油路过,看了晓青的反家暴文章,觉得她反家暴,主要是为了劝说被家暴者也有责任,需要反省,不要把家务事变成家暴。就留意下面的评论。

好像曾看见关于是男的先骂女的母鸡下蛋,还是女的先飞脚踢男,那段故事里大家都说肯定是男的先骂把女的惹毛了,骂女的是鸡,女的才飞脚踢他。但是只有骂人之一叫绿树一号的,一口咬定是女的先踢男,男的后骂老婆是下蛋母鸡。结果大家都问他怎么这么清楚那些细节?你是不是那个女的老公?他不回答。如果他不是那个女的老公,他又不是作者晓青本人,他怎么知道那么详细的?还那么肯定?按常理,女的没道理男的不惹她她上来就踢老公,只有老公惹恼了她她才可能动手。
晓青文章里那女的老公如果知道晓青这么写自己,家务事公开,不气死也得开枪自杀。绿树一号指定不是那个老公。
那就只有晓青一个人能知道她写的故事细节了。晓青是不是就是绿树一号?
这么一想毛骨悚然,万圣节到了,真有鬼吗?MM走西口请走好。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便说几句的评论:
是啊,要平和地讨论问题。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西口mm批评我呢? 下次一定该, 哈哈.

尊重自己,尊重文学城.说的好.

人活着都不容易, 笑比哭好.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工作关系,我看博客的时间是少而又少,但花着我宝贵的时间,我就希望看到你这样的笑脸和心态。人有好心态不容易,是一种极大的智慧沉淀的。我希望来文学城的人都平和一些,多一些关爱和正常讨论,这样大家就觉得这里象一个家一样了。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你那灿烂美丽的微笑,其实人只要微笑就给社会作了贡献了。我会经常来看你的微笑:)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便说几句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及在这里所有网友的关注和跟贴,从你们身上我也学到很多,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呀 !你提到飘的关于我的那句话的文章我至今都没有看,虽然我当时就听说了这篇文章,有网友好心劝我不要在意,但我没有去看那篇文章,因为我觉得每人都有权利讲自己的感想,这就是为什么进了这文学城的主要原因,自己的观点遭人误解也是情理之中,因为我们都是盲人,解读别人的东西时都不能完全感受到那个说话人的文字背后的意思,我也同样犯类似的错误,而这个错误不是故意的,飘年长于我,她的经历思想经验都比我成熟,我很尊重她。再次感谢各位的参与和思考。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赞赏你的霍达。PIAO一一的博克我有时看到,很喜欢她的生活气息,不过她有点误解你了,我想你的意思是让遭遇家暴的女人聪明地化解老公的怨气,而不是说她们是傻瓜。wumiao的说法也有失偏颇,李清照怎么了?写点诗就算聪明?会写诗的傻子多得很呢。

别上纲上线,不然就是另外一种暴力,比家暴也好不到哪里去。当然我一如既往地喜欢读piao一一,和你的博文。

文学城确实是一个好地方,这种好需要大家的维护。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lz要看清谁是流氓,谁是受害者
个打50大板是糊涂,和稀泥谁不会,
凭良心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是道义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玩了8年多的感觉就是,这里心理不平衡的人太多。你尊重人,你尊重文学城,人不一定会尊重你。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第一,俺反对谩骂,从这点上俺支持楼主。

第二,俺觉得说聪明和智慧的女人是不会被家暴的, 这句话太凉薄了。 这等同于是在向受害者伤口上撒盐。 言论自由也是有个度的, 这点上,俺觉得楼主真应该好好反省和道歉。

第三,楼主恐怕也受到过一些谩骂,将心比心,这时候,如果谁说,但凡你是个好女人,怎么会有人骂你, 是不是心里也挺不好受的。 为什么不能对受害者仁慈一点呢?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多说别的没用,就一句,语言攻击就是家暴的开端。但城里开骂的在实际生活中不一定脾气这么暴。
顺便声明:我在城里没马甲。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正因为jms明白,和施暴者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艰难的
所以,无论何时如果你需要,这里的jms会一直在这里支持你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Agree!!

Life is too short for fight!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当你看到很多人在反对那个姓绿的但她或者他一一以贬低反对者的人格指责别人的时候,你还是觉得他或者她是对的?我不是反家暴小组的,我被指责为骂词“群狼”之一。到底谁是恶狼?对待恶狼你只要忍耐,被咬死拉倒?

还有你的那句“聪明和智慧的女人是不会被家暴的”,这句话又把多少正处于弱势的女人打到尘埃底层?
李清照晚年得到了最严重的家暴,她几乎被第二个丈夫打死。为此她不惜告发丈夫以此达到离婚的目的。封建时期的法律告发自己的丈夫并要与之离婚的妻子要做三年牢,即使坐牢李清照也要和丈夫离婚。她成功了,不仅保全了生命而且被解救了,她和前夫赵明诚同著的金石录和多种收藏品也得到了保全,最总要的是她的词作得以流传千年。
李清照不比你聪慧?她怎么也被家暴了?

晓青的这个系列我一一看过来,实际就是为家暴男人,也为所有猥琐男人要掌控家里的女人,甚至要掌控社会中的女人写的。中国男人中的猥琐男,平时在社会上对外人唯唯诺诺,心中的压力全部发泄到自己家人身上,等家人受不了他们的暴力要离开他们的时候,他们又百般劝说女人不要离开,因为凭他们在国外的现实情况较难找到心仪的女人。所以你就看到这网络上一些人以女人的名义发帖,让女人忍耐,让女人回到猥琐男那里继续过日子,他们的例子都是女人没事找事,把那么大好的男人惹火了,家暴你是你自身的原因。

我不认为晓青没有参与争论,现在在文学城谁没有几个马甲呢?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你是受害者,你需要支持的时候我们就在这儿的。不会因为你理不理解我们而假装没看见。密瓜尤其如此。
我也懂得你的难处,不是人人的日子都好过的,说走就走的。
良药苦口的意思你懂的吧。我不知被迫害的姐妹们是否寻求心理资询。医生的话也可能是很难听的。
有时候,生活就是选择对你重要的东西。
有的时候真理还很简单的,复杂的是人。要是人人都能远远躲着施暴者,咱们就干别的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搞错了,请博主把我重复的贴子删掉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你在晓青的《反家暴 任重而道远》的文章下面回的那个贴子,而晓青的那篇文章里面就是那个意思,说跳健身操挨老公耳光是“没事儿找事儿”,难道不是说被家暴是咎由自取吗?

你还说她说的有道理,你这不是同一个意思吗?

我百思不得其解,你为什么会这么说?

所以我说,你要回贴表达自己的意思是没问题的,第一,你要阅读清楚别人的意思;第二,你要表达清楚你自己的意思,第三,不要相信道听途说,要倾听,要思考,要分辨。

以下是你的原贴:

zhuzhuhamster 评论于:2011-10-09 14:38:02 [回复评论]
同意博主的观点。
我其实也是家暴受害者。我自己是一个比较独立的人,也比较能干和勤快,也很能吃苦。即使是这样,走出来很难,所以我很能理解看问题不能一刀切,要体谅受害的女性。理解她们的无能为力。
我的观点也是,劝说要看情况,并不能一刀切。要多倾听,切忌过快下结论,否则也是对受害女性的伤害。

那么请你能告诉我吧,你以下几乎话是什么意思,我愿意倾听:

1.所以我很能理解看问题不能一刀切,要体谅受害的女性。理解她们的无能为力。

看问题一刀切是什么意思?谁一刀切?一刀切什么?谁不体谅受害女性?说受害女性“没事儿找事儿”是不是体谅受害女性?您说您是家暴受害者,如果在您被家暴之后您的朋友说您被家暴的原因是您没事儿找事儿,您感激她们吗?

第二,要多倾听,切忌过快下结论,否则也是对受害女性的伤害。

谁过快下结论,下什么样的结论让您认为是对受害女性的伤害?

请回答以上问题,谢谢。

++++++++++

请博主删贴之前给我指出那个句子是骂人的,我好有则改之。

多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1~~ 为什么删我刚才的回贴?哪句话是骂人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如果你阅读过我们反家暴博客的所有文章(也就是倾听过我们反家暴组的声音),会发现,我们到目前为止所有给出的结论只有两条:

1.受害者被家暴不是她们的错。

2.支持施暴者,就是对受害者的伤害。

您认为我们以上的结论,哪一个下得过快伤害到受害者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你在晓青的《反家暴 任重而道远》的文章下面回的那个贴子,而晓青的那篇文章里面就是那个意思,说跳健身操挨老公耳光是“没事儿找事儿”,难道不是说被家暴是咎由自取吗?

你还说她说的有道理,你这不是同一个意思吗?

我百思不得其解,你为什么会这么说?

所以我说,你要回贴表达自己的意思是没问题的,第一,你要阅读清楚别人的意思;第二,你要表达清楚你自己的意思,第三,不要相信道听途说,要倾听,要思考,要分辨。

以下是你的原贴:

zhuzhuhamster 评论于:2011-10-09 14:38:02 [回复评论]
同意博主的观点。
我其实也是家暴受害者。我自己是一个比较独立的人,也比较能干和勤快,也很能吃苦。即使是这样,走出来很难,所以我很能理解看问题不能一刀切,要体谅受害的女性。理解她们的无能为力。
我的观点也是,劝说要看情况,并不能一刀切。要多倾听,切忌过快下结论,否则也是对受害女性的伤害。

那么请你能告诉我吧,你以下几乎话是什么意思,我愿意倾听:

1.所以我很能理解看问题不能一刀切,要体谅受害的女性。理解她们的无能为力。

看问题一刀切是什么意思?谁一刀切?一刀切什么?谁不体谅受害女性?说受害女性“没事儿找事儿”是不是体谅受害女性?您说您是家暴受害者,如果在您被家暴之后您的朋友说您被家暴的原因是您没事儿找事儿,您感激她们吗?

第二,要多倾听,切忌过快下结论,否则也是对受害女性的伤害。

谁过快下结论,下什么样的结论让您认为是对受害女性的伤害?

请回答以上问题,谢谢。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密瓜,我很感谢你在反家暴方面所做的工作。你的很多工作是富有启蒙性的。没有人能抹杀你以及反家暴组的作用。
但是,我不知道你怎么从我的回贴里读出这个意思"你那些道听途说的说反家暴组不分青红皂白就是PUSH别人离婚的,没有一个是真正来自反家暴组成员的吧?"我也从来没有说过"受害者挨打咎由自取"。
可以批评,但是要在倾听的基础上批评,不是挥舞大棒到处棒杀似的批评。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提醒!
历来、西口MM的帖,都是朴实公道的! 称颂!

不过,有些楼主是 是非不分的...而误导别人的罪过不是轻罪呢.
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有一句话与你共勉——你可以说话,别人也可以说话;你希望别人倾听,也要倾听别人,这都是相互的。

你那些道听途说的说反家暴组不分青红皂白就是PUSH别人离婚的,没有一个是真正来自反家暴组成员的吧?

受虐者软弱我们知道,我们一直在鼓励在等待,但是软弱到替施害者说“受害者挨打咎由自取”,那就不是“软弱”这次词可以解释的。

以上段落是我个人结论,我欢迎任何不同意见反驳我。如果你们反驳不了我,请承认技不如人,但是不要说我让你们闭嘴,我骂了你们。


***nait***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认同走西口mm, Wise and Nice; fully support the opinions.
“网络里的文字确实能反应文字后面的人!”
All of us want make Wenxuecity a clean world!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反家暴是件好事情,是件公益的事情。
我很同意晓青的一个帖子,也在后面也跟了一个,大意是要体谅女性的软弱,不要一刀切,结果也被认为是立场不清。
很多时候,我们要理解尊重别人的观点,要倾听,不能一下子不分红白就扑出来,这也不利于反对我们真正要反对的东西。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mm走西口说的观念,我个人非常认同.

网络里的文字确实能反应文字后面的人!

有的人看文字偏重看道理,而有的则不是........

偏重看道理的通常不会把自己的个人情绪投影到别人的文字上,于是,能够比较容易地看清楚别人的文字,更进一步看出别人文字中的道理.

然而,习惯性地把自己的个人情绪投影到别人文字上的人,往往会使自己一开始就看不清别人的文字,于是,自己反而受自己的情绪控制了......

网络是一个增长见识,提高自己的地方,偏重看道理的最终令自己受益匪浅!

这些是我的个人感触,也趁机在mm走西口的这篇博文后写几句.
ABC1788 回复 悄悄话 藉由这块园地来抒发些想法或观念.遇有不同时.仅可以婉转的方式来建议.
学习尊重别人是作为现代文明人的第一步.文学城的水平是要大家来共同来建立的.

君不见当您手指著别人时.另几个手指头正指著自己!!

晶晶妈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pacman 回复 悄悄话 植入广告太多,没法zz!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有理说理,何须骂人呢?观点可以不同嘛,不可谩骂!

学会尊重观点不同的人,确实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应该努力做到的。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有理说理,何须骂人呢?观点可以不同嘛,不可谩骂!

学会尊重观点不同的人,确实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应该努力做到的。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举手同意。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无论支持晓青和反对的,都有道理讲道理,不要谩骂。

从此我们也看出反家暴的必要。 连对一个在网上素不相识的人谩骂都是一种非常坏的行为,何况是对于朝夕相处的亲人? 居然可以侮辱甚至动手,说明这样的人该有多卑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